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現代因果實錄》- 31 - 螞蟻窩與住房

《現代因果實錄》- 31 - 螞蟻窩與住房


 


螞蟻窩與住房


 


  一對夫婦帶著兩個十幾歲的兒子來求見妙法老和尚,提出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向師父請教。


 


  他們三年前由台灣移民某國,先暫租了一套住房臨時住下,打算以後選到合適的別墅,再買下來。可是因為四個人意見總不能統一,不是丈夫滿意妻子不滿意,就是妻子滿意丈夫不喜歡,再不就是孩子也要有自己的要求。好不容易四口人都滿意,房主又變卦了。至今三年過去了,仍然未找到合適的住房。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由於夫婦二人篤信佛教,懷疑是自身福報不夠,所以專程趁暑假之機來五台山拜佛並求妙法老和尚指點迷津。


 


  師父微笑著問兩個大男孩:「你們兩個小淘氣,是不是喜歡掏螞蟻窩呀?」


 


  聽師父一問,四口人全笑了。


 


  母親說:「他們倆從小喜歡掏螞蟻窩,說是研究螞蟻窩的構造,說螞蟻窩裡面很講究,有蟻后的宮殿,有森嚴的兵營,還有很大的食品倉庫。兩人一玩起來連吃飯都不顧。」


 


  「你們兩個經常扒螞蟻的窩,毀了它們辛苦營造的家,又糟蹋了他們千辛萬苦搬運來的食品,讓螞蟻沒個安身之處。你們現在安頓不了自己的家只是初報,如不知懺悔改過,將來就是有了自己的住房也可能房屋會遇到意外的毀壞;儘管你們很有錢,將來也難免會有為吃飯而奔波的時候。你們做父母的,皈依佛門多年,怎麼能看到孩子做這種事不制止呢?養不教父之過,因果報應如影隨形,趕快懺悔,誦經回向給千千萬萬受害的螞蟻,或許可以轉變未來的災難,明白嗎?」


 


  父母二人受到老和尚的批評之後,面帶慚愧地說:「師父,弟子知錯了。雖然皈依多年,以為只要吃素念佛就很好了,沒把小孩子玩耍當回事,我們回家在佛前懺悔,拜《梁皇寶懺》、《大悲懺》,回向給螞蟻,可以嗎?」


 


  「善哉!善哉!你們要時刻記住,佛陀『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做佛』的慈悲教誨。」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32 - 橡皮樹的義舉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prev=2040&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