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現代因果實錄》- 20 - 管義居士

《現代因果實錄》- 20 - 管義居士


管義居士


  吉林居士管義,患有不治之症,被親友從醫院抬回家中等死。後得遇善知識點化,受持五戒,專修念佛法門,竟奇跡般康復。由此念佛更加精進。


 


  一日念佛,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忽然現前,令他興奮不已。又一日念佛,忽見自己來到地獄,見諸多受刑罪人,痛苦哀號,並向他求救。他說:「我現在不知道怎樣救你們。」從此管義夫婦深入經藏,禮佛念佛,繼而斷除淫殺盜妄,每日行、住、坐、臥不捨正念。現又萌生出家修行以報佛恩的念頭。管義四處向佛友咨詢去何處寺廟哪位師父出家為好。妙法老和尚聞此事後略一沉吟,脫口說出一偈:


 


  佛法難聞今已聞,明師難尋經中尋。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居家嚴持四重戒,六度萬行事躬親。


  慈悲喜捨菩薩行,所行無住是禪心。


  清淨彌陀心中坐,嬉笑怒罵皆梵音。


  普化群蒙有白衣,自度度他證金身。


 


  管義居士讀到偈頌後,連連對經頂禮,從此更加潛心修行,不再向外攀緣。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21 - 不良少年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prev=2051&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