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現代因果實錄》- 3 -恐黑症

《現代因果實錄》- 3 -恐黑症


恐黑症


 


  一天,一位四十開外的女居士,在她先生的陪同下,來拜見妙法老和尚。她說自己從小開始,一到天黑就害怕,沒有開著燈的房間,根本不敢進。所以,快到天黑時,她會把家裡所有房間的燈都打開,不然天黑之後,她連進屋開燈的勇氣都沒有。即使這樣,如果有東西滾落在床下或傢俱下面,她也不敢伸手到黑影裡面撿,因為她只要一見到黑暗就毛骨悚然。從小到大,跑過多家醫院,見過許多專家,都是花了錢問不個病因來,一直也就無法治癒,很是苦惱。


 


  師父說,她的前生是個男人,家裡窮得連點燈的油都買不起。在他們村的村口,住著一戶善良人家,一到沒有月亮的晚上,這家人就會將一隻油燈掛在門外,用來給夜行人照路,免得行人因看不清路而感到害怕,同時在黑夜裡,也向路人指示村子的位置。這個人,因貧窮而起盜心,經常在深夜時將油燈裡的油偷走。油燈熄滅後,夜行人就會心生恐懼,辨不清方向。如是因如是果,今生她就患上恐黑症。


 


  這位女居士聽後,深信不疑,不過她擔心前生種的因,現在還能不能治好師父告訴她,這段因果說破了,也就了啦,這也是你今生唸經念佛的感應。如同你長了個癤子,等熟透了,就該擠破了。妙法老和尚又叮囑她拜七部《梁皇寶懺》懺悔罪業。女居士心悅誠服的離去了。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4 -暴殄天物,罪莫大焉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next=2067&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