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現代因果實錄二》- 43 -新的生命之路

《現代因果實錄二》- 43 -新的生命之路


 


新的生命之路


  整理書櫃時,忽然發現了一九九四年一位身患晚期肝癌(他本人只知是肝病)的老醫務工作者,在學佛得以康復之後,寫給宣化上人一封匯報信的複印件,重新看了之後覺得對現在初學佛和練習靜坐的人會有所幫助,借這本書刊載出來,以侍讀者。


 


  我叫萬新生(自取化名。意指讀了萬佛城宣化上人的教誨獲得了新生。果卿注),現年五十八歲,一直在醫院工作至今。


 


  一九八九年七月,我患糖尿病。九年六月,又患肝臟病:九一年九月,肝臟病加重,經檢查,是早期肝硬化腹水。在九二年六月時,肝臟病、糖尿病嚴重惡化,出現第二次腹水,高燒達攝氏四十度零三(華氏 1045度),最低也在三十七、三十八度(華氏9861004度),先後持續一個多月。經住院一年多,病情雖有好轉,但一些指標仍靠藥物維持。當時,朋友們都很關心我的身體,我的太太和兒子也很著急,給我找了全國最有名的國醫看病,吃了幾百付中藥,輸了幾百瓶液體和近百支蛋白,花去醫療費六萬多元(中國人民幣,合算美金是七千多元),也沒有取得好的效果,只是有些好轉,病情得到初步控制。


 


  一九九三年初,有位姓王的先生送給我一本氣功書。我看後,照書本上所講的做了一段時間,但沒有堅持下來,斷斷續續。書上講的意念、圖像,如蓮花坐、寺廟、佛像,還講到坐、臥、站立、呼佛號的問題。後來,又有一位姓白的女士,引見我們認識了一位從東北過來姓陳的先生,他們帶我和我的太太去天津大悲禪院,拜佛、請了經書,請了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像,並開了光。回來後,我們為了摸清這個道理,查辭典看經書,學起來很費勁,不知從何入手,但沒有間斷。


 


  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經人介紹,見到了妙法老和尚。老和尚先用幾句話,刻劃了我的性格和為人,當時說得我心服口服,我感到字字句句恰如其分,沒有一個多餘的字:說的就是我。後又講到我的身體,說我有肝臟病、糖尿病,腎臟也不好,肝上還有兩個小腫囊。說這是果:因呢?說我殺過生,吃過甲魚、鱔魚、螃蟹、大蝦、鴿子和蛇肉,還說我用左手持槍打傷一隻小鳥的翅膀,這隻小鳥後來死了。當時,我很莫名奇妙,為什麼我的病和我殺過的生,甚至我用左手打槍,他都一清二楚!真神了。


 


  正在我半信半疑時,老和尚又給我講了應當去讀《宣化上人開示錄選集》,他說:「宣化上人教誨弟子按照五戒、十善,做人行善。要天天懺悔,從內心深處認識自己的錯誤,下狠心不犯五戒,改過自新。」這對我啟發很大。我感到這些話講得實實在在,而且又有很深刻的道理,當時我想:「做人就按大師講的去做。」老和尚看我的心很誠,他又引導我怎麼呼佛號,怎麼懺悔,並幫我把被我殺害的眾生從我身上送走。頓時我感到全身很輕鬆,好像我的病都好了。接著,又拍打我的全身,我感到就像穿在我身上多年的又腫又重的一身破棉衣,從上到下地脫在地上。當時全身發熱,而且慢慢地往下走,身上輕鬆極了,真有個手到病除的感受。


 


  後來,有位孟居士還給我們送來《宣化上人事跡》、《修行者的消息》、《靜坐入門》等書,和用手抄寫的大悲咒給我們看。我們自己也去過幾次天津大悲禪院,請了大悲咒、楞嚴咒、《宣化上人開示錄選集》和宣化上人講述的《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


 


  從那時起,我們堅持天天打坐、懺悔、呼佛號、念大悲咒、學習經書。打坐初期,腳麻、腿痛,每次只能打坐十幾分鐘。後來,慢慢適應一點了,時間逐漸長了,十幾分鐘到二十幾分鐘,半小時,四十分鐘,五十分鐘,一小時,在這中間出現過發睏、打盹,但也很快的過去了。打坐到三、四個月時,身體出現顫動。又過了一段時間,打坐時出現全身發熱,出汗特多,每次打坐就像洗過澡似的,這種現像持續兩三個月。


