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僧伽吒經》- (4)

發表主題:《僧伽吒經》- (4)


 


僧伽吒經卷第四


 


爾時藥上菩提薩埵摩訶薩埵白佛言。世尊。以何方便。令諸眾生悉聞正法。佛告藥上菩提薩埵摩訶薩埵言。善男子。有諸眾生我說生苦。而不聽受老苦病苦。憂悲之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死滅之苦。藥上是名一切苦。時少眾生聞此法已。合掌禮佛白佛言。世尊。我等亦有死耶。佛告年少等。汝一切眾生亦歸於死。彼少眾生白佛言。世尊。雲何死至。佛言善男子。臨死之時滅行識風起。識轉風起。識相應風起。善男子。是三種風。臨死之時動於行識。彼少眾生白佛言。世尊。何等三法。臨死之時惱於身識。佛言。善男子。一者刀惱。二者針惱。三者杖惱。是三種風惱切其身。彼少眾生白佛言。世尊。何者是身。佛言善男子。身名火聚。身名燒然。身名愚癡。身名崩壞。身名刺聚。身名丘塚。身名水泡。身名重擔。身名生惱。身名老病苦惱。身名為死愛別離怨憎會。是名為身。彼諸年少複白佛言。世尊。如此之身雲何名死。雲何名生。佛言善男子。識滅名死。福德因緣識起名生。善男子。名為身者有無量億筋脈相纏。身有八萬四千毛孔。複有八萬四千戶蟲。在中而住。彼諸蟲等。亦有死滅。人將死時。諸蟲怖畏。互相啖食。受諸苦痛。男女眷屬。生大悲惱。迭相食啖。諸蟲相食。唯有二蟲。七日鬥諍。過七日已。一蟲命盡。一蟲猶存。如彼蟲鬥臨死不息。凡夫之人亦複如是。乃至臨終諍論不息。不畏生苦。不畏老苦。不畏病苦。不畏死苦。如彼二蟲至死不息。凡夫眾生亦複如是。死至之時賢聖呵言。丈夫汝作不善。汝豈不見世間苦耶。不見生苦。不見病苦。不見老苦。不見死苦。答言。如是已見生苦病苦老苦死苦。汝若見如是苦。何不作諸善根。何故不為後世樂故修諸善法。丈夫我複問汝何不作善離於生苦老苦病苦及以死苦。雲何不修正念之觀。汝于閻浮提。豈可不聞犍椎聲耶。不見眾生行佈施耶。不見眾生于佛福田種善根子香華幡蓋施佛之時汝不見耶。如來所有四眾弟子。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於佛法中有此四眾能救苦厄。賢聖呵言。不善丈夫造作如是不善之業。爾時法王說偈告曰。


 


  見如來出世  聞擊法鼓音


  見演說法時  寂滅至涅槃


  見於多眾生  作福者甚少


  福能後世樂  何故而不作


爾時彼人。以偈答法王言。


 


