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19 -妙法要在經中求

《現代因果實錄二》- 19 -妙法要在經中求


 


妙法要在經中求


  有一天晚上,妙法老和尚在河南某地為居士講《地藏經》,當講到「若有眾生偷竊常住財物、谷米、飲食、衣服、乃至一物不與取者,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時,老和尚說:「什麼叫『一物不與取者』呢?就是未經寺院常住同意私自拿走的任何寺內物品,包括一草一木,這樣的人當墮無間地獄。」這時一位40餘歲的女居士突然緊張地問:「我和某寺住持關係相當好,供養她十幾年了,相處很隨便,有時去她的住持室,她不在,我也會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如果見有什麼我喜歡的念珠或是小的佛像什麼的,我會順手裝進口袋,反正也是別人供養的,住持早晚還是送別人結緣,既然我和住持這麼好,當然就近水樓台先得月嘍!這也算偷竊嗎?」


 


  妙法老和尚回答:「你主觀上沒有偷竊的思想,但這些東西並不是住持答應給你的,不與而取,你說是什麼行為?」女居士顯得很緊張,又說:「寺內花池去年有幾棵非常漂亮的花,我早就想等花結籽時拿幾粒回家種上,可到我想去找花籽時,幾棵花的籽被人拿得只剩下一粒了,我把這粒花籽放進口袋時還想到,明年這花池裡就沒有這種花了。拿這一粒花籽也算偷竊嗎?」老和尚微笑著問她:「你說呢?不過你也不用緊張害怕,你讀過多遍的《地藏經》,卻不明白經意,沒有智慧,反造下罪業。但也正是你唸經的原因,今天才明白了道理,『彌天大罪,一懺即消』。要在佛前懺悔,絕不再犯就是了。拿走的東西如果還有,退還給住持並當面認錯。至於花籽,等再結籽時多給寺院種上一些,甚至再為寺院供養一些其他鮮花,一切罪業悉皆消滅,如果能將這些道理多在道友中講說,那就是功德無量了!」老和尚的話令這位居士的心平靜了下來。


 


  老和尚接著開示:「我們唸經首先是為了明理的。你明白了道理就有了智慧,也就知道自己所遇到的種種苦厄皆是往昔種因所致,所以就當盡早斷除惡因,不再種新的惡種子。剩下的就是靠自己的精進念佛唸經、懺悔,並把唸經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法界眾生,能使自己往昔所種下還未發芽的惡種子逐漸枯萎直至消亡。要達到這個目的,必須是持五戒修十善的善男子善女人。只有善男子善女人唸經念佛回向眾生才會有大功德。為什麼呢?因為你以清淨的身口意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的時候,不僅是表明自己誠心誠意皈依佛菩薩,更起到號召眾生皈依佛菩薩的目的。你的誠心會與佛當即感應道交,佛光即照到你的身上。」有許多念佛人問我,說他一念佛時從頭至腳會有一種麻酥酥、熱乎乎的感覺,是怎麼回事?我說那是佛感應到你在念他的名號,在放光加被你,幫你消除往昔的罪過。這個時候你周圍天上地下會有許多你看不到的天仙、地神、餓鬼、遊魂等眾生,看到你念佛的殊勝感應,也會跟著一起念佛,而他們念佛的同時各自都會立即得到佛力加持得以昇華和解脫。比如那些被炸死、刀砍斧剁而死的人,四肢不全的遊魂,那些淹死、吊死、毒死、車禍等橫死的孤魂野鬼等,這些不能投胎或須等待一年,才能找個同業的替死者後才能投胎的亡魂,只要一念佛號,肢體會立即恢復健全,孤魂野鬼會立即去投胎轉世,而且念的時間越長獲益越大。也許當時受益的是百個千個,也許是千個萬個,也許是不可盡數的眾生受益,其中包括你周圍的花草樹木動物等。受益眾生的多少,取決於你修持的功夫深淺。比如1994年我看到普陀山普濟寺前院的一棵大榕樹突然化作人形,胡跪合掌請我為它講《心經》上「無苦集滅道」是什麼意思。我問它:「你是在哪裡聽到《心經》的?」它說:「美國萬佛聖城宣化上人剛講完《心經》,可我對『無苦集滅道』這句話不甚明白,求老和尚開示。」我問:「宣老在美國講經,你在普陀山怎麼會聽到。」大榕樹說:「宣化上人講經,盡虛空遍法界都聽得到。」我們沒有宣化上人那樣的功德法力,但在你周圍,或你所居住的城市鄉鎮,天上地下眾生無不因隨著你念佛唸經而受益,所以說念佛人一定要守戒,清淨自己的身口意,那麼你不僅自己受益無窮,還能令眾生受益,功德自然就大,足以滅你多生多劫的罪業,天天念佛唸經「獲福無量,滅罪無量」。


 


  《地藏經》上堅牢地神對世尊說:「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於所住處,於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歎。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何等為十?一者,土地豐壤;二者,家宅永安;三者,先亡生天;四者,現存益壽;五者,所求遂意;六者,無水火災;七者,虛耗辟除;八者,杜絕惡夢;九者,出入神護;十者,多遇聖因……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尊經,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經上說得很清楚,供養佛像就能獲得十種利益,試想,如果這個既供養佛像又瞻禮讚歎佛的人,不孝雙親,不斷殺生食肉,天天惡口兩舌,他能獲得「永安」、「長壽」、「遂意」、「出入神護嗎」?但「多遇聖因」是肯定的,因為你雖然供佛,但不明理,佛菩薩會引導你去聽正法,就像今天一樣,你們當中有幾位是斷了葷腥的,請舉起手來。(幾十人當中只有三個人舉起手。其中僅一人是信佛後斷了葷腥的,另一位只是不吃豬牛羊肉,海鮮照吃,還有一人是「胎裡素」,也不知道蔥蒜韭菜不能吃)。老和尚說:「請按照上邊講的去守戒、念佛、念《地藏經》,持之以恆,你不用求佛,看一看你的病痛會不會減輕或康復,你的願望能否實現。但要注意你的願望必須是不傷害國家利益和他人利益的。經上說:『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歎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


 


  佛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望各位同修仔細研究《地藏經》,在實踐中同受法益。妙法老和尚最後說偈一首作為結束語:


 


  佛在心中未遠遊 妙法要在經中求


 


  字裡行間皆良藥 對治八萬四千愁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20 -燃香疤的意義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71&prev=2172&next=2170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