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廣欽老和尚法身示現奇跡

發表主題: 廣欽老和尚法身示現奇跡  


 


 


 


 主題發表人:Echo(shiyuhe)   2007/12/28 14:44:54 


 


 


作者:馮馮


 


一、現法身


 


一九八六年(丙寅年)二月十一日(正月初三)晚上,正當做晚課完畢,靜坐之際,我忽然看見金光繚繞,出現了一位菩薩,法相莊嚴,全身放射金光,頭上金光光輪巨大,但他全身毫無裝飾,十分樸素,胸前掛著菩提大念珠,他慈祥溫和地望著我微笑,我卻不認識他是誰。


 


我慌忙下拜,叩問:“請恕弟子眼拙愚昧,您是哪位菩薩蒞臨?”


 


他微微笑,沒有立刻回答,我細看他的法相,我發現他是一位很瘦的老人,大約有九十多或一百歲,不過面貌不似那麼老,好像只有六七十歲,非常清秀,鼻子相當高而長,山根幾乎是完全不下陷的,倒有些像是希臘人的鼻型,下巴是很長的,而且有些向外翹,兩眼炯炯有神,閃射著高度智慧光芒,耳朵很長很大,頭上是剃光的,眼肚下的泡泡很大而有些下垂,人中很深,眉毛很不少,有幾根特別長,白白的,他一身帶著水果的香氣,有些像是桔子花的香味。


 


這是誰呢?法相那麼莊嚴,那麼祥和,分明是一位菩薩,而又具有羅漢相。這是誰?令我一見而心生恭敬而且喜悅不已。


 


我從來未見過這位菩薩,也猜不出他是誰?我知道他不是我的幻覺,他在我面前,十分真確。我知我不是做夢,因為外面的遠處火車和汽車賓士之聲,我仍聽見,後園樹上的知更鳥陣陣夜啼,也歷歷可聞。


 


我大惑不解,再次叩問菩薩法號。


 


他微微笑,嘴唇微動:“我是廣欽!”


 


他說的是台語,不是國語,我是聽得懂閩南語的,也能講一點。去國廿余載,少年時代在臺灣會講流利的台語,早已忘了八九成,不過基本的台語還是懂的,可是要費力一點才可聽得明白人家說什麼。而這一次,這位老和尚一開口,我就聽懂了,雖然他的口音好像又跟臺灣人有不同。


 


“啊!您是廣欽老法師!”我失聲叫了起來,我又驚又喜,我歡喜無限地下拜:“老法師您怎麼來的?”


 


“說來就來啦!”他微笑:“你不是希望有一天見到我嗎?我現在就來成就你的心願嘍!”


 


“啊!是的!是的!老法師!”我歡喜得無法形容!“傾仰已久,無緣識荊,今晚得見,太歡喜了,弟子太歡喜了!”


 


“你是個好孩子,”他說:“你要多多護法啊!你做得沒有錯,不要怕譭謗!”


 


“多謝老法師!”我感激得很,無以置詞。


 


“你說無緣,那就是不對的。”他說:“有願則有緣,緣是從願生的。”


 


“老法師開示說得對。”我說:“我在臺灣的時候,年紀小,頑心重,沒有立願去拜諸山長老大德,如今後悔了,錯過了好多學法的好機會。”


 


“這不要緊,只要虔心信佛學佛修行,將來大家都還會見面的。”他說:“人人都與佛有緣,都是龍華蓮池會上人!”


 


我忽然心中驚覺,我此時才明白我見到的並不是廣欽老法師的父母身,而是他的法身。


 


“老法師!”我叫道:“你成菩薩了!太好了!”


 


“人人都可以成菩薩!”他微笑:“這也沒有什麼,都不過是來來去去而已,就是一個願字。”


 


“那麼您現在去了?”我不免有些不舍難過。


 


“去去又再來!”他說:“去去就來!”


 


“那麼,老法師有什麼法諭指示麼?”


 


“沒有!”他搖頭微笑:“沒有!”


 


“請老法師多多開示吧!”


 


“沒有!”笑著,身體漸漸溶化,金光漸漸散去:“本來就是沒有!”


 


在他消失的最後一刹那,金光陡然盡斂,陡現出數千粒的舍利子,七彩光芒照射,晶瑩莊嚴至極,旋即光華又都消失了。


 


我眼前仍是黑暗的靜室,窗外天空出現魚肚白,知更鳥啼聲已殘。


 


我知那不是夢境,絕對不是。


 


我提前起床做早課,母親在鄰室也起床了,我知道他在念經。


 


那天我告訴母親說:“臺灣的九十五歲老法師廣欽和尚來過了,似乎他已入滅或將入滅,他好像要我傳遞什麼,大概是叫我告訴世人那句話‘本來就是沒有!’或者是叫我看見他身上有數千粒舍利子閃光!”


 


二、眾震驚


 


新年頭,很多佛教友人來捨下歡敘,每天絡繹不絕,我都把我定中所見告訴他們,大家都驚異,都說:“廣欽老和尚一定是入滅了!”


 


賓客中有一位是虔誠的佛教徒L太太,她是印尼華僑,曾經有幸皈依廣欽和尚。年前,她來捨下見我,說她回國參拜各處名山佛寺,她問我有什麼特別要她做的事。


 


“你是廣欽老和尚的弟子,”我當時說:“你就到臺灣去,多多親近他老人家吧!他老人家就快入滅了,將來你再去臺灣,可能見不到他了。”


 


在座眾人就都驚問:“培德居士,你預見廣老入滅?什麼時候?”


