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現代因果實錄》- 19 - 癔病

《現代因果實錄》- 19 - 癔病


癔病


  北京市某體校四、五十個十三四歲的學生,這天集體組織來薊縣盤山旅遊。山上有一山縫,兩邊岩石相距僅有一米的距離,從空虛山縫往下看離地面高度大約有十米,膽子大點的女同學都敢跳。帶隊的老師發現後,為了防止發生危險,制止他們跳來跳去。當老師離去後,又有幾個調皮的男生跑過來比試勇氣。當學生小A臨跳前,突然回過頭來笑著對與他最要好的同學小B說:「如果我犧牲了,請你給我家送個信!」說罷縱身就跳。也可能是他說話分了神,當他前腳剛落在對面的地上,後腿還在空中時,不知怎麼搞的,前腿竟然沒落穩,腿一軟,屁股向後坐下來,剛好從山縫漏下去。當同學們驚叫著繞到下面救他時,他因落下時頭撞在了石頭上,地上流了一灘鮮血,早就沒救了。


 


  幾天之後,當小A的葬禮舉行完畢,小A的家人懷著悲痛的心情向停車場走去時,也在送葬人群中的小B突然走到了小A父親旁邊,拍拍他的肩頭說:「爸,給我只煙抽!」而且竟然是小A的聲音,小A的父親驚呆了。當小B再說要煙時,在場的人全都不知所措。因為小B從不會抽煙,小A活著時卻背著家裡偷著抽煙。再看小B,雖面帶微笑,卻兩眼發直,讓人望而生畏。當天,同學硬把他送回了家。以後,父母帶著他到處跑醫院,求醫治療。醫生講這是精神受刺激造成的,是癔病。小B卻每天堅持上學,說自己沒有病。更奇怪的是連他的字體也變得和小A一模一樣。


 


  真是緣份,當時妙法老和尚就住在我家。前邊講到過的李老師把小B及其父母帶到我這兒,小B進門時兩眼直愣愣的,魂不守舍的樣子。當他的父母講明上述情況後,妙師並不答話。只見他慈目低垂,默默捻動著手中的佛珠,約有三分鐘才舉目觀察小B,並問他話,「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叫小B。」「今年多大了?」「十四歲。」他的父母驚喜的笑了,聽聲音是他們的兒子,再看小B的雙眼已恢復了生氣。他們拉著兒子要給妙師頂禮,妙師說應當感謝佛菩薩,讓他們在我家的佛像前行了禮。當大家請教妙法老和尚這是怎麼回事時,妙師說:「小B之所以得癔病是因為小A的神識不願意走。他說自己才十四歲,還沒來得及享受人間的快樂,就這樣死了太委屈。小B是他的好朋友,他就附在小B身上再吃點、喝點、抽點,過過癮。知道是這個原因,我就對他講,你意外夭折是因為你前世殺業太重的果報。你現在這麼做,是在造新業,會使你墮入惡道。我教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超生到好的地方,何必在這搞附體,既害人又害已呢?於是小A悔悟了。他有可能還會轉生到人間來,來生會有機會親近佛法。」


 


  小B父母聽後非常高興,表示自己也要開始吃素學佛了。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20 - 管義居士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051&prev=2052&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