  我愚癡無智  親近惡知識


  造作不善業  由欲迷於心


  我以多習欲  今受苦痛報


  多殺害眾生  破壞和合僧


  破壞佛塔寺  愚癡無智慧


  口作不善語  呵罵于父母


  我以不覺知  自多造眾過


  我見所生處  在於大叫獄


  於眾合地獄  受於大苦痛


  複于阿鼻獄  受無量劇苦


  大蓮華地獄  受於無量苦


  黑繩大地獄  百千生受苦


  於一切地獄  遍受諸苦惱


  無數百千劫  受於大苦痛


  行於黑暗獄  不見其門戶


  複墮火鑊中  輾轉受眾苦


  複有一地獄  名曰刀劍獄


  百千億刀劍  行列在我前


  以此割截身  自業受苦惱


  非工師所作  業感自然生


  大風吹令起  割切遍其身


  我應受如是  地獄諸苦惱


  一切諸眾生  見我受此苦


  我所有財寶  盡留在世間


  男女及兄弟  姊妹親眷屬


  父母及知識  奴婢作使人


  牛羊諸畜生  我意迷於此


  貪著金銀寶  及精妙衣服


  貪著造舍宅  善工畫舍師


  眾婇女娛樂  箜篌簫笛音


  以此癡心者  香湯自澡浴


  如是自娛樂  頑癡無智身


  種種而供養  我亦無兄弟


  虛妄心貪著  今日受無量


  苦痛不可盡  世間勝上味


  貪著而啖食  香澤以塗發


  寶珠以為鬘  貪色自迷醉


  今無救濟者  眼為惡業因


  見已則生貪  耳因諸音聲


  聞已則生貪  臂貫以寶釧


  指著金寶鐶  咽頸著寶瓔


  腳著于金釧  作金寶羅網


  交露覆其身  身著種種寶


  以此自莊嚴  世間第一者


  以為身莊嚴  細軟上妙觸


  增長於愛欲  種種妙床榻


  以自悅其身  種種好妙香


  以塗其自身  栴檀龍腦香


  以此自塗身  麝香等諸香


  用之自塗身  瞻蔔須摩那


  以此塗其發  第一精妙衣


[*]自衣身  若舍白象乘


 


  複乘于馬乘  為王治國政


  人眾悉敬重  宮中諸妃後


  善學歌舞戲  禽獸在曠野


  無事獵殘害  作如是等惡


  不知後世報  食啖他肉故


  受如是苦報  愚癡無智慧


  不知當有死  我以愚癡意


  養育於身命  今日至死門


  無能救濟者  汝等諸親族


  何用視我為  何不服勝衣


  何故自憂哭  何故不梳發


  而受於苦惱  我命終不存


  造惡增多故  狐狼烏鵲等


  食我此身肉  長養此身體


  為諸蟲所食  生死因此身


  眾生則有生  應如是授藥


  令得離此難  世醫不能治


  無人救濟者  今日授法藥


  令滅煩惱病  種種養此身


  會必歸於死  世間無上尊


  救度諸眾生  寂滅諸佛子


  亦能救眾生  施諸妙法藥


  令遠離生死  食肉長此身


  不知諸苦報  長養於此身


  無有少利益  此身頑癡聚


  不知少恩分  妻妾男女等


  不知其恩力  長養得成立


  無能救濟者  絕望無有知


  憂愁入死地  眾生生有苦


  後則有死苦  想行觸受等


  是則為中苦  愚癡愛所縛


  生在於諸有  為愛欲所縛


  樂著于境界  眾生無知故


  唯有憂惱苦  善法不識知


  心但著名字  不知於後世


  猶如惡毒蛇  無明轉眾生


  遠離於解脫  不識解脫故


  惡業所流轉  心有煩惱故


  眾生住生死  煩惱燒眾善


  如火焚幹木  流轉於五道


  無有少樂受  不知好妙樂


  在於何處所  清淨佛國土


  世尊轉法輪  如來淨音聲


說戒定智慧


爾時世尊。複告藥上菩提薩埵摩訶薩埵言。如是如是。惡行眾生命終之後。受諸苦惱無救濟者。善果報者今說伽他。


 


