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現代因果實錄》- 13 - 胎兒喜聽《地藏經》

《現代因果實錄》- 13 - 胎兒喜聽《地藏經》


 


胎兒喜聽《地藏經》
  
  一位鄰居對我說,她的女兒懷孕八個月了,妊娠反應一直強烈。近幾個月來胎兒經常在腹中拳打腳踢,使得女兒非常痛苦。有人對女兒說念佛能減少痛苦,女兒也信,但因為她們是回民,信伊斯蘭教,所以不敢念。
  
  我對她講,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還有中國的道教、儒教都是正教,都是宣揚仁愛,勸人行善的。他們名為宗教,實則都是對人類的精神界進行探索、規範與啟蒙的學校,只不過教授知識的深度和廣度有所不同,如同世間的小學、中學、專科或大學。佛教講的知識是揭示宇宙及人生的普遍真理,它認可和包容所有的正教,如同一所綜合性大學。釋迦牟尼佛就是這所大學的校長。孔夫子教給學生的是做人的最基礎知識:仁、義、禮、智、信,如同小學,他是啟蒙我們的校長。老子教給我們的是在做人的基礎上,如何強身健體,延年益壽,並開發人體的潛能。又研究天地五行、易經八卦,力求天人合一,令人生過得更和諧美滿,我把他比做中學的校長。穆哈默行和耶穌基督更是世界上許多種族、國家、和人民的精神導師,如同專科學校校長或高中校長。而這些校長和導師,都是博士,或者說這些校長可能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他們為了普渡眾生而因地制宜,「以各種身,度各種人」,開設相宜的宗教,這也如同世間因人施教一樣。因此你女兒在遇到疑惑和困難時,去向大學校長和教授求教,穆哈默德一定會高興和支持。因為,每一位品德崇高的老師都希望他的學生進步。
  
  我的一番解釋消除了她的疑慮。
  
  我又對她說,按佛教的道理來推斷,你女兒腹中之子是孽緣來聚,討債來的,有可能是殺生吃肉的業因。請你今天就讓你女兒停止吃肉,為胎兒念上一遍《地藏經》試試看,只要你女兒懷著恭敬心去念,一定會有效果。如果能堅持念上七遍《地藏經》回向給胎兒,就會消除她們之間的怨債。如果沒有效果,儘管再去吃肉好了。假如我講錯話,得罪了穆哈默德教主,不但你女兒唸經沒效果,我也會受到懲罰的,反之他也會加被於你們的。說罷,我送給她一本簡化字的《地藏菩薩本願經》。
  
  第二天傍晚,她又在小區院內碰見我,高興地道謝說,她昨天回家把我的話告訴了女兒,女兒一聽就信,立即洗手淨案就念起經來。令人驚喜的是,從唸經開始到現在,孩子一天沒有瞎折騰,她女兒終於睡了一個安穩覺。這是幾個月來從沒有過的。她女兒剛才又念完一遍《地藏經》,到現在一口肉沒吃。她說,佛法真是太靈驗了,要是早向您請教,何至於受這幾個月的罪呢!
  
  不久,她女兒平安生下一個可愛的兒子,生產時幾乎沒有痛苦。坐月子期間,每天仍念一遍《地藏經》,都快背下來了。後來她又對我說,以前,她女兒最愛吃肉了。奇怪的是現在一聞到肉味就噁心,問我是不是佛不讓吃了。
  
  我告訴她,佛菩薩既然是校長和老師,他們有責任把知識教給我們。學不學,或者學了知識用不用,就是學生自己的事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佛才不管你吃不吃肉呢!至於聞到肉味就噁心,那是因為唸經淨化了身心,使自身本有的佛性得以顯現,不再接受污穢的眾生肉了。只要多吃各種蔬菜和豆製品,身體一定比以前更健康。
  
  不信,你去醫院轉一圈兒,看看有幾個病人是不吃肉的?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14 - 眼疾與水漫金山寺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next=2057&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