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現代因果實錄二》- 42 -佛光沐浴

《現代因果實錄二》- 42 -佛光沐浴


 


佛光沐浴


  問:我常參加打七,比如打地藏七,一天僅誦《地藏經》就九部,比較辛苦,常有精疲力盡之感。晚上臨睡前我常打坐半個小時,用以前練氣功時采氣的方法,意念採取大自然當中精華之氣,比如自己曾見過的森林、海洋、公園、花圃等的精華之氣,補充自己因唸經多而消耗的丹田之氣,有一定的效果。可有人說這樣的采氣是偷氣,屬偷盜行為,將來出不了三界。這種說法對嗎?


 


  答:對的。氣功采氣的方法學佛的人不可取。地藏經上說不予而取是有罪的。八十年代末氣功熱的時候,我也曾練過一段氣功,用以上方法采氣補充自己。起初感覺還挺不錯的。有一天晚上在練功采氣時忽然想到了自己院子裡茂盛的鮮花,頓感全身有簌簌的「氣」進來,當時心裡還很高興,誰知第二天早晨就發現院子十幾盆花全都蔫了,其中有大盆的桔子樹,橡皮樹,盛開的杜鵑等。我當時心疼的直掉淚,立即意識到是自己「采氣」對它們造成的傷害。於是即刻想到把氣還給它們。嘴裡一邊向它們說著「對不起,我不知道『采氣』能傷害你們,請你們原諒我,現在我把你們的「氣」退還給你們,把我自己的丹田「氣」也全部給你們,希望你們快點恢復健康。」我邊說邊圍著所有的花轉,眼淚都撒落在花和葉之上,直到我感覺到精疲力盡,我相信它們一定能恢復起來,因為我既「還」了氣,又把我的「氣」全部給了它們。誰知,第二天更糟糕,我又一次地向它們發「氣」,以挽救它們,心中難過得淚流滿面。


 


  第三天早上起床便準備去院子裡查看,一推開屋門,一股濃烈的百花香味撲面而來,這是我從未聞到過的芳香氣味,我當時腦子裡的瞬間感覺是「花死了!它們原諒了我,在向我告別。」我急忙邁出門去看花,頓時哭出了聲來。


 


  妻子和兩個孩子聞聲也急忙跑出屋來,看到我跪在花前淚流滿面的樣子,也都難受的說不出話來。忽然女兒對我說:「爸爸這些花都現出了男孩女孩的樣子,穿的都是古代小孩穿的衣服,他們讓我告訴您不要難過了,他們一點也不恨你,但請你說句話,讓他們去哪啊?」我沒聽懂女兒的話:「什麼去哪啊?」女兒說,他們死了,還要去轉世,您希望他們去哪,藉著您的話他們就可以去了。」我信口答了一句「那就去龍宮吧」——也許是我不久前剛看電視劇「西遊記」的緣故才這麼說的。女兒說:「他們謝過您都走了。」那時我還沒有接觸佛教,根本不懂六道輪迴的事,直到我幾年後明白了,才又專門為那些花念大悲咒進行了超度。


 


  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絕不敢再傷害花草樹木,無論它們是本身有神識也好,還是神識依附在花草樹木之上也好,總之我知道了它們是有生命的,我們人的神識不也是「暫時」依附在這個無常的假體之上嗎?


 


  以後在我讀過佛經之後,知道了盡虛空遍法界都有佛光普照,只是我們肉眼凡胎看不見罷了。再有疲勞之時,就靜坐觀想,意念自己坐在蓮花之上,打開全身毛細孔,接受佛光的沐浴。佛菩薩對我們的關愛勝過我們的父母,不但不會怪罪我們,還會高興。因為我們在感到苦的時候想到了佛。佛所以放光普照,就是要利益眾生的。


 


  佛光沐浴的感覺,你自己試了就知道了。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