  造惡不善業  必入於地獄


  吞啖熱鐵丸  飲於沸融銅


  雨火灑其身  遍身體火燒


  無處而不遍  輾轉受苦惱


  不知于淨樂  於法亦不知


  愚癡作非法  遠離於樂果


  信佛禁戒法  修習于智慧


  以淨戒具足  速疾成菩提


  精進為第一  生淨佛國土


  宣說善法要  攝護諸眾生


  具足慈悲心  修行淨梵行


  具解脫知見  成如來善名


  世間之父母  菩提心第一


  說此法門者  第一善知識


  聽此法門者  必作無上尊


  具世尊十號  寂滅心相應


爾時藥上菩提薩埵摩訶薩埵白佛言。世尊。何因緣故大地震動。爾時世尊。告藥上菩提薩埵言。汝觀何故大地震動。爾時藥上觀四方時。見下方界有二十億眾生從地踴出。見上方界二萬五千億眾生同時而生。時諸年少見是事已。白佛言。世尊。今出生者是何等人。佛言。汝等見此大眾不耶。白佛言世尊。唯然已見。佛言。此眾生出為汝徒伴。問言世尊。此諸眾生亦有死不。佛告年少。一切眾生悉皆有死此亦不免。時諸年少。合掌向佛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我等更不能忍流轉生死。佛告年少。汝等能起大精進不。年少白佛言。世尊。我等面見如來。耳聞如來說甘露法。見菩提薩埵現大神力。見佛弟子諸聲聞眾集會。于此世尊願修精進。不能忍受生死流轉。爾時藥上菩提薩埵。及五百眷屬。以神通力踴身虛空。身出師子猛虎白象現大神通。于高山頂結加趺坐。滿二萬由旬。化作十千億日月。時諸年少白佛言。世尊。何故世間有此光明。爾時世尊告諸年少。善男子。汝等見此日月不耶。時諸年少。白佛言世尊。唯然已見。佛告年少。此是菩提薩埵自身光明。現作日月示于眾生。為之說法安樂利益一切天人。人中修行得此神通。時諸年少白佛言。世尊。願說如此光明因緣。爾時世尊。告藥上菩提薩埵摩訶薩埵言。善男子。汝見此三千大千世界六種震動不。時藥上菩提薩埵白佛言。世尊。唯然已見。我有少疑欲問如來願佛聽許。佛告藥上菩提薩埵言。善男子。隨汝意問。當為汝說令汝歡喜。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事當為汝說。藥上白佛言。世尊。我見如來有八萬四千天子圍繞恭敬。複有八萬四千菩薩亦圍繞恭敬。又見萬二千億諸龍圍繞恭敬。複有萬八千億天神等圍繞恭敬。複有二萬五千億諸餓鬼圍繞世尊。何因緣故有此眾集爾時世尊。告藥上菩提薩埵摩訶薩埵言。善男子。在此眾集為欲聽法。藥上。此諸眾生今當背生死。今日當得住於十地。住十地已得離煩惱得寂滅佛法。藥上菩提薩埵白佛言。世尊。此諸眾生雜業所生。如來雲何淨此眾生。佛告藥上菩提薩埵言。善男子。汝今諦聽當為汝說。藥上。此諸眾生愚癡無智。不知解脫在於何處。多有年少諸眾生等。今日當得法陀羅尼。得知一切法。得於十地。至十地已能作佛事。能轉法輪雨於法雨。紹無上佛法安樂眾生。天龍阿修羅健闥婆餓鬼等。聞法歡喜皆住十地。擊大法鼓。吹大法螺。此年少等勤修行故得此十地。今所得法如十方佛。


