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現代因果實錄二》- 31 -低頭彎腰治百病

《現代因果實錄二》- 31 -低頭彎腰治百病


 


低頭彎腰治百病


  問:《健康報》報道,「點頭哈腰」也能治病的消息。中醫骨科專家,北京光明骨傷醫院院長說:「點頭哈腰」是人身體脊柱運動的基本動作,可以維護『脊樑骨氣』,是防治頸腰痛的簡便好辦法。我的頸部酸痛已久,多方治療無效,按照報載的方法,每天點頭哈腰100次,每20次休息一下,一個月後康復了。沒有戒葷腥,也沒有懺悔,這是什麼道理?


 


  答:疾病一般由三個方面引起,一是長期從事某項工作或習慣,積勞成病,二是殺生造業的因果報應所患之病,三是宿世帶來之病。比如經常長時間寫字的人,寫字用力過大,拇指食指關節就會酸疼,久而不改變習慣就會出現炎症。又如搞會計工作,或長時間從事低著頭工作的人,頸部就容易出問題。喜歡暴飲暴食的人,久而久之胃部、賁門處都容易出毛病,等等,這樣因積勞和不良習慣造成的病,也可以叫因果病——過於勞累和不良習慣是因,出了毛病是果。把「因」調整改變,病自然就解除了。「調整改變」的本身就是知過即改,不也就是一種「懺悔」嗎?你一定是從事長時間低著頭工作的,對嗎?


 


  「是,我是搞電腦的。」


 


  「點頭哈腰」是調整改變的運動,所以長時間一個姿勢工作的人,中間要適當活動。其實對治已有這種病的人最好的方法,莫過於低頭彎腰拜佛,這既是敬佛,又是一項最好的全身運動,用佛教的方法拜佛時全身每個骨節都在運動,每天佛前低頭彎腰叩一百個頭,效果一定勝過點頭哈腰,假如你能再試著戒掉葷腥,後兩方面原因引起的疾病也都會好轉或根除的。


 


  如果一次叩不了一百個頭,可以由少而多逐步增加。我見到過一天在佛前叩一千個至兩千個頭的人。他們都叩去了全身疾病,叩來了滿面紅光。也見過一天在佛前叩300個大頭(西藏式的全身大拜)的一位60出頭的女居士,精氣神猶如年輕人一樣。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二》- 32 -懵懂傳懵懂,一傳兩不懂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59&prev=2160&next=2158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