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13 -浪子回頭金不換

《現代因果實錄二》- 13 -浪子回頭金不換


 


浪子回頭金不換


  各位居士:


 


  我叫呂山傑,河南H縣人。四五年前的一天,我廠李玲在午休時與一些人談論她和她先生在五台拜會過一位妙法老和尚的奇談妙事,講的因果報應的故事我非常愛聽,可是卻不敢近前,怕影響大伙情緒,因為廠裡的人不躲著我走的人幾乎沒有。晚飯後,我按捺不住初聞佛法的衝動,鼓足勇氣走進了李玲的家門,可巧只有她和她先生單居士在家。他們不但沒有趕我走,反倒熱情地接待了我這個不受歡迎的人,我在兩位居士(他們都是妙法老和尚的弟子)家裡一坐就是三四個小時,受了一場佛法的洗禮,不僅知道了自己全身疾病的由來,也知道了如果自己再不痛改前非,等待我的必然是無間地獄。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這麼跟您說吧,正在哭著鬧著的孩子,只要大人說一句「呂山傑來了!」孩子立刻就不哭了。我的名字都能幫鄉親們哄孩子,就算是我為鄉親們做的惟一的一件「好事」吧。


 


  講一件小事,你就知道我是哪路的「英雄」了:


 


  很多年前的一天,我和一個朋友逛馬路,又說又笑地走在馬路的正中間,背後傳來了汽車的聲音,我回頭一看是外地的大貨車,就照樣走在路當中,不去理他。一聲喇叭嚇了我一跳,回頭大罵司機「你找死啊?」這時車停下來,司機探出頭來說:「是你想找死!」我一聽就火了,上前跳上踏板,左手抓住車門,右手就打上了司機。突然發現司機右邊坐著一個漂亮女孩,立刻跳下車跑到右側拉開車門,用身體壓在女孩的身上再用右手去打司機……


 


  過去造的孽,只揀了個芝麻說給大家聽,那西瓜般的「英雄事跡」,羞於說出口,一想起來後悔得心都痛,我決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了。


 


  幾天後許多閒言碎語傳到了我的耳朵中,「呂山傑會學佛?那驢糞蛋上也會開花了!」「佛教再好,有呂山傑去學,我也不學佛了!」還有更難聽的話,但在這時的我聽起來,不僅沒發脾氣,反而增長了自己的懺悔心,我連學好都沒人相信,報應啊!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一點沒錯。


 


  我暗下決心,我呂山傑學壞,已經壞出個樣來了,現在落下一身的疾病,不僅渾身無力,而且時常出現休克現象,單居士講這都是我打人、殺生的果報,現在我聽聞到佛法了,知道了因果報應的可怕,決心開始學做一個好人,佛既然說一切眾生都可以作佛,我為什麼不能呢?既然決心學好,那也要好出個樣來給大傢伙瞧瞧,菩薩和佛,不就是讓不明白佛法犯了罪的人去學的嗎?隨他們怎麼說我,從此一下班就回家,一頭鑽進了經書裡邊,不僅斷除了一切葷腥,煙酒也都戒了,每天還要在佛前回憶懺悔自己一件件殺盜淫妄的罪業,叩一百個頭,二百個頭,三百個頭,一千個頭,回向給我殺過的動物,回向給被我打過罵過的人,回向給被我欺負過的人。每一個頭都磕出了我的懺悔心,磕得我淚流滿面,磕得連我自己都認不出我呂山傑來了。


 


  終於有一天,佛友們接納我了,鄰里鄉親們再見到我時也都打招呼了,呂山傑由鬼變成了人,重新回到了人間。單居士帶著我皈依了妙法老和尚,我心滿意足,開始了我的新生!


 


  有一天夢中見到了一隻很熟悉的大黑狗,熱情地在聞著我,我用雙手抱著它,好像有說不盡的愛憐。第二天一起床就感覺渾身的輕鬆。從此,全身的病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地好起來。有一天,突然我想起來,這隻大黑狗就是數年前我用繩子勒死的那隻大黑狗,還吃了它的肉,我欠下的命債太多了,業債太多了,所以才「積業成疾」,是我的真心懺悔、誦經回向,與它們解了結,化了怨。大黑狗不但不再記恨我,而且還在夢中親近我,說明它也得到了解脫,我決心今後每天為我殺過吃過的動物念《地藏經》一部, 一直念下去, 希望它們早日往生極樂世界,與我一起共成佛道。


 


  幾年之後的我仍然是個「知名人物」,不過不再是人見人怕的「鬼」了。當爹當媽的仍然在拿我的「事跡」教育他們不聽話的子女:


 


  「呂山傑都能變成一個大好人,難道你就不能變一變嗎?」


 


  我竟能成為不聽父母話的孩子們效仿的榜樣,呂山傑也沒白來人間一趟,我體會到,我們的心是由自己作主的,我們的身體造惡或行善是由我們自己的心來作主的。心一轉變一切都轉變了,這也是我由一個惡人變成一個善人、一個佛弟子的根本原因,煩惱即菩提,一切唯心造嘛。願和我有同樣不良行為的人早日回歸正道,同證菩提。


 


  我不會寫詩,更不會寫詞,信口謅了幾句話,表明我的心志,請勿見笑:


 


    佛號洪名,


    經聲徹,


    萬佛降臨心中坐。


    暮鼓晨鐘,


    驚醒夢中客。


    急回首,


    躍馬揚鞭從頭過。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妙法老和尚弟子 呂山傑頂禮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14 - 破家重圓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77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