爾時五千年少眾生。從座而起白佛言。世尊。此身為重擔大可怖畏。不知道以非道。我等猶如盲冥之人。願佛憐湣。我等勸請世尊。願佛說法。我等生無智慧。不知法藥。願世尊為我等說法。令得遠離生死之苦。所生之處願見佛身。爾時藥上菩提薩埵摩訶薩埵。語諸年少眾生言。汝等食已然後為汝演說正法。時諸年少語藥上言。我不識汝汝為是誰。色相寂滅離三惡道怖。如汝身相離諸惡法。見汝掌中七寶莊嚴。身服寶瓔以功德聚。我不知汝是何等人。我等不須食。亦不須飲。以食入身甚可憎惡。變成屎尿。作血肉筋皮。是故我等不須食飲。不須一切細軟衣服。不須臂印金釧。真珠瓔珞莊嚴身具皆所不欲以無常故。我等亦不顧惜身命。為離惡道。我等求于法施。為安樂天人。為求善知識。不求轉輪聖王。以轉輪王雖主四方不免磨滅。男女妻子不能隨從。所有七寶亦不逐去。無量人眾亦不隨去。于四天下無複自在。一身為王多見無常。作惡業故墮叫喚地獄。七寶自在遊四天下竟何所在。仁者且聽我等所說速至佛所。佛觀一切湣之如子。我等無父無母。無兄弟親族。一切皆無。佛為我父。如來是母。佛如日月示人善道。于生死中能救眾生令不復生。諸煩惱河甚可怖畏。眾生在中煩惱漂溺。如來救之令不復入。世尊憐湣為說正法。示人無上菩提之處。我等不貪飲食。不欲世間富貴。不願生天。不畏墮惡道。得人身已願見世尊。眾生短壽流轉無常。以惡業故貪著五欲不覺死至。知死必至亦不怖畏。不念生滅。不知細法。不修細業。不知寂滅界。無明覆心。生已歸死。死已複生。心亦不生厭離之想。長夜受苦鞭撻撾打不生厭離。但起劫奪受獄縛苦五縛所系。本惡業故命識欲滅悲泣而言。誰救濟我。一切悉與金銀雜寶。身為奴僕一切作使我悉能為。王位自在我悉不欲。不須財物但求活命。如是仁者我等不須飲食。諸王自在食則上味會歸於死。天食甘露亦歸磨滅。種種百味王所貪著求實則無。飲食等味我等不須。我等求聞正法。令得離苦。願離愛縛諸結煩惱。歸依世尊願離諸縛。我等敬禮大仙世尊。為諸眾生未知仁者名字何等。願自說之。藥上菩提薩埵言世界廣博眾生名字寧可盡知。諸年少言。我等願知仁者名字。甚深名字願為宣說。藥上答言。我名藥上。治眾生病。藥中最上。我今為汝等說。令離諸病滅除一切世界病苦。世間貪為大病。能除滅之。嗔為大病。無智眾生流轉地獄畜生餓鬼。癡為大病。眾生受苦皆能滅除。諸年少言。聞此妙法離諸苦難。凡夫無智受諸苦惱。聞此淨法離諸惡業離惡業故無惡道畏。速見如來救一切病。醫王施藥療治眾苦。仁者速去禮敬如來。以我等語向世尊說。世尊能除我等之病滅煩惱火。欲火燒身不能滅除。我等極苦願佛憐湣。身為重擔甚可怖畏。三毒所壓不可得勝。去來常擔不能遠離。不知死至。不生驚怖。不知解脫道。亦不知示解脫者。以愚癡意自謂不死。見父母死猶不生怖。諸業煩惱濁亂其心受諸苦惱。雲何而食。我等無明覆心有如是苦。大怖重擔想行及受。癡愛無智流轉諸有。世間妄生不識解脫。世人愚癡浴以香湯。衣以上服。食以上味。耳聽樂音種種自娛。種種好色樂欲觀之。一切好味舌求貪食。細軟之觸身欲著之。二身和合癡心謂樂。此身頑癡何處有樂。著好履屣衣服飲食無如之何。臨終困至無有能救自不能救。衣服之具豈能救濟。生在世間馳諸象馬。常作惡業不求解脫。自作教人不知後報。我等前死有生。今生有死憂悲苦惱。我具見父母兄弟姊妹妻子。喪亡悲哀憂愁苦惱皆悉見之。諸行皆空。智者雲何而生樂著。不求寂滅法。不求離生死法。以貪覆心。生在世時不行佈施。一切過中無過貪心。著於世法多作有行。不知修習禪定解脫之道。不知發大誓願成無上道。佛是父母。佛是示解脫道者。能雨利益眾生愚癡眾生不知護法。發心願求無上菩提。名為護法。一切行空財物亦空。若觀我空不復受生。願仁者憐湣。以我等語具向佛說。為諸菩提薩埵故。諸菩薩法不應懈怠。勤修精進舍惡行善。仁者為我往至佛所。禮敬如來作如是言。世尊。知一切法悉無有疑。惡魔眷屬佛已調伏。如來已能然大法炬令眾得樂。如是之法能成佛者我等未聞。仁者速往佛所。為我等故。我等不見如來。猶未得度三十二相八十種好。見此身已然後得度。爾時藥上菩提薩埵。語諸年少。汝觀上方有何等相。諸人聞已觀上方。見五百化佛。又見三千大台七寶嚴飾。七寶羅網以覆其上。如蓮華葉出種種香。時諸眾生問藥上言。此諸華座是何等相。藥上答言。此是汝座速至佛所禮敬如來。諸年少言。我等不知所行之路。不見如來。知詣何方。禮敬如來。藥上告言。汝但禮敬如來世尊。如虛空塵無有住處。如來亦如是。如來安住處如須彌山。如來等須彌山。如大海水。三千世界微塵數等十方菩薩。欲求佛住不知所在。十方諸菩提薩埵但遙禮敬。諸年少言。願仁慈恩滿我所願。心欲見佛親近禮敬。藥上告言。如來不求香華。為眾生作因令離生死。惡魔眷屬不共諍論。歸依佛者不入死門。速得法陀羅尼。發淨心願即得見佛。爾時世尊。以加陵頻伽音熙然微笑。從其面門放八萬四千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下至十八地獄。上至阿迦尼吒天。其光雜色青黃赤白頗梨等色。如是等光從面門出。遍照三千大千世界。遇斯光者一切眾生皆得安樂。照世界已還至佛所。繞佛七匝從佛頂入。爾時藥上菩提薩埵。從座而起合掌向佛白言。世尊。我欲少問。若佛聽者乃敢發言。爾時世尊告藥上言。善男子。隨汝所問。如來為汝分別解說令汝歡喜。藥上白佛言。世尊。此三萬億年少。欲聽如來微妙深法。願為說之。佛告藥上。善男子。若聞如來深妙法者。當覺諸法得具足一切功德。日即得住於十地。能擊大法鼓。建大法幢。藥上汝見如是大台不耶。藥上言世尊。唯然已見。


