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5 - 宿世情執

《現代因果實錄二》- 5 - 宿世情執


 


宿世情執


  妙法老和尚帶著我在某大道場掛單期間,該院的尼眾住持向老和尚講述她們這兒有兩個沙彌尼,相貌莊嚴,20出頭的年紀,出家前同是某大學的畢業生,都有碩士學位。發心出家後,誦經拜懺、敲打念唱、四大威儀,樣樣出色,大部頭的《楞嚴經》都背下來了。她們應當是尼眾當中的佼佼者。然而卻有一個令住持調教不過來的毛病——「同性戀」。


 


  我把她們稱作女尼甲和女尼乙吧。起初是兩個人誰也離不開誰,睡覺倆人要挨著(通鋪),站隊要站在一起,進殿早晚課也要一前一後,禪堂打坐、齋堂用齋都要坐在一起,這麼說吧,就是去洗手間,倆人都不分離,起初大家誰也不注意,時間久了,大眾中便開始議論和注意上了。因為,就是住持派其中一個去辦事,另一個也一定跟著,不讓去就鬧情緒,這一發現問題不要緊,卻影響到道場內所有尼眾的清淨。雖然大眾嘴裡不說,可心裡隨時都在注意著她倆,倒也沒有發現她倆真的有不軌行為。在住持找她倆多次談話、甚至批評後,女尼乙開始疏遠女尼甲了。誰知這一下倒壞了,女尼甲不能忍受乙的疏遠,倆人之間出了爭執,雖然不敢大聲吵架,可倆人常常急得面紅耳赤。吵歸吵,甲仍然不許乙離開半步,就好像母親呵護剛會走路的孩子一樣。據她倆說,她們的這種情感從中學剛認識時就開始了,可以說是「一見鍾情」。說來也怪,從認識就再也沒有分開過。到了大學開始住校,倆人是上下鋪,可常常是倆人睡在一個鋪上。女尼甲對住持說:「她只要不在我的視線之內,我心裡就忐忑不安,我也覺得這不正常,可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心。」  住持希望妙法老和尚能幫助解決這個難題。老和尚沉默一刻後說:「她們倆前三生是母子,母慈子孝,恩愛至深。再一生成為夫妻,關係更加親密,如漆似膠,廝守一生。因為淫心重,來生墮為一對燕子,朝夕不離。這對燕子把窩建在了一個寺院內的大樹上,所以天天都能聽經聞法,今生才能同轉為女身,聰明強記,又一同出家修道來了。好好修行,今生就可以了生脫死。如果多生以來溺於情愛的心還不能放下,來生會墮地獄,再想接觸佛法就難了。


 


  老和尚應住持的請求,又特地為女尼甲乙作過一次長談,當她們明白彼此因緣後,當即發願要放下,去大殿求懺悔去了。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6 - 貼面舞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89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