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現代因果實錄》- 35 - 氣功治病與巫婆神漢

《現代因果實錄》- 36 - 氣功治病與巫婆神漢


 


氣功治病與巫婆神漢


 


  有人曾問我:佛教可以通過因果的道理令人迷途知返,改過向善,從而達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實在了不起。可是至今還活動在民間的巫婆、神漢,以及曾風靡一時的氣功師也有幫人治好了病的傳聞,而氣功和巫婆神漢是不講因果的,這又是什麼道理?


 


  我對他說,用因果道理治療身上的疾病,這不是佛教的最終目的,而只是一種手段,或者說是方便法。通過這樣的方法,讓人相信因果的存在,從而自覺的檢點自身的言行,斷一切惡,修一切善。不僅今生能夠生活幸福,遠離災禍,而且臨命終時可以得到善終並往生到極樂國土,永遠地脫離苦海。一人向善可以使許多人受益,多人向善可以減少犯罪,淨化社會。這才是佛教濟世救人的理想。


 


  至於巫婆神漢也能治病的道理,佛在《楞嚴經》五十種陰魔裡面講的很清楚。我的解釋很簡單,氣功師及巫婆神漢,也是六道輪迴來的。比如真正的氣功師可能是從天道輪迴而來,或者氣功師的前生就是一個修道的人,根基很好,今生他一打坐練功,潛能即「開發出來」。這些人的特點是:為人正直,具有同情心,給人治病收取合理費用,不欺騙人,他用自己修練的正氣,可以將病人的病氣逼走。還有一些是假借「氣功」治病為名,以斂財、獵色、盜名為目的的「大師」,這些人可能會「手到病除」,迷惑許多人禮拜他、供養他,而他們更是自吹自擂,自封「佛子」、「菩薩」等等,這種人的前生多是《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裡講的魔王、魔民、魔女、大力鬼神、飛行夜叉等來到世間,他們大多打著佛教的幌子惑亂眾生。這就好比社會上制假、販假者總是仿冒信譽好、知名度高的品牌一樣。至於那些巫婆神漢則是精靈、妖魅、邪人或是狐狸、黃鼠狼、蛇、鼠之類轉生人間,或附人體。因做動物時晝伏夜出,常在洞中「入靜」,故能現出一些靈異,轉生為人後,一旦打坐入靜,那點靈異又被調出來。但這些人往往貪圖財物供養,喜好故弄玄虛。


 


  以上這些人(冒充的不算),都能對來求助他的人,說對幾件過去、未來的事,或者說出來人身患的病症,並能「發功」治病,有的當時就有明顯的效果,很能迷惑傾倒一些人。那麼,為何他們能使某些人當時見效呢?


 


  這首先要說一說人們為何得病。許多患病者都是由於殺生、吃肉而導致疾病纏身。被殺被吃的豬牛羊,雞鴨魚等的神識(老百姓叫靈魂)由於身體被人吃掉無處依附,為了復仇就依附、寄住在宰殺和食啖它的仇人身上,隨著這個人吃的動物越來越多,寄住他身上的神識就越多,能量越來越大,慢慢他就感到身上某個部位不舒服了,甚至疼痛,形成了病灶。這時就需要吃藥打針甚至開刀來治療。醫治好了,那是因為病人宿世所積下的福報,還大於今生造的業。花了錢、飽受了痛苦,舊「業」就算了了,但因為病人不明白佛法,生病後即用鮮魚活雞大「補」,雖有「營養」補了身體,但同時又形成新的怨債,所以吃藥、打針、手術,只是暫時的解除痛苦,另一次災病正在形成。因此有些病人覺得求醫無效,所以才轉而求神問卜。


 