佛告藥上。此諸年少。今日得坐此台。證一切法。滿足一切善根之法。今日當得擊大法鼓。無量天人。得聞法已悉得利益。無量地獄眾生。得聞法已得背惡道。說此語時。眾中九千億老眾生。得須陀洹果。藥上。聞此法者。得離一切苦具一切善法。藥上。一切皆能成就佛身。藥上。汝觀四方諸大菩提薩埵。爾時藥上即觀四方。見東方界五十億恒伽河沙菩提薩埵而來向此。見南方界六十億恒伽河沙菩提薩埵而來向此。見西方界七十億恒伽沙菩提薩埵而來向此。見北方界八十億恒伽沙菩提薩埵而來向此。見下方界九十億恒伽沙菩提薩埵而來向此。見上方界百億恒伽沙菩提薩埵而來向此。到已皆於佛前在一面住。藥上白佛言。世尊。於虛空中見黑色黃色是何等相。佛告藥上。汝不知耶。藥上白佛。唯佛如來能一切知。佛告藥上。此是惡魔及諸眷屬欲來至此。藥上汝欲見不。藥上白佛言。世尊。我欲見之。佛令藥上即見惡魔。藥上見已白佛言。世尊。何因緣故惡魔至此。佛告藥上。魔欲亂此法座。藥上白佛言。世尊。此諸菩提薩埵。為觀諸年少受位故來。藥上。汝見此諸菩提薩埵。種種形色種種相貌種種力不。藥上白佛言。世尊。唯然。我見百千億恒伽沙菩提薩埵。自在神通而來至此。爾時世尊說此法已。一切勇菩薩。藥上菩薩。一切老少眾生。一切天人世間。阿修羅揵闥婆。聞佛所說皆大歡喜。


 


 


 


 


 發表人:满(268002020)   2009/01/03 19:34:01


 


《僧伽吒经》


 


在大藏经的大集部中,有一部殊胜的大乘经典,叫做《僧伽吒经》。据经文记载,若不曾见九十亿恒河沙诸如来者,不能闻此法门。佛亲口说,此《僧伽吒经》功德无量,并且只要听闻,就可以获得过于一佛福德之聚的无量福德,绝非虚妄,并且只要听闻此经的人,临终会有超过百亿恒河沙之多的诸佛现身接引入清静佛国。 


 


 


 


还据网络上一篇资料介绍:一九三○年代,在英国统治的北巴基斯坦所做的一次考古挖掘中,挖出埋在地下的一个佛教图书馆。这次的考古挖掘对于历史学家十分重要,因为它发掘了大量的第五世纪手抄本,远比印度本土其它任何地方更多。在这许多重要的手抄本之中,《僧伽吒经》的数量最多,甚至远超过现今我们比较熟悉的妙法莲华经、金刚经或般若经。好几世纪以来,《僧伽吒经》一直是所有大乘经典中最广为读诵、流通的经典之一。并且此经在古印度也是非常受重视的,是其中最广为读诵、流通的经典之一。 


 


 


 


