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現代因果實錄》- 44 - 幫忙殺狗,來家尋仇

《現代因果實錄》- 44 - 幫忙殺狗,來家尋仇


 


幫忙殺狗,來家尋仇


 


  賀先生四十幾歲,文質彬彬的,在一家合資企業工作。九五年的一天,他被信佛的妹妹拉著來見妙法老和尚。妹妹想借助佛法來教育自己不聽話的侄子,幫助哥哥分憂。


 


  賀先生的兒子今年十二歲,從小就是個淘氣包,沒少讓家長費心。上學後不但貪玩,不好好學習,打架、逃學更是經常的事,學校三天兩頭請家長。無論老師、父母、爺爺、奶奶、姑姑、大伯們怎麼苦口婆心地教育,他也老實不了兩天,照樣鬧的雞飛狗跳。賀先生的妹妹知道這是業債找上門來,於是便拉著哥哥來向妙法老和尚求教,也希望哥哥見聞法師的智慧後能夠信佛。


 


  「你以前殺過一條狗嗎?」師父面色凝重。


 


  「沒有,我從來沒殺過狗。」


 


  「狗是黃色的,背上的毛有點黑,大約有一米長的身子。你當時大概不到20歲,身上穿的是綠色軍裝,沒有帶領章和帽徽。」


 


  「噢,想起來了,那時我在黑龍江兵團,因好長時間吃不上肉,我們連隊幾個青年在鄰村偷了一隻大黃狗,我看見時他們已將殺死的狗吊在樹上,我只是幫他們扒了皮,收拾收拾下水而已(他說這些話時,對師父知道他廿年前的事,一點也不感到驚訝。)」


 


  「你還吃了一碗肉吧?」師父又問道。


 


  「那當然了,我去幫忙,還不就是為解饞嘛!……」他笑了起來。


 


  「你扒狗的皮,又開膛破肚,如同殺它一樣的。如今就是這條狗,投胎作了你的兒子,找你的麻煩來了。」


 


  「那不對,它應該先找逮它、殺它的人才有道理,再說他們吃的肉比我還多呢!」


 


  「現在已經過去二十多年了,也許已經找過他們幾個人的麻煩了,但不一定都是作兒子。凡是參與逮狗、殺生,甚至只吃了一塊肉、喝了一口湯的人,遲早都會有報應的。至於誰先受報,誰後受報,沒有一定的。


 


  「比方說你和其它幾個年青人,曾經欺負過一個小孩子。他因幼小無力,只能記恨在心。現在他長成年青力壯的小伙子了,而你們卻老了,但是他一個人也敵不過你們幾個人吶,於是他會一個一個地報復,或者是先找體質最差的尋仇,而不一定是先找最先欺負他的那個人。不是有『不是不報,時候不到』這樣的話嗎?我要說的是,每個人的業力不同,受報的時間也不同。也可能參與殺生吃肉的人中,有福報大一點的,今生甚至來生也不會受報,要等到多生多劫之後才受報,這是沒有一定的。


 


  「我也知道你很難相信我說的話,但你既然來了,雖然時機還不成熟,總是和佛有緣。我希望你的家庭能從煩惱中解脫出來,所以才跟你講明因果。人的命運,家庭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裡,是可以轉變的。如果你能懺悔殺狗的罪業,並每天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回向給那條狗,再配合對孩子耐心地教育,你的兒子慢慢地會向好的方面發展。你的心越真誠,孩子轉變得越快。如果你不能照我說的做,等你的兒子十七歲時,你家裡會有大事發生。再往後,你的兒子很可能會有牢獄之災。千萬別掉以輕心啊!」


 


  賀先生一句話不說,眼皮也不抬,一副不以為然的神態……


 


  今年是二千年,在過去五年當中,學校因怕影響升學率而令賀先生的兒子退學,賀先生為此花了不少錢才保住兒子的學籍,其他小錯大錯無法列舉。為了這個孩子,賀先生夫妻倆由吵架發展到動手,五年來,家庭猶如戰場,無有平息。今年春節前的一天,大半夜裡兩口子又動起手來,媽媽喊兒子幫忙,兒子今年剛好十七歲,個子長到一米八高,雖然像個「豆芽菜」,力氣卻不小,聽到媽媽召喚,跑過去抱住爸爸的雙腿,將他摔倒在地,又按住他的雙腿,讓媽媽在爸爸身上亂打一氣,直到把他打昏過去,才急忙叫來救護車去醫院急救。最後賀先生不得不離婚了事,孩子跟著媽媽走了。今後還會怎樣不得而知。我真替賀先生惋惜,當初要是信了妙法老和尚的話,或許這一切是可以避免的。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45 - 胎兒聽經,釋怨歸去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prev=2026&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