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現代因果實錄二》- 24 -誦持大悲咒往生諸佛國

《現代因果實錄二》- 24 -誦持大悲咒往生諸佛國


 


誦持大悲咒往生諸佛國


  問:佛教弟子都會背誦大悲神咒,誦大悲咒有什麼作用,怎樣修法?


 


  答:「千手千眼大悲懺法」裡講,觀世音菩薩就是過去的正法明如來,成妙功德,具大慈悲,現千手千眼,護持法界眾生,令我們發廣大道心,教給我們受持圓滿大悲神咒,能令我們永離惡道,得生佛前,無論我們犯有當墮無間獄的重罪或者惡疾纏身,悉使消除。常誦大悲咒,能智慧現前,得三昧辯才。現生求願皆令果遂,決定無疑。能使我們速獲三乘,早登佛地。大悲神咒的威神之力,讚歎不盡。


 


  觀世音菩薩對佛說: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有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


 


  以上是觀世音菩薩的大願,所以我們如果選擇誦持大悲神咒作為今生的每天必修課,今生一定諸事隨心滿願,將來一定往生極樂世界或諸佛國土。


 


  誦持的方法,如在家裡可在佛像前上香禮拜後誦持21遍、49遍或108遍,可自定。上班途中,其他一切空餘時間均可背誦,不用記遍數。


 


  大悲咒背熟了後一分多鐘就可誦一遍,若在會分心的場合,可用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來代替。


 


  無論選修任何一個法門,一定做到持戒清淨:持五戒(包括不殺生吃肉),修十善,才是真正的佛弟子。修行一定會有不可思議成就。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25 -佛教弟子的婚禮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66&prev=2167&next=2165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1 則留言:

  1. 誦持大悲咒往生諸佛國 ...《詳全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