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現代因果實錄》- 10 - 吃肉不能往生

《現代因果實錄》- 10 - 吃肉不能往生


 


吃肉不能往生


 


  有位五十多歲的婦女,念佛多年,患有糖尿病。妙法老和尚告訴她,是因為殺業太重造成的。她說自己從小就膽子小,連個小蟲都不敢殺。當師父問她是否常去海邊吃活海蟹時,她驚呆了,連說有這回事。她女兒被派往日本幾年了,每年都要接她到日本住上一個月,因為自己不吃肉,女兒每星期都開車帶她到海邊餐廳去吃兩次海鮮,並說服務生端上桌的海貨是蒸熟了的,不是自己殺的。妙法老和尚告訴她,這些海蟹是因為食客想吃才被廚師上鍋蒸死的,是要記在食客「帳」上的。又告訴她,吃過的所有動物,即便買時是死的,冷凍的,或是已經做好的熟食,都算是造殺業。因為如果吃的人少,殺的自然也少。說到底,吃動物肉就是造殺業。


 


  師父見她仍心存疑惑,就進一步開示說:


 


  有的人殺過許多生,甚至從事殺生的工作,他現在仍很健康。而有的人只殺過一次某種動物,或者只吃過一次某種肉,病就找上門來了。這是由於每個人前世今生累積的業力和福報不相同。好比有的人每天能喝一斤白酒,而且天天喝,短時期內他也沒事。而有的人一口白酒甚至啤酒都不能喝,一喝就會醉。這是因為每個人的酒量不一樣,但是一種不良的嗜好對人造成傷害只是早晚而已。為了貪圖口腹之慾而肆意捕殺動物,上刀山下油鍋,無所不用其極,這樣血腥的『美味』固然解饞,但同樣也埋下了怨懟的禍根,「病從口入」嘛!


 


  妙法老和尚又問說:「你家是否有個銅製的仿古香爐?」


 


  「有,有。」她顯得很驚訝,兩眼注視著師父。


 


  「你把它放在哪裡了?」


 


  「好像在陽台上。」


 


  「你回去趕快把它找出來,清理乾淨。凡是供具,如果不用,應該妥善處理。或者保存好,或者轉送他人,隨便亂放是不恭敬的。以上告訴你的兩件事,如能知錯懺悔,你的病會慢慢好些,要想真正康復,只有戒肉吃長素。吃著眾生的肉念佛,貪慾不斷,戾氣不斷,佛號和心不能相應,再念上一百年也去不了極樂世界的。」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11 - 教書先生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next=2060&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