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癌症病人申请特别回向 (《(懺悔文》&《放生儀軌》)

發表主題: 癌症病人申请特别回向  (《(懺悔文&放生儀軌》)


 


 


 


事由:本人在2007年底皈依的。20081月检查出得淋巴癌,目前正在治疗期间,治疗情况良好,就是肺部有点感染(是化疗的副作用引起的)要是肺部好了,就可以马上做移植了,这样我的病就好了。只要35年不复发就是有治愈的可能。


我现在申请大师帮我回向给我的冤亲债主,历代忠亲。使我的肺部赶快好起来,早日能顺利完成移植,病可以彻底治愈!


目前正在念地藏经和大悲咒。但去医院就不能念了。我可能下星期去医院,如果情况都好就可以移植了,移植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


 


 


 


 發表人:妙羽(yeu7746)   2008/07/24 17:49:10 


阿彌陀佛~如無法背誦大悲咒可唸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呀~觀世音菩薩很靈感的~要對祂對自己有信心哦~病苦時很難捱但更要下功夫唸佛~加油哦~


 


 


 


 發表人:釋大寬(dakuan00)   2008/07/24 20:32:11 


 


有空要誦一下普門品,唸懺悔文,


並且要發願,發願病好之後要盡心盡力修行佛法,


盡力供養佛法僧三寶,盡力放生...


 


懺悔文:


弟子 ○○○ 至誠祈求 千手千眼 大慈大悲 救苦救難 廣大靈感 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以及十方諸佛諸大菩薩慈悲證明 弟子 ○○○ 於過去生中 不明因果 殘害欺惱 十方六道 一切有情冤親等眾 今日至心在佛前 向十方六道 一切有情冤親等眾 求哀懺悔。弟子○○○ 至誠祈求千手千眼 大慈大悲 救苦救難 廣大靈感 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以及十方諸佛諸大菩薩慈悲加被 令弟子○○○ 與累世冤親債主 能夠解冤釋結 轉惡緣為善緣。


 


 


 發表人:妙羽(yeu7746)   2008/07/24 23:55:46 


 


 


師父,您這懺悔文寫得好好哦,我要記下來唸完經時再唸,每個人都有慈悲心,假若債主來討債看到欠債的人很有誠心的懺悔說對不起那心就先軟一半了,這樣凡事就好商量,看來不但要祈求菩薩幫助也要靠自力救濟,師父真不是蓋的,這招要學起來~~師父,您還有蓋步嗎?


 


 


 發表人:吉祥MM(lanlan888)   2008/07/25 10:00:08 


 


 


多谢釋大师,妙羽师兄回帖。我也是刚闻佛法不久,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以后还要多麻烦师傅了,呵呵。


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是很好的,基本看上去就跟健康人一样,但我就是希望能把它治愈了。


我现在主要是读地藏经,但才读20多部,如果是在家就每天一部,去医院就不方便读了。


大悲咒是这几天才开始学的,昨天还照着师傅说的制大悲水的方法做了一次,呵呵!


师傅写的忏悔文的确是太好了,我收藏了。但这个忏悔文是在读完大悲咒以后念的吗?那读其它经的时候念不念啊?还是诵普門品的时候,唸懺悔文呢?请师傅赐教!


 


另外,师傅说的盡力供養佛法僧三寶,是指的西方三圣吗?我家很小没有做佛堂的地方,能不能在寺庙的地方供养呢?


盡力放生我肯定能做到,因为以前我一直都很喜欢放生,但放的时候还不知道念什么,要回向,只是放完了觉得心情很好。


 


麻烦师傅赐教弟子!合掌!


 


 發表人:吉祥MM(lanlan888)   2008/07/25 10:03:35 


 


 


师傅,我每天念完地藏经就念下面这些,那我念完这些还念忏悔文吗?


念完大悲咒也能念下面这些和忏悔文吗?


(合掌)弟子×××愿以此所诵《地藏经》×部(或念佛菩萨圣号×万声)之功德,回向给弟子(或指定他人)×××累生累世的冤亲债主、历代宗亲。祈请南无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萨慈悲做主,超拨他们,令业障消除,离苦得乐,往生净土。弟子×××真心求忏悔。(念三遍)


  注:此回向文是专门指定回向给自己或亲友累生累世的冤亲债主,不用于做其它的回向。


  回向后再为冤亲债主、历代宗亲念诵以下三皈依文:


愿弟子×××累生累世的冤亲债主、历代宗亲,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皈依佛不堕地狱,皈依法不堕饿鬼,皈依僧不堕旁生(畜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南无阿弥陀佛。(念三遍)。


 


 


 發表人:釋大寬(dakuan00)   2008/07/25 19:36:12 


 


放生儀軌


(楊枝淨水讚)


楊枝淨水 遍灑三千 性空八德利人天 福慧廣增延


滅罪消愆 火燄化紅蓮


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三稱)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


(大悲咒)(一或三遍)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遍)


 


(懺悔)


現前諸眾生,念汝多生業重,墮在畜生,今代為汝等,對三寶前發露罪愆,汝當至誠隨我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罪障皆懺悔(三遍)


 


(皈依)


諸佛子等!汝等不聞三寶,不知皈依,所以輪迴三有,墮畜生身。我今為汝,授與三皈依法。汝今諦聽!


諸佛子等。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 皈依法離欲尊 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餓鬼 皈依僧不墮畜生


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三遍)


(發願)


諸佛子等!再為汝等宣說四弘誓願,令汝得聞,依法發願,依願修行,汝今諦聽。


 


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頤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三稱)


 


(念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 大慈大悲 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十稱)


(轉念四字佛號)...阿彌陀佛...


(此時一邊唸佛一邊放生)


 


(放生完迴向)


放生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或是從網路資源分享下載列印)


 


 


 


 發表人:釋大寬(dakuan00)   2008/07/25 19:53:24 


 


懺悔文是誦經或持咒前都可以唸,


如果是誦地藏經可以將觀世音菩薩改成地藏菩薩!


 


盡力供養佛法僧三寶...你到正信的佛教寺廟去,拿一點錢,


跟寺廟裡的出家師父說:<我這些錢要供養常住三寶>,


這樣就可以了,供養佛法僧三寶的功德不可思議呀!


 


另外,你的回向文要先回向自己業障消除 福慧增長 疾病消除 身體健康,


然後再回向給冤親債主以及法界一切有情眾生:


業障消除 福慧增長 身心安樂 清涼自在 皈依三寶 發菩提心 解冤釋結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發表人:妙羽(yeu7746)   2008/07/25 22:25:17 


 


 


吉祥,真心的祝您趕快痊癒,有時生病或不順心也是菩薩的提點--要我們要認真精進啦,不要再浪費時間啦~我也是最近被修理......是被指導才瞭解到的..然後..偷偷告訴您哦..師父他老人家真的智慧如海,好像寶山一樣都挖不盡~您有什麼佛學問題儘量問他,最好是把他問倒,~~~快溜~886~祝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發表人:吉祥MM(lanlan888)   2008/07/26 09:45:20 


 


 


多谢釋师傅,我真是太有福气了,能得到师傅的教诲,太高兴了。等我病好了,我一定要精进,一定要更多的帮助别人。


还有多谢师兄的关心。


 


 發表人:妙羽(yeu7746)   2008/07/26 11:07:23 


 


 


~起悲心,發大願,讚嘆~阿彌陀佛~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0 10:38:15 


 


 


南无阿弥陀佛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