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現代因果實錄》- 23 - 持戒念佛才能受益

《現代因果實錄》- 23 - 持戒念佛才能受益


 


持戒念佛才能受益


 


  住在我樓下的董太太,是剛搬來一年的新鄰居。董太太四十出頭,為人開朗樸實。她已有十幾年拉肚子的病史,但醫院確診不是痢疾。可只要肚子一痛就得上廁所,每天少則四五次,多則十幾次,吃什麼藥也不管事。醫生說是慢性腸炎。


 


  一次她來我家串門,問我有沒有辦法幫她。我半開玩笑地對她說:「我給你開個藥方,只要你肯『照方抓藥』,保管藥到病除。我這個『醫生』還分文不取。」


 


  董太太挺認真地說:「你開藥方吧!我相信你,多貴的藥我也買,多苦我也吃。」


 


  我說我開的藥方不需花錢。我覺得你早就該戒雞鴨魚肉了,你的腸胃不接受葷腥,所以才每天拉肚子。你從今天開始,除雞蛋外,斷除所有葷腥,一切肉,還有蔥蒜韭菜都不要吃。從今晚開始,你臨睡之前,身體放鬆坐好,閉上雙眼,令心靜下來,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半小時。只要你誠心,也許很快就有效果。如果念了一個月也沒有效果,算我瞎說,你還照吃肉,反正也不讓你花一分錢,倒還省了錢,想不想試試看?


 


  「我以前有一個同事,每到初一、十五都去寺裡唸經。平常在家裡天天一柱香,心夠誠了吧!可她一身的病一樣也沒好,打針吃藥也好不了幾天,那是咋回事?」


 


  「她吃素嗎?」我反問道。


 


  「人家告訴她在家信佛的人,只要不殺生就可以了,可以吃三淨肉,所以她什麼樣肉都吃。」我又問:「假如一個人因吸煙太多而患上肺病,因喝酒太多而得了肝病,是不是可以在不戒煙、不戒酒的情況下,靠打針吃藥就能好呢?」


 


  「那不可能。」


 


  「與此同理,因吃眾生肉而得的病,必須先停止吃眾生肉再唸經、念佛才會有效果。因為不孝敬父母或者其它惡行而得的病,也必須先斷除惡業,生出懺悔心,再求佛加持才會有效。佛菩薩是世界上最好的醫生,佛法是宇宙間最好的藥。可是如果病人不能遵照佛囑,斷絕病源,再好的醫生和藥也幫不了你,救不了你。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你講的道理我聽明白了。我從今天開始就照你說的辦,一個月內斷肉念佛。真要是好了病,我從今以後再也不吃肉了,向你學習,天天吃素念佛。」


 


  第二天晚上,董太太帶著滿臉的興奮,來到我家。


 


  「我昨天回家後,肚子再也沒疼過,晚飯一點肉也沒吃,臨睡前閉著眼念佛時,一開始心很靜,念了一會後全身感覺發熱。我當時想這是不是感應啊?心裡越念越高興,當感到腿有點發麻時,一睜眼,喲,一個多小時了。再一摸身上,出了一身微汗,像剛洗完熱水澡一樣,輕鬆極了。沒想到打座念佛這麼好。今天,直到現在也沒拉過肚子,這是幾十年沒有過的事。不過,我一天沒解手是不是也不好啊?」


 


  我對她說:「你的腸胃原來不正常,存不住東西。現在正常了,得有個恢復時間,明天大概就有感覺了。」


 


  第二天果真恢復正常了。至今董太太不僅拉肚子的毛病好了,就連多年來一幹活就腰酸背痛的毛病也不治而愈了。現在她不僅天天打坐念佛,又開始學念《地藏菩薩本願經》,還要讓我教她念《大悲咒》呢!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24 - 如是因果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prev=2048&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