 


“廣老已經九十四歲了!”我說:“誰不能預料他隨時都會入滅呢?我也只是隨便推測而已,不敢自稱是預見。”


 


大家都同意我的觀點,不過,也有人說:“虛雲老和尚一百二十多歲才入滅,也許廣老也會到一百多歲吧!”


 


“但願如此吧!”我說:“不過,我感覺到廣老好像世緣將盡,我推測在一九八六年上半年,或者是春天,就會發生。”


 


大家都說:“希望你這一次看不準確!”


 


L太太回國拜佛,果然依我言,去拜廣老。而且,她福緣殊勝,竟得與眾弟子隨侍廣老十天之久。她回加以後,就來見我,初四這天,她也在座。


 


她說:“師父精神很好,他非常慈悲,你說他會入滅,恐怕你說錯了。”


 


“我也沒有把握說我看得准不准。”我說:“我但願我看得不准也罷!我但願廣老也像虛老那樣,活到一百多歲教導我們;不過,我昨夜所見,恐怕是不太吉祥之兆,也許這時候,廣老他老人家已經……哎呀……”我驚叫了起來:“他入滅了!他入滅了!”


 


“什麼?”大家都驚叫做一團!“什麼?”


 


“大概是三四小時之前,他入滅了!”我說:“你們大家記下這時間,現在是一九八六年三月十二日,農曆是正月初四,上午十一時十五分,臺灣現在應該是初五下午三點多、四點多鐘,我看見廣老入滅了,他的全身都是舍利子閃閃發光!”


 


三、入涅槃


 


在座的人都漸漸肅靜了下來,有些人低聲飲泣。


 


“你一定看錯了!”有人說:“培德,你一定看錯了!”


 


“但願我是看錯!”我心中難過。


 


“等一兩天看看吧!”有人說:“或者我們打長途電話到高雄去問。”


 


“那不太好!”有人說:“打電話去問老和尚是不是死了,這不好!”


 


“那麼就等幾天,看臺灣有沒有消息來吧!”大家這樣決定,我立刻打電話將奇象告訴羅午堂伯伯和馮公夏伯父,兩位老伯也勸我等待消息。


 


初六晚上,下午七時,電話鈴響了,臺北的總機小姐聲音:“找馮馮先生聽電話。”


 


“我是!”我緊張了起來:“我知道,是天華公司李雲鵬先生打來的,請接通電話。”


 


我一開口就叫:“李先生!”


 


果不然是李雲鵬先生,他在臺北那邊說:“我是李雲鵬。”


 


“你知道廣欽老和尚……”李先生提出了廣老,一句沒說完,我就知道是證實了。


 


“我已經知道了!”我搶著說:“廣老已於昨天入滅了!他老人家入滅前,法身分出神力來過示現,全身金光,舍利放光……”


 


“廣老昨天初五下午兩點多鐘入滅了!”李先生說:“我現在要問你,他有沒有舍利子?”


 


“廣老有很多舍利子!好幾千粒七彩的、放光的,”我回答:“好多好多!不過,要叫他們小心處理—荼毗火化!”


 


“那我就放下心了!”李先生說:“得你這幾句話,我就安心了,我會通知他們。”


 


“李先生您別為廣老傷心,”我說:“他已經進入永恆了,他在宇宙更高的境界中,他已經成佛了。”


 


“我應該為他歡喜才對!”李先生說。


 


我們都應該為他歡喜才對!廣老已經成了佛菩薩!為什麼我們不歡喜,反而要悲悼流淚呢?我們這個物質的身體,是終歸要物化的;但是,像廣老這樣,超凡入聖,已經進入了涅槃,得證真如,與宇宙中萬能諸佛並在永存。而且,他還會乘願再來濟度世人,我們應該歡喜才是啊!


 


我從未見過廣老,根本連照片也未見過。這一次在定中見到他,是唯一的一次,我敍述他的形貌,在座的他的弟子們或再傳弟子都說我講的就是廣老,聽這麼一說,大家都化悲為喜,念佛沒停。


 


廣老既與我素昧平生,我又沒有福緣做他的弟子,他為什麼會向我示現呢?似乎是不很合理的事,或者,是因為他悲願宏深,普遍示現,亦不棄我這頑劣的小子吧?我相信,我斷不是唯一見到他法身示現的人,必定還有不少人夢見他或在定中見到他的金光法身示現。我相信他老人家的法恩是會像雨露一般普及的。


 


有人說,我可能是因為常常聽人談及廣老,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加以我對廣老向慕,因此產生幻覺。


 


幻也罷,真也罷,幻也是真,真亦是幻,這是我的看法。


 


精神心靈感應,不遠萬里,幽明無隔,這已經是現代科學所證明了的事實,我認為這一次是廣老以幻示真。


 


聽最後消息說:廣老火化後,果然有數千粒七彩舍利子!讓我們多修行吧!多念佛吧!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人:随缘行善(suiyuan)   2008/01/22 15:57:51 


 


 


南无阿弥陀佛!


 


 


 發表人:乘潔(duoduo6996)   2008/07/10 14:42:55 


 


 


南无阿弥陀佛!


 


 發表人:兔子(52702030)   2008/07/13 16:37:14 


 


 


但愿和广老一样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0 10:40:29 


 


 


南无阿弥陀佛!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