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現代因果實錄二》- 32 -懵懂傳懵懂,一傳兩不懂

《現代因果實錄二》- 32 -懵懂傳懵懂,一傳兩不懂


 


懵懂傳懵懂,一傳兩不懂


  問:半月前我請了一尊觀世音像,又花了20元開了光。滿心高興地抱回了家。誰知當佛友問明我是中午十一點後將佛像抱進家門時,竟失色地告訴我,請佛像必須十一點之前進家門,否則開了光不但不靈,而且還會有禍事,結果沒出幾天我的自行車就被盜了。嚇得我到現在還膽戰心驚的,不知今後還會有何禍事,特地來向您請教我該怎樣補救才能避免禍事?


 


  答:如果因為佛像進門的時間不對,就會給家裡帶來禍事的話,誰還敢供佛?請那些善心的居士們再不要傳這些懵懂傳懵懂,一傳兩不懂的「惡」知識了。用這種荒謬的歪理邪說去誤導別人,是要背因果的。


 


  就像有人說「在家裡不准念《地藏經》,一唸經小鬼就都來了,還有什麼只有住在樓房最高那一層的住戶才可以供佛。佛供在別人家的下面是不恭敬,楞嚴咒只能早上35點鐘念,否則就如何如何」等等,全是邪說,這是障礙別人供佛、唸經、唸咒的行為。也許你是好心,但卻幫了魔王的忙。


 


  佛像什麼時間請回家都可以,至於開光,那只是一種儀式而已,要知道佛不需要我們去為他開光的。開光的意思是表明從即日起我開始禮佛學佛了。「不開光佛就不在」的說法是錯誤的,供尊佛像在家,使我們自己隨時能見到佛像,提示自己的心中要有佛光,遇事要有正知正見,息滅貪睼癡,勤修戒定慧。所以佛像請回家來,供在你認為既恭敬又合適的地方就可以,擺上鮮花供品,只要一上香頂禮,就自然開光了,有天眼的人可以看到佛像在放金光,沒天眼的人可以用手掌(對「氣」敏感者)在幾米外向佛像方向輕輕地推試,會感到一股無形的氣的阻力。我只是想告訴你,請來的佛像在我們以恭敬心頂禮後就不一樣了,確實佛菩薩就會分身在此,不用執著自己有沒有氣感,能不能看到金光。如果你在頂禮後能念上3遍、7遍、21遍或49遍《大悲咒》、《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或其他相對應的經(如供地藏像可念誦《地藏經》13)。總之,你認為怎樣莊重恭敬就怎樣安排。佛說「一切唯心造」,只要我們自請佛像後,能持五戒修十善,就是佛的真弟子了。


 


  反之,如不能持五戒修十善,你就是去多少寺廟開光,佛也不會降臨你家門的。


 


  至於丟自行車,你以前是不是私自拿過你工作單位的六棵約一米半長、有十公分粗的木棍?「有,那是單位沒有用處的舊料,我拿回家蓋小廚房用了。」你沒得到允許就拿回家即為盜取,這是因,現在丟自行車是果,正是你請佛禮佛的功德,開始了業。你還貪佔過單位不少東西,要盡早懺悔,可以消罪,或重報變輕報。丟自行車與佛像進門的時間無關。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二》- 33 -不殺生,怎樣請走蚊蟲?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58&prev=2159&next=2157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