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現代因果實錄二》- 38 -嬰兒哭鬧的由來

《現代因果實錄二》- 38 -嬰兒哭鬧的由來


 


嬰兒哭鬧的由來


  有一年春節期間,我過去的一位鄰居小薛突然打電話求助,說他到家住塘沽開發區的老闆家拜年,恰逢老闆夫婦面對正連續哭鬧了兩天、才出生一個多月的嬰兒束手無策。因為幾家醫院都查不出嬰兒哭的原因,因此心急如焚,他遇上這種情況,才不得已打電話給我。而且在電話裡我已經聽到了嬰兒的啼哭聲,我只好把電話遞到了師父的手中。


 


  師父請小薛把電話交給嬰兒父親後問道:「你們家是不是常常吃海裡的魚蝦蟹?」對方回答是,說這裡吃海鮮跟台灣一樣方便。師父說:「如果現在你能發心不再吃魚蝦蟹,並為你吃過的魚蝦蟹念佛號超度,你的孩子馬上就可以止住哭鬧。」對方不解地問:「孩子哭跟我們吃魚蝦蟹有什麼關係?」師父又問他:「台灣佛教很興盛,你對佛教一無所知嗎?」他回答說,他們家信奉台灣的「一貫道」(台灣的一種宗教),而「一貫道」沒有不讓吃海鮮。師父說:「你們吃過的海裡生命的神識(俗稱靈魂),都在等待時機報復你,因為你現在福報未盡,年輕陽氣盛,所以轉而戲耍於你的孩子,變化成各種醜陋形象,逗你的孩子玩,他的兩隻小胳膊還在不停地舞動,那是在遮擋醜陋鬼形的戲弄,令他哭鬧不止,用以使你們擔驚受怕,心力憔悴,過不好年以達到報復的目的。三歲之內的幼兒差不多都有肉眼通(普通的肉眼就可以看到成人看不到的境界,三歲之後隨著世間慾望的增加,逐漸被物慾所蒙蔽)。要想不讓它們再嚇唬你的孩子,你和你太太現在就必須發誓不再吃魚蝦蟹,只要你們說句話就可以,然後為被你們吃過的魚蝦蟹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聖號,孩子馬上即可止住哭鬧。我知道你不信,難道你不想試一試嗎?」


 


  對方猶豫了一下,不情願地說了句:「那我們今後不再吃海鮮了。」師父又教他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他只重複了兩句,孩子的哭聲就降低了,漸漸停止了哭聲。這令台灣老闆深感意外而激動不已,大聲向師父連聲道謝,好像是他的太太也湊到話機旁帶著哭腔地連說「謝謝」。師父對他說:「現在孩子是不哭了,你們從今天開始就要每天都為你們吃過的生命念佛號超度,以後還要多放生,以消罪業。抽空去大悲禪院請一些佛教書籍讀一讀。」他說一定拜讀。


 


  兩天後小薛乘他們的車來找妙法老和尚示謝,可師父已於昨天離去,我讓他們把帶來的禮物送大悲禪院作供養去了。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