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共修的勝妙利益】

發表主題: 【共修的勝妙利益】  


 


 


 


 主題發表人:陳祥偉(ike42ws)   2007/04/09 15:50:20 


 


 


釋尊曾云:「眾人共修之功德是每人都能夠獲得所修功德的總和之量」。


如意寶年龍上師仁波切曾言:「一個人修集善法就像只拿了一根枝條在掃地,而大眾共修的功德,卻正如拿著掃把打掃一樣,罪業的清除和善業的積累都非常方便而且功德眾多」。


 


同心共行惡業,同受惡果,同心共修善業,同獲功德。一千人密謀殺害一人,待到果報成熟之時,千人中的每個人都會感受殺害一人之果報。而眾人同心所造之善業功德也與此理相同,例如七個人一同發心造一座佛塔,那麼他們以及隨喜他們的每個人都分別得到造一座佛塔的功德。


 


其實共修的功德很大,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念一遍只有一遍的功德,但是如果有30個人一起共修,同樣唸一遍的功德、卻有30倍的功德、所以才會鼓勵大家一起共修。」共同精進,互相督促。按照經論記載,尤其在《俱舍論》中教證的意義,如有三人一起造了殺人的惡業,這三人都得到同等的殺人業果;或如有三人一起建造一座佛塔,每人最後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


 


 


 


 發表人:至欽(jim7722)   2007/04/13 20:53:35 


 


 


老和尚開示:1修行一定要親近善知識,深入經藏 


      2借共修之力對治懈怠,且同修間可互為增上緣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0 11:26:38 


 


 


阿弥陀佛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