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現代因果實錄》- 2 -廠裡有的,我家都有

《現代因果實錄》- 2 -廠裡有的,我家都有


 


廠裡有的,我家都有


 


  一天下午,一位五十多歲,工人師傅模樣的人,在一位老居士的帶領下,來拜見妙法老和尚。他像老相識一樣,一進門就笑呵呵抱拳拱手,衝著師父鞠了三個躬,也沒等讓坐就回身坐了下來,一看就知道是個爽快人。


  師父問他:「是不是因為腰疼才來的呀?」


  他有點驚奇:「師父您真神了,我還沒向您說,您就知道了。」說著站起身,背向師父,撩開了後背的衣服:「您看我的腰」。


 


  他腰上扣著一圈用機器上的平板輪帶製作的,約十五公分寬的護腰。


 


  他坐下後接著說:「我帶這東西快十年了,醫院說是腰肌勞損。這種病吃藥打針都沒啥效果,只能靠這護腰護著點,否則連腰都直不起。冬天春天還好一點,到了夏天受的罪就別提了,這全是我年輕時幹活不要命給累的。聽我這位老朋友說,您是位活菩薩,求您救救我吧!您要是把我的腰治好了,我天天給您燒香,一天磕一百個頭都行。」說罷,又衝師父抱了抱拳。


 


  妙法老和尚笑了笑說:「我一不是菩薩,二不會治病。我要是菩薩,咱們還能坐在這兒說話嗎?如果我會治病,我應該去醫院裡應診才是。你的病好與不好,決定權在你自己,因為『解鈴還需繫鈴人』嘛。現在我問你,要是讓你戒煙、戒酒,戒偷盜,再把肉也戒掉,你能做到嗎?」


 


  「只要我的病能好,叫我戒什麼都行,可是我沒有偷,也沒有盜呀!」


 


  「你的腰除了有疼痛感之外,是不是感覺很沉重?」


 


  「對,好像腰上壓著幾十斤重的東西。」


 


  「你有沒有偷過單位的鐵合頁、螺絲、釘子?都是整盒裝的。」


 


  他一下子楞住了。稍後,點點頭說:「有這回事,我是單位的鉗工,近水樓台先得月嘛,現在誰不沾點國家的便宜,可這能算偷嗎?連我們廠長也沒少往家拿東西。」


 


 妙法老和尚口氣嚴厲的說:「把國家的財產拿回家不是偷盜是什麼?你是正大光明拿走的嗎?是不是裝在空飯盒裡往廠外帶呀?」


 


  這一問可把這位工人師傅嚇住了,瞪著一雙大眼睛,盯著師父說不出話來。


 


  「不光這幾樣,還有鉗子、螺絲刀、鐵絲,你還用廠裡的白鐵打自家的煙筒,做土簸箕,用盤條做爐通、火筷子、火鉤子,還有……


 


  他突然打斷妙法老和尚的話說:「師父,您別講了,廠裡有的,我家都有。不過,您是怎麼知道的?」


 


  「就是它們壓得你直不起腰啊!」


 


  再看這位工人師傅,已沒有了剛剛進來時的那份豪爽,我突然覺得這書房倒有點像公安局的審訊室,你看他可憐巴巴的,像個洩了氣的皮球。


 


  他小聲的說:「我拿走的東西並不都是自己用,也沒有賣掉換錢花,大都送給親朋、鄰居了。老百姓工資都不高,反正是公家的,不拿白不拿。我是鉗工,有點手藝,會幹點活兒,和倉庫保管員互通個有無,幫個忙呢,這在廠裡都是心照不宣的事,根本沒有覺得這是偷盜。今天聽師父這麼一講,如同晴天打雷一樣,把我給震住了!真是老天有眼哪!我偷的東西怎麼您都知道?它們又怎麼都壓在我的腰上?這真叫惡有惡報!我說這些年怎麼越治病越重呢?還不是東西越偷越多造成的。今天我算明白了『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為』這句話是真的啊!我現在就向您保證,從今天開始,決不再抽煙、喝酒、吃肉了,決不再貪國家一點便宜了,我這個人從來說話算話,明天我就去請佛像供起來。師父,我該買點什麼佛書看好?真恨自己為什麼不早幾年信佛呢?那該少做多少壞事啊。」


 


  我真沒想到這個人悟性這麼高,聽著他自己這番悔過般的表白,我心裡可以說是法喜充滿,看得出師父也是同樣的高興。


 


  我說:「我送你一些佛教書籍先看著,你還可以去寺院的佛經流通處去請。」


 


  他謝過後又問:「我以前拿過廠裡那麼多東西怎麼辦?要不,我折成錢還回去?」


 


  妙法老和尚說:「你要是這樣去還,麻煩可就大了,心裡知道懺悔,罪因也就消除了。至於向廠裡還債,可以採取義務為廠裡多做貢獻的辦法去補償。同時,要多向你身邊的親朋現身說法,使他們也能不再貪占國家的財產。這就是知過必改,既知即行,一定可以將功補過。」


 


  臨走時,他雙手捧著一摞佛書鄭重地對妙法老和尚說:「您等著瞧好吧,我要是不變一個人,就對不起您。」


 


  半個月以後,他又來了一趟。進門就在我家佛像前叩頭,站起來後,他撩開衣服給我看,護腰沒有了。


 


  還沒等我問,他就快言快語地說:「我從這回去就覺得病好了一大半,我把答應妙法師父的事一一照辦了。原先的酒櫃我重新油了一遍漆,改成了佛台和經書櫃,並請來了觀音像。現在,我每天都看經書,佛經講得實在是太好了!如今我是心寬了、氣順了、病也好了!這些日子,我們家天天像過年一樣高興,真感謝妙法師父啊。」


 


  我聽後打心眼裡為他高興,這位老兄真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啊!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3 -恐黑症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next=2068&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