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現代因果實錄》- 6 -牙籤雖小,不予不取

《現代因果實錄》- 6 -牙籤雖小,不予不取


 


 牙籤雖小,不予不取


 


  「師父,我皈依三十多年了,從沒浪費過任何東西,也不敢做一丁點錯因果的事。可是最近兩年胃裡總是有針扎一樣的感覺,去醫院檢查,還說我的胃像年青人一樣好。不知我造了什麼業,麻煩師父也給我看看。」


 


  妙法老和尚笑著說:「我今天開了個胃病專科門診,生意很興隆。」大家都笑了起來。


 


  師父接著說:「你這幾年,每到吃過飯都要用牙籤剔牙吧?」


 


  「是的,我的牙齒有了縫隙,吃過飯後要用牙籤剔一剔。」


 


  「你常去外邊餐館吃飯是吧?」師父又問。


 


  「是的。」


 


  「飯後剔過牙,臨走時,你是不是還要從牙籤筒裡捏上幾根牙籤帶走啊?」


 


  老居士顯得很驚訝:「我和老伴每次在外邊用餐都要花上一、二十元,我用幾根牙籤也有罪呀?」


 


  「是啊,牙籤是免費提供給客人就餐時使用的,你就是一次吃飯花一、二百元,也不可以隨便多拿牙籤帶回去使用,除非你和服務員打過招呼。不打招呼就拿走,雖不屬偷竊,卻是貪心。儘管這個貪心小而又小,誰看到也不會責怪你,可是你是發菩提心的老居士,『不予不取,一草一木不可貪得』這個道理,修菩薩行的人不可不明白。現在你懂了嗎?」


 


  此時,老居士法喜充滿,高興的說:「懂了,師父。」


 


  妙法老和尚接著說:「對一個修菩薩行的人來說,舉心動念很重要。因為多拿幾根牙籤而胃不舒服,這實際上也是佛菩薩對你的加持,防微杜漸,助你今生修成正果。正所謂『於虛空中轉微細惑,在微塵裡轉大法輪』。明白了道理,病也就不存在了。」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7 - 奴隸主的果報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next=2064&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