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6 - 貼面舞

《現代因果實錄二》- 6 - 貼面舞


 


貼面舞


  去年,T市來的龔先生在信佛的妻子陪伴下來見妙法老和尚。一見面我就發現龔先生右側面頰下面有些偏紅。大約40出頭的年紀,濃眉大眼加上略顯厚實的嘴唇,令人一望就知道他是一位厚道人。可是精神顯得不佳。


 


  妻子說:半年前的一天晚上,他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人用硫酸潑傷了臉。因那個地方路燈較暗,也沒看清那個人的臉,因為先生是執法機構的執法人員,辦事又認真,可能是得罪了哪個人的報復行為。市政府對此案很重視,但至今未能破案。先生心裡挺彆扭,心裡窩著一口氣,總有一種報復心理,夜裡睡不著覺,靠安眠藥也只是睡上一會兒。自己總怕先生精神上出問題,特來向老和尚請教。


 


  老和尚對龔先生說:「這件事和你殺生吃肉有關,執法的工作只是個緣,不要記恨那個作案的人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你精神上沒有問題,你的臉完全康復後不會留有傷疤。第二是,要想好得快些和今後再不遇到這種事就盡早戒掉葷腥。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這七個字。他答應了,但看上去心情仍很壓抑。師父要了他的姓名和電話。


 


  客人走了之後,師父告訴我,因為他妻子在場,有些話不好講,他本人不信佛,前世因果的事他也不會信。明後天抽空給龔先生本人打個電話,問問他是不是常去飯店吃請。點的菜多是海鮮燒烤之類,這種靠工作關係讓人請吃請喝,本身就是造業,何況吃肉殺生。再有問他是否被別人拉去跳過貼面舞,這種場合是不可以去的,這該是現在右側臉紅的原因。另外,龔先生的前世是個富有的人,有慈悲心,憐憫窮人,常作佈施,所以他這一生不愁吃喝,有福報,但善良的人做事也是善惡夾雜,因為他富有,自然滋生一種尊貴心理,對待下人(傭人)不能尊重人格,常有羞辱人的事發生。有一天他在專心看書時,他的女傭有事請示他,走到他側面喊老爺時,把他嚇了一跳,他扭頭一看是女傭,立刻二目圓睜,右手端起桌上的茶水杯,潑在了女傭的臉上,他的暴怒使女傭不知所措,嚇得哭了起來。這是他今生被人用硫酸潑面、卻不會毀容的前世因緣。那個作案的人,或許就是那個女傭再世吧。


 


  我聽著師父的開示,心裡頗有感慨。《地藏經》上講,我們這個世界的人舉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一點做得不如法,當因緣具足的時候,報應就會現前。「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我們每一個佛弟子,都要糾正自己不如法的言行,在舉心動念上下功夫,免得惡報來時後悔遲。


 


  為了節省紙張,後邊的事就不寫了,妙法老和尚從來沒說錯過事,相信龔先生從此一定會走上學佛之路的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7 - 懷孕期間不可生氣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88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