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現代因果實錄二》- 39 -冶容誨淫

《現代因果實錄二》- 39 -冶容誨淫


 


冶容誨淫


  2001年秋季的一天,一位老居士帶來一位大約三十歲的婦女,顯得有些憔悴,跪在妙法老和尚面前哭述著自己的不幸,似乎忘記客廳裡還有二十幾人在場。


 


  「師父,我的命太苦了,是郝奶奶帶我來求您給我指一條生路的。我從小就是一個性格孤僻的女孩,不喜歡熱鬧,常常一個人獨處,就是逛商場也喜歡一個人,可以說我是一個規矩本分的女孩。可是十九歲時就被壞人強暴,令我痛不欲生,為此還輟學一年。兩年後,又被壞人強暴,雖然壞人最後被繩之以法,可我的精神卻幾乎崩潰,學也不上了。二十五歲那年父母讓我交朋友,四處托人介紹,可第一個男友在騙取了我一年的感情之後,離我而去。一年之後又交了一個男友,也是同樣結果,我幾乎沒有了活下去的信心了,常常以淚洗面,我想求師父開解,我的命為什麼這麼不幸,還有沒有法子轉變?」


 


  師父請她坐在椅子上,沉默片刻後問她:「你今天怎麼沒有化妝?」這名婦女先是有些茫然,又低頭看了看自己,略帶歉意地說:「郝奶奶說今天來見您,叮囑我不要化妝。」師父有些嚴肅地說:「我不是嫌你沒化妝,是告訴你,今生所以會遇到這麼多不幸,首先就是你太注重化妝,總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入時,又喜歡穿緊身甚至暴露體膚的衣服,儘管你性格孤僻,卻喜歡大家羨慕注視你,尤其喜歡男孩子的眼光。我說的對嗎?」


 


  她點了點頭。


 


  師父接著說:「男女之欲,人皆有之,無可厚非。可是女子是弱者,應當注意保護自己,中國有句老話『慢藏誨盜,冶容誨淫』。說的是,你的錢財要及時妥善收藏好,不可張揚自己富有,不然你就是盜賊下手的目標;『冶容』是美容的意思,說的是過分不正當地打扮自己,會令異性生起淫慾的念頭,淫慾熾盛,不能自控的人就會打你的主意。所以,在當今年代規矩本分的女孩,應當善於學會保護自己,更不可穿過於暴露體膚的衣裙。以激起別人淫心而得到的愛,不是真實的。夫妻都是有緣分的,不是說『千里姻緣一線牽』嗎,這個『一線』就是前世種的因,就是『業力』。業力就是有業務關係的意思,前世誰欠誰的,這一世一定會來『討債』(相聚)的。你不見有些俊男娶醜女,或是美女嫁陋男嗎?所以一切善良的青年男女,絕不要去學電影電視裡的那些誨淫誨盜的東西。要想自己將來有個幸福的家庭,就要常念觀世音菩薩,就是命裡注定惡緣的夫妻也會轉成善緣。你聽明白了我的話,照著去作,不出一年就會有一個如意的郎君。好像是一位三十五六歲、死去前妻、帶著一個五歲男孩的善良男子。至於你今後的命運,還有前生的原因,『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以後要戒殺生,多看些經書,你就明白了。」


 


  那名婦女歡喜地接受了老和尚的建議。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