  所謂的巫婆、神漢這些「大仙」們多是狐、鼠、蛇、黃鼠狼、刺蝟再來或附體。《梁皇寶懺》裡面曾講到從動物中來的人,身上散發著前生做動物時的氣味。因為神識與神識是相通的,當寄住在病人身上的雞、鴨、鴿之類,遇到狐狸、黃鼠狼發威肯定會聞「氣」而逃。當寄住在病人身上的青蛙、兔子見到巫婆神漢的神識是條蛇時又會怎樣呢?還不是望而生畏,避之唯恐不及。而那些牛羊狗等在大形動物的神識就不會被這些「大仙」們所嚇跑,只有病人請來那些惡龍、麒麟、獅虎等兇猛動物轉世再來的「大師」時才會避開。這就是人們常評價某某大師功力大,某某功力小的原因,也是氣功、巫婆、神漢能治病的道理。


 


  但是無論是「大師」還是「大仙」,他們只能是暫時的嚇跑了「病」,仇家遲早還會找上門來,或住在你原來病灶處,或又轉到其他部位。也可能離開你三天五天、十天半月,甚至再長些時間,又回來找你,讓你不停的找「大師」花錢,破你的財。這就是有些病人連續幾個「療程」讓氣功師給他發功,他不但大把地給「大師」送著錢,送著禮,還到處為其傳名:某大師功力大極了,一伸手我就感到發熱,舒服極了。他並沒有說謊,可他不知道,這是他的業力在跟他打游擊,戲弄他呢!所以說心外求法的外道,不是究竟法,不能了業,更談不上了生脫死。打個比方:我在年輕時曾欺負一個或多個小孩子,他們因年少無力反抗而將仇恨記在了心裡。二十年之後我老了,他們卻長大成人,年輕力壯。他們找我尋仇的時候,我的惡報就現前了。此時我會向強者求救,強者看到年輕人欺負老年人,三拳兩腳就會把我的仇家打跑,可是以後呢?強者不可能總跟在我身邊,我的仇家還會找我尋仇,或暴打或仇殺沒有一定。假如我遇見的是一位明理的善知識,他就會詢問年輕人為什麼要打一個老年人。在年輕人說明原因,又得到我的承認後,善知識就會先批評我在年輕時欺負人的罪過,告訴我今天挨打是應有的報應,教導我做人的道理。在我明理後,會勸我向年輕人認錯賠罪,以示懺悔,並對自己給人家造成的損害進行補償。對方一定會原諒我,不再與我為敵了。我所說的仇家就是被我們殺過、吃過的眾生,善知識就是佛法,補償就是在真心懺悔後為被傷害的眾生念佛、誦經、超度。我在前面已經講了那麼多實例,因此我可以保證,只要您知過即改,即知即行,一定會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有一點再說明一下,如果說您是為了好病應付差使,不得不念佛誦經,不是真心懺悔,那是沒有多大用處的。因為到了神識(靈魂)的境界,是有「他心通」的能力的。您是否真心懺悔他都知道。


 


  以上說的因殺生得病,只是十惡業中的一種。其它九種惡也是各種病苦之因,我不再列舉,請恭讀《地藏經》和《梁皇寶懺》既能明白。我敢肯定地告訴各位同修,如果我們真的明白了經上講的道理,就不需要再去尋找大德高僧或是什麼有神通的人去「求醫問藥」了。佛是大醫王,經書上講述了對治我們生活、事業、家庭乃至生命在內八萬四千種疾病、煩惱的良方。只要我們肯於實踐,沒有不應驗的。本來佛法就沒有秘密。宇宙和人生的真諦佛都講在經書上。可是卻有不少人不去閱讀佛經,卻相信那些巫術,神通,卜卦算命,認為那才是神機妙算,結果是花錢費力不能真正受益。


 


  現再舉一例說明佛經就是藥方:


 


