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1 - 前言

《現代因果實錄二》- 1 - 前言


作者 : 果卿 居士


前言


  我絕沒有想到《現代因果實錄》出版後,立即受到各地同修們的歡迎,相繼翻印,許多地方一版再版。儘管我在「緣起」的最後說明了「鑒於諸多不便,我隱去了書中所涉人物的真實姓名與地點」,但仍有不少人沒有看明白內容就急於去五台山尋訪妙法老和尚,結果既勞力又傷財,這不是我的本意。後來又有不少人致電致信開封佛學社詢問妙法老和尚住地,佛學社在再版時不得不在書後加上了「事是真實事,名是虛化名,因果警世人,無須覓師蹤」的告示,但仍有去五台山和天津尋訪的。這些讀者儘管相信佛法,卻是一味地向外求,就是真的見到妙法老和尚也未必能獲益。


 


  令人可喜的是,有不少讀者在閱讀《現代因果實錄》明白了道理的同時,對照自己所造之業,決心改正,結果在內心生起懺悔心的同時,身上的病苦竟突然好了,或減輕了許多。還有一些未斷葷腥的讀者,閱讀此書後始知吃葷腥罪業深重,即刻斷除,未曾想幾個月後不僅身體日復一日健康,皮膚也變得白皙了,人顯得年輕了許多。更有人在事業上開始興旺起來。體形較胖的人,變得健美,而瘦弱的人在吃全素後反倒增加了體重,日復強壯,還有許多孕婦徹底斷除葷腥,學念地藏經,生下的孩子既健康又聰明,相貌莊嚴且安樂易養。總之,戒除葷腥好處多多,每個人因緣不同,獲益也不同。時常傳來的這些令人法喜充滿的消息,讓我深深地感到,我們眾生猶如久旱待雨的漫山百千種植物,佛法則是甘露,一雨普覆,大樹小草各得所需。所以,深入經藏,增長智慧,聞即信受,才能離苦得樂。這也是我寫此書本來的目的:向內求才能獲益,即「一切唯心造」道理的實踐。


 


  佛法就是妙法,你能夠把《現代因果實錄》中每一個故事讀懂了,並誠心照著去做,就是見到了妙法老和尚,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因此在本書中,我就許多讀者對《現代因果實錄》提出的問題以問答的形式作個回答,本人修行,遠未究竟,僅供參考。


 


  應眾多同修們的要求,我再把一些不同類型的因果故事寫出來供大家參照,並將我在中原遇到的一位妙容比丘尼用自己鮮血抄寫佛經的故事,及其出家因緣,用她自己講述(第一人稱)的方式,寫在書上。在「云何賊人,假我衣服,裨販如來,造種種業」的今天,能有這樣一位崇尚修行、弘法利生的知識女性出現在眼前,不能不令人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既然我能見到一個妙容師在默默地修行,一定還有百個、千個,甚至萬個妙容師或隱於鬧市,或避於山林,或現出家相,或現居士身,或現種種身,在那裡默默地耕耘著自己的心地。遲早有一天會碩果纍纍,造福於芸芸眾生。所以妙容師的出現,在我心中猶如東昇的旭日,破除了我心中的憂慮和黑暗,也好像給我打了一針強心劑,令我看到了差距,給了我奮進的動力。我感覺光明的一天已經開始,佛光普被,大地復甦。中國人民將在英明政府的領導下,滌蕩盡腐蝕人們心靈的一切污泥濁水。八年前大德高僧「再有五十年,中國將是世界經濟文化中心」的預言,已經初露端倪。妙法老和尚說,真正的佛教徒都應該是反腐倡廉的帶頭人,守佛法諸惡莫作,守國法尊法守紀,守家法敬老愛幼。


 


  我寫妙容師的故事,就是想把我的這份喜悅與同修分享。


 


  還有在家修行感人的故事,讓同修們知道,在已進入末法的今天,仍有許多發大心修行的人出現在世上,末法不末,願更多的人融入到佛法的浩瀚海洋之中。


 


