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現代因果實錄》- 4 -暴殄天物,罪莫大焉

《現代因果實錄》- 4 -暴殄天物,罪莫大焉


 


暴殄天物,罪莫大焉


 


  某報社的女記者,曾多次聆聽妙法老和尚為求醫者解說佛法,開示病因。有一天,她請教師父:自己患胃病數年,治療不見效果,是否也是上一輩子做過什麼壞事?


 


  師父問她:「你是不是不喜歡吃饅頭的皮兒,每次都把它撕下來扔掉?」


 


  女記者驚訝地說:「噢,師父,確實如此。我從小就不喜歡吃饅頭皮兒,這也有罪呀?」


 


  師父笑著說:「你都把饅頭皮兒扔到自己胃裡去了,久而發酵,能不痛嗎?要知道,『暴殄天物,罪莫大焉』。糧食和蔬菜在這個世界上的使命,就是讓人們食用裹腹,可是你卻因為不喜歡吃而浪費了。要知道今天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每天吃不飽肚子,甚至餓死了,你應該感到慚愧才是。再者,許多國家都有在垃圾箱撿食物吃的人,發達國家也不例外,這些人都是因為前世浪費糧食、糟蹋食物,才有今天的果報。前世扔掉的,今生還要再撿回來吃。要警覺了!」


 


  女記者不無慚愧地問:「我應該怎麼樣辦呢,師父?」


 


  「生懺悔心,今後不要再浪費食物,你的病慢慢就會好的。」


 


  女記者又問:「我也拜《梁皇寶懺》好嗎?」


 


  「很好。」師父滿意的笑了。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5 - 物盡其用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next=2066&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