《僧伽吒经》特别详细说明:读诵这部经得以消除苦的种子,带来未来多生多世长远的果报,并保障诵经者获得直到成佛的安乐。 


 


 


 


梭巴仁波切特别推荐大家持诵此经及《金光明经》,仁波切并举了许多持诵《僧伽咤经》而迅速获得利益的例子,例如遭遇财务困难的中心或个人,在共修此经之后,迅速得到各种顺缘、助缘,得到所需的款项,及长期无法戒烟、断除食肉的人,在持诵此经之后,忽然就能下定决心并断除恶习的例子。仁波切表示,许多人缺乏值遇此经并相信其利益的福报,能有机会值遇、听闻、读诵此经,并对此经有信心,均是过去累积了很大的福德方可值遇,尤其是「抄写」此经,仅仅抄写一字,就有不可思议的功德,能以金、银、珠宝等来抄经,功德更为殊胜。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何况如此殊胜之佛法,愿珍惜并广传。


 


 


+++++++++++++++++++++++++++++++++++++++++++++++++++++++++++++++++++++++


《僧伽吒经》之功德!


听闻僧伽吒法门者,临命终时恒河沙等百千亿诸佛世尊安慰其人。


若以净信心读诵此僧伽吒法门,临命终时得见九十五亿诸佛安慰接引至其世界。


此僧伽吒法门,若有人能净信听闻、恭敬合掌者,都能除灭五逆罪业,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无上正等正觉)得不退转。


若人得闻如是僧伽吒法门,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无上正等正觉),一切不退转,见一切佛,一切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若人听闻此僧伽吒法门所获得的福德,超过于一佛福德之聚。


一佛福德之聚有多大呢?


比如恒河沙等众生都作了十地菩萨,如是一切十地菩萨所有的福德加起来,还不如一佛福德之聚大。


 


《僧伽吒经》直接记录了释迦牟尼佛在王舍城灵鷲山的教授。佛陀的这次教授,就像所有的大乘经典,是由他的弟子记住之后,再用梵文写下来的。《僧伽吒经》的独特之处在于这部经是释迦牟尼佛亲自从往昔的古佛听受的,而且对读诵者的影响广大、深远。


 


《僧伽吒经》的梵文是一个术语,意思「连结」或「连系」。《僧伽吒经》属于一种特殊的经类,其功能是转化那些以特殊方式听闻或念诵这些经典的人。其中一项殊胜的利益是,凡是听闻《僧伽吒经》者,临命终时,诸佛会现身来安慰他们。还有,如经中所述,凡是《僧伽吒经》所安立之处,诸佛恒在。因此,读诵此经能够加持诵经之处。


 


一般来说,读诵大乘经典是净障的六种善行之一;而《僧伽吒经》本身特别详细地说明:读诵这部经得以消除苦的种子,带来未来多生多世长远的果报,并保障诵经者获得直到成佛的安乐。本经还开示念死无常,包括死亡时身心变化的过程。 一九三○年代,在英国统治的北巴基斯坦所做的一次考古挖掘中,挖出埋在地下的一个佛教图书馆。这次的考古挖掘对于历史学家十分重要,因为它发掘了大量的第五世纪手抄本,远比印度本土其他任何地方更。在这许多重要的手抄本之中,《僧伽吒经》的数量最多,甚至远超过现今我们比较熟悉的妙法莲华经、金刚经或般若经。好几世纪以来,《僧伽吒经》一直是所有大乘经典中最广为读诵、流通的经典。


 


释迦牟尼佛开示这一部极具威力的转化经典,是为了让我们尽速契入菩提道。读诵这部经典时,我们可以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佛陀对我们无比的慈爱。同时,因为这部经包句佛亲口说过的话,我们诵经时,不啻是透过我们的音声复述佛的开示,把佛的教法传布到全世界。因此,读诵《僧伽吒经》,除了我们自己所获得的利益之外,同时以直接、有力的方式,促使佛陀的教法常住在世,令一切有情离苦得乐,促进世界和平,这是十分迫切需要的。 后记:《僧伽吒经》的汉译本有二:初为元魏优禪尼国王子月婆首那译的《僧伽吒经》,共四卷,收录于大正藏第十三册第四二三号;次为宋朝施护所译的《佛说大集会正法经》,共五卷,收录于大正藏第十三册第四二四号。


