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請問 : 有關供養寶篋印塔的問題 ?

請問 : 有關供養寶篋印塔的問題 ?
末學原本家中是拜道教神祇的,但現在已皈依三寶,想要在家中供養寶篋印塔,請問:
1.道教的神像和寶篋印塔可否同桌供奉?
2.修《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的經咒是否須灌頂或口傳?


 


 


 


寶篋印塔最好是單獨供奉,因為佛是出三界的聖者,是最尊貴的人天導師,所謂:<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 佛陀及其法身舍利都是無比的尊貴,所以要儘量供奉在莊嚴整齊的佛桌上才好!


 


如果因為環境的關係,佛陀的寶篋印塔要和道教的神祇供奉在同一張桌子,那就要把佛陀供奉在中間,這樣才如法。一般這種情況比較少見,比較常見的是中間供奉觀世音菩薩,旁邊供奉道教神祇,以及祖先靈位,這樣子的擺設是還算可以接受的。只是這樣子供品一定要用素食的才行,如果用葷腥酒肉不如法供奉,有時候,中間的觀世音菩薩像有可能不是真正的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所住,而是其他的神明也不一定!


 


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可以請如法修持的出家法師(僧寶),進行開光灑淨,另外,更方便的方法就是在觀世音菩薩像的旁邊放一張楞嚴咒咒輪 (法寶),因為楞嚴咒是正法的代表,又具有降魔的威德力,所以能感召真正的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佛寶)降臨! 如果,道教神祇要供養葷食,那就一定要分開來供奉才行! 要不然,如果桌子很大,也可以一邊(右邊)供奉佛像﹑舍利塔另一邊 (左邊,有點距離分開)則可以供養道教神祇,當然,這個供品和供具都要分開才行!


 


另外,供養佛像或舍利塔,除了每天早上換供水,上香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常行禮敬,所謂<唸佛一聲罪滅河沙.禮佛一拜福增無量>,以五體投地的方式來禮佛禮塔,是滅罪增福很好的方式,不過,身為一個佛弟子是不能對道教神祇這樣子禮拜的喔,最多就是合掌問訊就好! 如果能夠如法如儀的來供佛禮佛,並且常常在佛前誦經持咒唸佛,這樣子,通常供奉在旁邊的道教神祇都會轉為佛教的護法喔!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此法門包括經咒,在經典中對這個咒語修持的方法就講得很清楚,不過經中沒有提到要灌頂或口傳,只要將《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放在塔中,即成神妙靈驗無比的七寶塔,這個殊勝無比的妙法,應該沒必要灌頂或口傳吧!?我們只要依著經典依教奉行就成了!


 


 


釋大寬合十


 


 


 


(附註:)


 


古梵文楞嚴咒輪的免費結緣流通網址:


http://www.muni-buddha.com.tw/p1-detail.asp?id=5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輪免費流通網址:


http://www.muni-buddha.com.tw/p1-detail.asp?id=14


 


http://www.muni-buddha.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