 


附 《佛遺教經》教誨


  汝等比丘,於我滅後,當尊重珍敬波羅提木叉(註:戒律)。如暗遇明,貧人得寶。當知此則是汝等大師。若我住世,無異此也。持淨戒者,不得販賣貿易,安置田宅,畜養人民奴婢畜生。一切種植及諸財寶,皆當遠離,如避火坑。不得斬伐草木,墾土掘地。合和湯藥,占相吉凶,仰觀星宿,推步盈虛,歷數算計,皆所不應。節身時食,清淨自活,不得參與世事,通致使命,咒術仙藥,結好貴人,親厚華慢,皆不應作。當自端心,正念求度,不得包藏瑕疵,顯異惑眾。與四供養,知量知足,趣得供事,不應蓄積。此則略說持戒之相。戒是正順解脫之本,故名波羅提木叉。因依此戒,得生諸禪定,及滅苦智慧。


 


 


附 《楞嚴經》教誨


  阿難!一切眾生食甘故生,食毒故死。是諸眾生,求三摩地,當斷世間五種辛菜(包括蔥、大蒜、小蒜、韭菜、洋蔥等)。是五種辛,熟食發淫,生啖增恚。如是世界食辛之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十方天仙嫌其臭穢,鹹皆遠離。諸餓鬼等,因彼食次,舐其唇吻,常與鬼住,福德日銷,長無利益。是食辛人修三摩地,菩薩天仙,十方善神,不來守護。大力魔王,得其方便。現作佛身,來為說法,非毀禁戒,贊淫怒癡。命終自為魔王眷屬,受魔福盡,墮無間獄。阿難。修菩提者,永斷五辛。是則名為第一增進修行漸次。


 


 


附 印光大師法語二則


(一)


  無論在家出家,必須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之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叫他消滅。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功夫很淺,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惟我一人實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說修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二)


  凡學佛之人,更有應注意之事,即切戒食葷,因食葷能增殺機。人與一切動物,生於天地之間,心性原是相等,但以惡業因緣,致形體大相殊異耳。若今世汝吃他,來世他吃汝,怨怨相報,則世世殺機無已時矣。若能人人茹素,則可培養其慈悲心,而免殺機。否則縱能念佛,而尚圖口腹之樂,大食葷腥,亦未能得學佛之真利益也。


 


 


附 宣化上人開示——實相念佛


念佛有四種方法:


一、持名念佛;二、觀像念佛;三、觀想念佛;四、實相念佛,實相念佛就是念而無念,無念而念,這時候就是參禪。所以真正明白念佛的人,不會反對參禪;真正明白參禪的人,也不會反對念佛,也不會反對教宗、密宗、律宗。禪教律密淨,這是分而言之,有五宗。合而言之,一宗也不立,一宗也沒有,都是大家互相幫助的,哪一宗和哪一宗都有相當的關係。


 


  我們眾生不要自生分別,在這頭上安一個頭,說:「禪宗就是禪宗,密宗就是密宗,各不相關。」不是的!它本來都是一個,本來沒有這麼多分別的,就是我們眾生歡喜,沒有事情,要找一件事情來幹,所以把它分出這一宗、那一宗、南一宗、北一宗,東一宗、西一宗、上一宗、下一宗,不知道哪一宗是我那一宗,也不知道哪一宗是你那一宗了。


 


  所以在美國常常有人問我:「你是哪一宗啊?」我說:「沒有宗。我若有一個宗,那就有一個界限了;我沒有一個宗,盡虛空遍法界都是我的,都在我這裡邊包著。我為什麼要自己畫一個小範圍,立一個小的界限,說我是哪一宗。我是整個佛教的,沒有宗、沒有派,也沒有門,也沒有戶;我和哪一宗都是一個。」我常常這樣說:


  真認自己錯,莫論他人非;


  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2 -用鮮血抄寫佛經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93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