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現代因果實錄》- 7 - 奴隸主的果報

《現代因果實錄》- 7 - 奴隸主的果報


 


奴隸主的果報


 


  幾年前,我曾到某國訪友,朋友一家特意邀請我到某地有名的樂園觀光。進大門沒走多遠,就有一輛古典式的豪華馬車剛好停在我們面前。我被那匹純白色的,體態健美的高頭大馬所吸引。它有著素緞般光潔的皮毛和雪嶺一樣聳立的馬鬃,全身還披掛著金燦燦的鞍飾,在加州明媚的陽光下顯得那樣的氣宇不凡。它會沿著固定路線拉著遊客,邊飽覽迷人的風光,邊體會貴族般的享受。我們不打算上車,目送著這匹俊馬矯健地拉車離去。


 


  不知不覺,天已經黑了,我們一行人盡興而歸。當臨近大門時,又見到那匹洋馬依舊在拉送遊客。可是此時,它已沒有了早晨的神采,耷拉著腦袋,邁著碎步,顯得少氣無力。我看了看表,從早晨到現在至少十二個小時了,看它累的那個樣子,真讓人心疼。我不由得想,這匹馬的前世究竟種了什麼因,生得這麼俊美,卻在此整天地拉車。這一天該有多少遊人讓它負重啊,一年要有多少呢?難道它前生會欠下那麼多人的債嗎?


 


  我回國後特地為此事請教妙法老和尚,沒想到卻引出了師父一番精彩的開示:


 


  「這匹馬在過去世曾經是一個白人奴隸主,在他的莊園裡有一百多黑人奴隸為他工作。奴隸們受盡了奴隸主的欺凌壓搾。奴隸主死後曾墮入地獄受報,地獄報盡,現在又淪入畜牲道,投生為馬。俊美的外型,強健的體魄卻使它成為賺錢的工具,飽受奴役之苦。儘管前生被他欺壓的奴隸只有一百多個,但是因為他凶殘地奴役和虐待黑人,這不僅是對那些奴隸犯下了可恥的罪行,更是對人性的踐踏,是對全人類犯下了罪行。所以,如今它要任人驅使、乘座,日復一日,不得休息,這是它應得的果報。他罪孽深重,不知還要當牛做馬多少次。就是將來再轉生為人,也是貧窮卑下,苦不堪言。」


 


  我聽後心裡像打反了五味瓶,原來可愛又可憐的大洋馬竟有著這麼不光彩的過去。我暗暗想著一定要多念《地藏經》回向給大洋馬,助它早日贖清罪孽,脫離苦海;同時還要念佛超度那些奴隸,平息他們的沖天怨氣。


 


  這時,一直在旁邊聽講的馬來西亞郝居士突然問道:「師父,我們家在香港時曾養過一條叫溫尼的小狗,它從小就陪伴我。我們全家皈依吃素之後,這條狗非常有靈性,不久之後也不吃肉食了,這令全家人都非常開心。我們家移居馬來西亞後的第二年,『溫尼』老死了,我們非常傷心,我母親還特意在寺院給它立了個往生牌位,並專門作法事超度它。不知『溫尼』現在有沒有往生善道?求師父也幫我觀察一下好嗎?」


 


  沉默片刻,師父答道:「狗因為生前在你家聽經吃素,死後又有你們為它誦經超度,所以已經轉世為人。現在也在馬來西亞,是一個十七歲的美麗女孩。」


 


  聽完妙法老和尚的話,郝居士好像陷入了思索,突然她驚喜的喊道:「『溫尼』剛好死了十七年了耶!師父,您真是厲害!您告訴我,這個女孩現在住在哪裡,叫什麼名子?我真想馬上見到她!」


 


  師父和在場的人都笑了。


 


  我問郝居士:「如果你找到她,說什麼呢?告訴她,『你是我們家從前養的一條狗』嗎?她不打你才怪呢!」


 


  郝居士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


 


  師父慈祥地說:「有緣千里來相會。也許有一天她會和你們相遇,一見如故,並會加倍報答你們的。老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所以我們今天的同事、鄰里、朋友、親眷,甚至包括仇人,都是我們多生以來的有緣人。因此,我們要廣結善緣,解除孽緣,才可在天地間長存一團和氣,保有一片吉祥……


 


  師父就是這樣慈悲,善於觀機逗教。這次的拜訪又令我獲益匪淺。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8 - 亡父求子超度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next=2063&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