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我修持《准提法》的經過-----准提慧明居士

發表主題: 我修持《准提法的經過-----准提慧明居士  


 


 


 主題發表人:Echo(shiyuhe)   2008/02/01 23:46:17 


 


 


(原創)我修持《准提法》的經過


一位同修對準提法的疑惑


 


對眼下沒有傳承和灌頂的修持總怕修得走樣(不是對準提沒有信心, 是對自己修行沒有信心). 並且總覺得顯宗修行多是靠自己, 不象密宗總有上師加持, 可以給你信心和動力. 另外末學知道, 師兄也有皈依上師, 好像還不止一位, 師兄皈依上師也只讓上師傳准提法門嗎? (末學問這個, 只是想知道皈依上師, 是由上師幫弟子選擇適合的法門, 還是在弟子已有的基礎上, 傳授正規的儀軌並給予灌頂,加持?)


 


--------------------------------------------------------------------------------------------


 


(原創)我修持《准提法〉的經過


作者:准提慧明居士


 


對於《准提法門〉來說,最重要是打好根基。如果是已經完成持誦百萬遍,再求傳承和灌頂會更有效,我是如此修學的。由於早年的時候,我相當活躍於佛教界,只要是對上師和法師感覺有特別的親切感的時候,我就會要求皈依,當作與皈依師父結緣,說實在的沒有其他目的。只是經過多年以後才知道,我的皈依師父們有一些實在是大修行者或者是教派的教主,這只能說是前世因緣。


 


我開始修准提法的時候,是修了好多年才突然有靈感要找上師《口傳心咒〉。就這樣每當我修持《准提法後,都是會祈求《准提佛母安排。直到將近一年期限的結束,有一位著名的密宗上師到來。我的同修師弟突然提出向密宗佛友安排看看他的根本上師是否能口傳《准提心咒,怎麼知道我的密宗佛友聽了,歎氣的說他的上師是一個非常嚴格的上師,是不會隨意給以外人傳承的。有一次,他們一群密宗弟子從早上等到晚上,以為上師會特別傳法,怎麼知道空等一場。可以見的,上師的嚴格。


 


不久得來好消息,他簡直不相信他的上師竟然答應為我們額外口傳准提心咒。就這樣在當天皈儀式要開始之前,我提交的藏文准提心咒的文件竟然不見了。我和同修師弟只好回去再從電腦列印一張。轉回到道場以後,皈依儀式將要開始了,就這樣將錯就錯的只得報名參加。在皈依儀式進行之前,上師提出一些佛法理論,也詢問一些弟子。當上師問我為什麼要修行,我答為了明心見性,了脫生死。上師聽了以後非常驚訝,連說對啊!之後從皈依過程中,也包括受密宗基本戒。然後上師傳我《准提心咒的時候。開示的說,《准提心咒非常厲害,對於世間的一切事情,如財富,人事,業障,疾病,種種不如意的環境或事情都能夠改變。上師一直對我強調密法的重要性,看來是希望我接受真正修密。我只好默不作聲。然後上師在我頭頂上加持。


 


當晚,我如常修持《准提心咒,念了大半個小時以後,突然感覺進入了光明體,感覺全身被光明所包圍,從來沒有感覺過有這般的舒適,這是我修持有史以來沒有遇到過的事情。我才明白原來《南懷瑾師〉說的話是真的,那是《准提佛母真正的灌頂。


 


本來這一些內證感應是不能說出來的,為了讓同修明了修法的過程只好透露一些。


 


問題一。到底修持《准提心咒要不要灌頂傳承。


答:我是修持了五六年以後才得到上師的傳承,就是說在還沒有得到傳承之前,我已經持誦《准提心咒至少一百五十萬遍。所以我認為自己本身的修持和傳承兩者是相互的,必須同時要具備因緣與根基。只要修行者能夠一門深入,菩薩冥冥中自然會有安排,不用去猶豫不決的。問題是你已經具備條件了嗎?(※本文搜集自:地藏緣論壇 http://bbs.folou.com


 


 


 


 


 


南懷瑾師開示《真正的灌頂〉


 


真正的灌頂是你們自己修持修到得佛菩薩的感應,一片佛光照 到你,你就得灌頂了,那真的准提佛母給你灌頂。注意啊,要得真的灌頂,那才叫得灌 頂。個人受戒,真得戒的人不管你出家、在家,都是在一片光明中。一合掌,一寧靜, 心中恭敬,從頭頂起,內外一片光就灌下來,這就是灌頂。所以,諸位不必要求我來灌 頂,我灌頂也不過是演電影的,冒充老師,替諸佛菩薩、佛母給大家灌個頂。


 


要真做( 密宗 )灌頂,那個儀軌、那個儀式是很複雜的。現在學密宗的人非常多,這裏跑去灌個 頂,那裏跑去灌個頂。一問他,“噢,我學密的。”我說,你學了什麼?紅觀音或是亥 母法。我說:“你得了灌頂啊?亥母是什麼?紅觀音是什麼?紅觀音是不是跟那個紅羅 蔔一樣的?( 眾笑 )紅得像什麼樣子呀?為什麼那個觀音身體是紅的?為什麼這個觀音 身體是綠的?”紅的、綠的代表什麼他都不懂。“我灌過頂的!”


 


這樣學密宗就是迷 信,你灌過頂又怎麼樣?你還淋過雨哩!( 眾笑 )你洗澡還洗過臉和頭,那不是灌得更 徹底?所以,真正的灌頂是密法、密宗。什麼密?你自己的心修到那個時候,諸佛菩薩 給你感應,那個叫“感應道交”,有求必應;一體了,祥光灌頂,你身心無比的清涼自 在,這就得了灌頂!


 


灌頂,我今天也有準備,有這個。等一下,諸位同學、出家同學幫 忙一下,我們做個“結緣灌頂”,只能說是結緣,不算( 正式的 )。我跟諸位有緣,我 活在這個世界上,諸位也活在這個世界上,這一下我們大家碰面,總算有緣,如此而 已,所以說是“結緣灌頂”。能不能得感應?注意啊,自己心誠,不是我來給你灌頂。(※本文搜集自:地藏緣論壇 http://bbs.folou.com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0 17:28:15 


 


 


法喜 赞叹 南无准提菩萨


 


 發表人:鈺滿(elson1024)   2008/08/11 13:34:52 


 


 


讚嘆 南無準提王菩薩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