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9 - 逆來順受

《現代因果實錄二》- 9 - 逆來順受


 


逆來順受


  男婚女嫁,善緣惡緣,無緣不聚。


  生兒育女,討債還債,無債不來。


 


  1994年夏,河北某寺院來了一位50多歲的護法居士,向妙法老和尚傾訴自己的苦衷,說本來與自己感情很好的妻子,自打生了第一個孩子後脾氣就開始反常,老和自己過不去,經常吵鬧,有時還打他,連抓帶撓地常使自己身上、臉上帶傷,自己心裡儘管很惱怒,卻從沒有打過她,好像對她恨不起來。後來又添了一個孩子,情況更糟,簡直就進不了家門了,常常是鬧得天翻地覆。不得已遇到機會提前退了休。在這之前因為煩惱,自己已皈依了佛門,所以退休後就搬到寺院住去了。退休後的工資減少了,除留個飯費,其餘全部回家交給她,以撫養兩個上學的孩子,然而工資的減少更助長了她的脾氣。現在自己也是一身的病,卻不敢去醫院,沒有錢啊!


 


  「我真的感到這個世界太苦了,求老和尚慈悲給我指條明路。」他企盼地說。


 


  「阿彌陀佛!」一直在細心聆聽的師父說話了,「你的前生有一世為人時,曾以賣豬崽為生,拉著自家的母豬去配種,生了豬崽賣錢花。豬是一窩一窩地生,崽是一窩一窩地賣,致使母豬受盡了懷胎、生育的痛苦,同時又讓它一次次飽受失去孩子的災難。動物和人一樣是有感情的,它當時對你充滿了怨恨和無奈。到這頭母豬再也不能生育的時候,又被你賣出去殺了,想想看,它所有的子女都被你賣錢花了,臨終又是這樣的悲慘,它會放過你嗎?所以這一生又聚到一起來了。」


 


  這位居士顯得很專注和興奮,問到:「我該如何化解這冤仇呢?乾脆出家算了。」


 


  「要出家?第一你放不下你的兩個孩子,因為你非常愛他們,三天兩天要是不見上一面就睡不著覺,是吧?」


 


  「是這樣,師父。」


 


  「而他們卻與媽媽關係很親密,你就是出了家也會往家裡跑的,到那時你的境遇比現在更慘。」


 


  「那我該怎麼辦呢?」


 


  老和尚笑了笑問道:「你真想化解怨仇嗎?」


 


  「當然,請師父開示。」


 


  「那你就以愉快的心情去面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逆來順受地回到家裡去,心甘情願地為她們去奉獻。真誠懺悔往昔的罪業,能化解彌天大罪。另外每天堅持早晚課,每天念一部《地藏經》回向給那頭母豬及被你賣出的眾多豬崽們,像《梁皇寶懺》也要常拜,既然退休了,除了幫助料理家務外,把心用在誦經拜懺上,這如同出家是一樣的,有信心嗎?」


 


  「有!」


 


  「那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持之以恆,冰釋怨解。」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10 - 半塊餅子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85&prev=2186&next=2180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