 


  在這中間的一天,也就是妙法老和尚去美國的兩三天後,晚上我太太和我講,妙法老和尚到美國一定向宣化上人老法師匯報你的情況。結果在第二天早上打坐時,宣化上人就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好好學佛。這是我在打坐時,第一次出現的圖像,這次圖像的出現對我鼓舞很大,使我堅定了一定要學佛的信念。


 


  後來在打坐時,被我殺害的那些生命出現在我的眼前,有蛇、剌蝟、甲魚、青蛙、壁虎、鱔魚,它們都趴在桌子上不想走。我就向它們認錯、道歉、磕頭、為它們呼佛號,看到它們都滿意的走了,我也很高興。


 


  又有一次,我在打坐時,出現了廟和人物,這個人物是一位手拿拂塵的和尚,他帶我往廟裡走,但幾次都沒有走到頭。還有一次在打坐時,我在一位和尚的帶領下,見到了彌勒佛,彌勒佛帶我進到一座大廟裡,見到觀世音菩薩,我馬上跪在地上磕頭,彌勒佛坐在觀世音菩薩的一邊,隨後他用手提著我的肩膀,讓我坐在他的腿上,我說我是個大人還坐在您的腿上。他說:「在我面前,你再大也是個孩子。」於是我又回到我童年小孩的樣子。還有一次我在打坐時,隨彌勒佛到一個很遠的地方,那裡有山、有廟,場面很大。廟裡有很多的佛,我跪在地上磕頭,忽然眼前發亮,抬頭一看,有一個很亮的火球。後來我在學習《宣化上人事跡》一書時,才知道這是佛光普照。當我看到妙法老和尚從美國帶回萬佛聖城的照片,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真沒想到——那天我看到的那個有山、有廟,場面很大的地方就是萬佛聖城!


 


  幾天後,我在打坐時,看到我身上趴著很多蟑螂,這時我邊呼佛號,邊用手往下扒拉,有的走了,有的又回來了,正在我沒辦法時,彌勒佛又出現在我的面前,他用手把我身上的蟑螂一個個都扒了下去。從那以後,我身上起的一片片紅疙瘩就消失了,皮膚也就不癢了。還有一次,我在打坐時,彌勒佛還用他的手輕輕地撫摸我的肝臟,把肝臟上的髒物拂掉,並說:「慢慢地會好的。」而後,彌勒佛又檢查我的胰島功能,排出的胰島素很少,半天一滴半天一滴地往外流,彌勒佛說:「胰島素的管子不暢通,流出的胰島素不夠用。」於是彌勒佛用一根小細棍疏通了一下,又用手撫摸了兩次,胰島素像粗針頭似的噴出來的很多,並說這就夠用了。後來,又帶我到一個水池子裡洗了澡,衝去我身上的髒物和病毒,又給我換了衣服。從那時起,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和健康人站到一塊,看不出我得過大病。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到醫院檢查,醫生們感到很吃驚,這是因為按我的病情應該是越來越壞,最好也就是只能維持病情不往壞處發展,可是我的情況就不同了,很多檢查指標已達到正常人的水平,例如:白蛋白這項指標,原來靠輸白蛋白只能維持到三十五、三十六,最高到三十八,現在在不輸白蛋白的情況下,已達到四十、四十一的水平。有幾項指標,雖還未達到正常指標準,但也往好處發展。有個病號問我:「你用什麼辦法治療的?」我說:「我走的是一條新生命之路!」


 


  通過近十個月的打坐、懺悔、學習經書,對佛教的認識,更深入一步:從我初步悟出的一點浮淺的道理,感到佛教是利國利民、淨化社會的。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按著佛教的要求去做,世界就不會有戰爭、搶劫、偷盜、詐騙等,世界就會太平,我們就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還有一點感受,就是佛教講的一些問題,不是幻想,更不是迷信,而是很深的科學。如果你能踏踏實實地按著佛教的要求去做,就能驅散你身上的病魔,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為什麼有些人身患絕症、重症,又能頑強地活下來,而且越活越好,也就是這個道理。從我自身康復變化的情況,也驗證了這個道理。


 


寫於一九九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