  我的岳父為人和善,勤儉,一生無大病。晚年他聽我的勸說戒肉、戒煙,開始念佛。他住在我家時,我每天都要給他講幾個小時的經,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地藏經》、《梁皇寶懺》他都聽過。岳父八十六歲時,突然聲音沙啞,吞嚥困難,去醫院檢查拍片發現,食管外面長了腫瘤,壓迫食道管變形。腫瘤化驗為惡性,因年齡太大不能手術。病情發展很快,沒多久就滴水難以下嚥,甚至嗆出血來。所以每天靠輸液維持生命。岳父還有三女三子,他們不信佛,卻都十分孝順。內弟對我說:「咱爸的病,醫院已經沒有辦法,這樣眼看著他不能吃、不能喝,活活餓死,實在於心不忍。您要有什麼辦法儘管用好了,我們不反對。」我聽後心裡很高興,這不就等於願意求助於佛法了嗎?我立刻想起了藥師佛的大願:「彼藥師琉璃光如來,得菩提時,由本願力,觀諸有情,遇眾病苦,瘦攣干消,黃熱等病,或被厭魅蠱毒所中,或復短命,或時橫死,欲令是等,病苦消除,所求願滿……。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靜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疾病悉皆消滅,若有所求,至心念誦皆得如是。」於是,我想按照經書所講給岳父治病。


 


  徵得岳父同意後。我將《藥師經》封面打開,露出內頁的藥師佛畫像,恭恭敬敬安立在供桌上,又端來白開水一杯,放在藥師佛像前。然後整衣合掌上香禮佛,跪於佛前合掌求佛:「懇請大慈大悲藥師佛,加持我的岳父,如果岳父命不當盡,助其盡快康復。如命當盡,使其能飲水食飯,得以善終,以慰子女孝順侍奉之心。」說罷,我又禮佛三拜,執念珠一掛,跪在佛前背誦「藥師咒」一百零八遍之後,用雙手捧水杯向岳父房間走去。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方法,雖然堅信,但畢竟害怕如不能奏效,將失去一個讓我內人的弟、妹信佛的機會;若嗆出血來,我這個女婿也不好交待。所以我心中還在念藥師佛聖號,求佛加持。到床前後,我問岳父是否還在默念藥師佛佛號,岳父點頭後,我又對岳父說:「請您試著喝這杯水,如還不能喝下那是我唸咒心不誠,功德不夠的原因,我再重新念;如能喝下,就是佛力給您的加持。」說罷,請岳父喝水。這時屋內所有的人都在緊張觀注著,眼看著岳父抿了一點水,慢慢的試著嚥了下去,接著又喝了一點,又嚥了下去。此時佛號充滿了我的心,緊張的心情仍然未放鬆,在場的人想必和我一樣。當岳父像樣的喝了一大口水嚥下後,大家緊繃的心一下子放鬆了,高興地拍起手來,而我的眼中流下了兩行感激的淚水。一杯水很快喝光了,令人興奮的是岳父說話的聲音也清楚多了。弟妹們可能心裡想的是「不可思議」,而我卻認定了「佛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


 


  第二天,我給岳父喝的是豆漿。每喝一次水或豆漿,我都會念一百零八遍「藥師咒」。第三天,我做了一鍋山東柳葉麵,岳父以前最愛吃。他已有一個星期沒嘗過鹽味了,我打算給岳父喝一點湯。當我問他時,他竟要我給他盛上點麵葉兒。能喝水了,能不能吃麵啊?我很擔心,但又不能不讓他吃。因為始終就沒有將病情告訴過他,岳父還認為自己的病在好轉呢!我只好硬著頭皮給他盛上十幾片柳葉面,萬分懇切地求佛力加持。念過「藥師咒」後,又緊張了一回,岳父竟然順利地吃下去了。就這樣,能吃能喝的過了十幾天,老人家再沒受一點痛苦,終於安祥地走了。


 


  我將岳父的事匯報給同修,一是想證明「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三藏」「十二部」即是對治九法界眾生八萬四千種煩惱、疾病的藥方。只要深信,照著去做,一定能所求皆應,收到立竿見影之效。二是想破除一些人對神通的迷信和依賴。儘管我在前面講的許多故事都涉及到了神通,那是想告訴大家一個「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為」的道理。因為我本人就是在明白這個道理後,才回歸正道,棄惡從善的。其實只有嚴守戒律、深入經藏,才能開發我們的智慧。佛法是妙法,只要肯於參照佛法修行,人人都能獲得般若智慧、法妙。人自然也就「妙」了!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37 - 關於神通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prev=2034&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