 


许多人缺乏值遇此经并相信其利益的福报,能有机会值遇、听闻、读诵此经,并对此经有信心,均是过去累积了很大的福德方可值遇,尤其是「抄写」此经,仅仅抄写一字,就有不可思议的功德,能以金、银、珠宝等来抄经,功德更为殊胜。


 


听闻僧伽吒法门的福德


尔时世尊告一切勇菩提萨埵,有法门名僧伽吒。若此法门在阎浮提,有人闻者,悉能除灭五逆罪业,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转。一切勇,于汝意云何,若人闻此法门福德之聚,过于一佛福德之聚。一切勇白佛言:“云何世尊。”佛告一切勇:“如恒河沙等诸佛如来所有福德。若人闻此法门。所得福德亦复如是。一切勇。若人得闻如是法门。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一切不退转,见一切佛,一切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恶魔不恼,一切善法皆得成就。一切勇,闻此法者能知生灭。”


 


一切勇,如是法门一经于耳,得生无量功德。


 


此法甚深,如是法门难得闻名。若得闻此法门名者,一切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药上,是人得超千劫生死,生净佛国。


 


闻此法门福德胜彼。若有供养十三恒河沙诸佛如来,若有于此法门闻一四句偈,此福德胜彼,况具足闻。


 


善男子。若胡麻等数诸佛如来。说闻经功德不能令尽。


 


听闻僧伽吒法门经于耳者临命终时恒河沙等百千亿诸佛世尊安慰其人


若有得闻如是法门经于耳者:八十劫中自识宿命,六十千劫作转轮王,八千劫中作天帝释,二十五千劫作净居天,三十八千劫作大梵天,九十九千劫不堕恶道,百千劫中不堕饿鬼二十八千劫不堕畜生,十三亿百千劫不堕阿修罗中,刀剑不伤,二十五千劫不生愚痴中,七千劫中具足智慧,九千劫中生处端正,具足善色如如来身,十五千劫不作女人,十六千劫身无病恼。三十五千劫常具天眼,十九千劫不生龙中,六千劫中无嗔恚心,七千劫中不生贫贱家,八十千劫主二天下,极最贫穷受如是乐,十二千劫不生盲冥,十三千劫不生聋中,十一千劫修行忍辱。临命终时识行将灭,不起倒想,不生嗔恚。见东方恒河沙等诸佛如来,面见南方二十亿佛,面见西方二十五恒河沙诸佛如来,面见北方八十恒河沙等诸佛如来,面见上方九十亿恒河沙诸佛世尊,面见下方百亿恒河沙等诸佛世尊。善男子,彼诸世尊安慰其人,“善男子,汝莫恐怖,汝已听受僧伽吒法门。”“善男子,汝见如是恒河沙等百千亿佛世尊不。”“唯然已见。”世尊告曰:“此诸如来故来见汝。”是善男子问言:“我作何善诸佛见我。”诸佛告言:“善男子,汝在人中曾闻僧伽吒法门,是故诸佛故来见汝。”


 


若以净信心读诵此僧伽吒法门临命终时得见九十五亿诸佛安慰接引


善男子,若有闻此法门者,所得寿命满八十劫,何况书写读诵之者。一切勇,若有人以净信心读诵此法门福多于前,九十五劫自识宿命。六万劫中为转轮王。于现在世人所敬重,刀不能害,毒不能伤,[*(-+)]蛊不中。临命终时,得见九十五亿诸佛,安慰之言,汝莫怖畏,汝在世时闻僧伽吒法门,九十五亿佛,各将其人至其世界。一切勇,况复有人得具足闻如是法门。


 


听闻僧伽吒法门而生起信心者的功德


一切勇,若有善男子,闻此法门生信心者:于千劫中不堕恶道,五十劫中不堕畜生,万二千劫不堕愚痴,万八千劫不生边地,二万劫中生处端正,二万五千劫常得出家,五万劫中作正法王,六万五千劫修行念死。一切勇,彼善男子善女人,无少不善,恶魔不得其便,不入母胎。一切勇,闻此法门者,生生之处,九十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