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普光撰《大威神力的准提神咒》

發表主題: 普光撰《大威神力的准提神咒  


 


 


 


 主題發表人:Echo(shiyuhe)   2008/02/01 23:53:34 


 


 


普光撰《大威神力的准提神咒


一、准提神咒的大威德


 


准提神咒利益末法一切眾生,並且具足大威神力,能消災解難、鎮邪祛魔,經文中言:准提陀羅尼于南贍部洲有大勢力,移須彌山、竭大海水,至心誦持必當自證,能令枯樹生華,何況世間果報。


 


若鬥諍言訟論理,及談論求勝者,誦此真言強勝。若欲召四天梵王、帝釋、二十五部天魔波旬等,一切賢聖閻羅鬼眾,隨請必至不敢前卻,所有驅使隨心皆得。


 


准提菩薩具大神通力,諸天魔等見之驚怖,悉皆向前合掌頂禮。世尊說此准提菩薩真言已,諸佛刹土悉皆震動,諸大菩薩悉出三摩地。一切魔眾及諸夜叉阿修羅女等,心生驚怖受大苦惱如火燃身。


 


修准提佛母之本尊大法,可摧毀一切眾生之惑業,凡事一切殊勝。 降伏惡魔,除災滅害,百邪驚怕,均不能得逞。准提神咒有如此的大威德,其實威力並不亞於所謂的憤怒尊降伏咒。


 


在經中有所謂的降伏法,在此略舉幾端:


 


如:“以瞿摩夷塗地作曼茶羅,以炭畫地作彼形,石榴等杖鞭之,彼鬼啼泣求自走去。不敢更來;或以銅賓鐵木等,作金剛杵,置病人邊念誦,以杖打,亦即奔走。”、“兩軍相敵于樺皮上書此陀羅尼。懸於竹竿上令人手把。誦真言彼敵即破。”


由此可見得此咒的威神力。


 


二、准提手持物之威神證明


 


由本尊手持物中也可窺見此法的威猛力量,如:


 


右第三手持劍:表示能以智慧劍來降伏四魔三障,破除三毒、五欲等煩惱。


右第六手持鉞斧:鉞斧能摧破一切,以此來表徵准提菩薩能摧破無明與難斷的惑障,沒有餘漏。


右第八手持跋折羅(三股金剛杵):跋折羅”即:三股杵,表能摧滅貪嗔癡三毒,彰顯三部諸尊,是三部佛母。


 


左第五手持索: 索是指罥索,罥索表能降伏惡魔,所佛教中的忿怒尊大都持索。由於准提菩薩能系縛難調伏者,不令傾動,引入本有的佛智。


罥索本是憤怒尊手持物,而准提佛母亦持有,可見得准提法亦兼具憤怒尊的特性。


 


三、由咒之應用變化證明


 


在《佛說持明藏瑜伽大教尊那菩薩大明成就儀軌經卷第四尊那持誦法分第六之二》中說:


“若以唵字為首者,能成就一切法;


若‘左’字。于息災、增益、降伏三法有大威力。


‘隸’字能破壞設咄嚕。亦作發遣及擁護法功力最大。


‘卒’字能作破壞及散他軍。如金翅鳥能食于龍。


‘隸’字破諸大惡有最勝力。


‘尊’字能成就一切事。能破堅固禁[*]


‘禰’字能破魔怨及諸大惡。亦能作入寤法。


‘莎’字能自擁護及能破怨。亦能令作缽入寤法。


‘賀’字能除大毒及一切病。”


 


由此可見此咒的威神力。


 


另外准提降伏法,咒曰 : 折隸 主隸 准提 發吒(Hum cale cule cunde hum phat


這個咒是非常威猛的降伏金剛咒,非特殊緊急狀況不可輕易念誦,‘吽發叱’的發音在藏音中念作‘吽呸’,而梵音念作‘帕德(德發輕音)’,都是在降伏自他內外的一切習氣煩惱,而得安詳自在,淨除我與一切眾生的累世內外密諸障,並賜予我與一切眾生得大自在成就。


故修准提法者不一定要別修憤怒尊法,准提咒也能具足憤怒尊的功德威力。


 


四、諸金剛護法明王護持


 


在大准提菩薩焚修悉地懺悔玄文中也提到,明朝初年(一說清朝)有位夏真人,以織布為業,可是到了夜晚便心生恐怖,不能心安。


結果遇到一位老僧人教授其准提咒及懺法,並告訴他只要持之可無怖,能夠解脫。


 


夏真人依法奉行。一日正在織布時,樗子落地,又回到手裏,如此多次。忽然出現准提菩薩的護壇諸神將,夏真人,拜而問之。護法壇將回答他說:“因為你誠心,所以菩薩命我等來守護。”


 


於是夏真請人將這些護法壇將繪出,便是這份懺文的由來。後來夏人坐化,肉身供養在福州。


 


從這個例子中可知,夏道人修持准提懺法而得大聖(准提佛母)敕令護法明王善加護持行者。


 


房山石經的准提經文言:“天魔地魔依咒勑、五部金剛四天王、共結總持三昧界”此咒亦能啟請天魔、金剛、天王護持結界。


 


可見修持准提法能得諸大威猛護法明王,如:無能勝明王、吒枳明王、金剛鉤明王、大孔雀明王、大輪明王、不動明王、金剛手菩薩、一髻羅刹王菩薩、縛日囉曩佉明王、烏澀沙摩明王、八大龍王等的擁護加持。


 


願准提神咒威神力及諸護法金剛明王加持行者去除一切障難!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0 17:25:16 


 


 


南无准提菩萨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