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轉貼 : 您助念過嗎?

發表主題: 轉貼: 您助念過嗎?  


 


 


主題發表人:至欽(pork1234)   2008/04/21 17:12:31 


 


 


您助念過嗎?坐在亡者身旁念佛號看似簡單,不就一直念誦萬德洪名唄。有家屬說:怎麼都只念這一句,是不是不會別的花樣。呵~呵~~我說:土匪功夫沒到家只會這一句啦,但這句佛號簡不簡單,那可不一定哦~~助念地點的不同,這句簡單的佛號念不念得下去,還真是個大考驗的。


 


一般助念時,身旁會有助念菩薩及家屬,雖然眼前躺著一位亡者,心中不會覺得怕(剛助念的人,有人作伴還是會有點怕),但若是獨自一人面對亡者助念,呵~~有些人會感覺有點怕了吧。又若是在半夜與近十位亡者同處在地下室停屍間,隔壁是解剖室、洗屍間,門外長廊,還有一大排集中式的冰櫃,裡面不知還冰著幾位亡者,這下子有誰敢獨自一人,進入這一層有一群亡者躺著,卻只您一人活著的地下樓層,坐著念佛到天明。


 


這次的助念是由一位地方上的里長來邀約,他管轄的地方有一位獨居老人往生了,沒有親人後裔,由里長處理喪事將遺體送到殯儀館。他輾轉的知道有免費助念的訊息,打電話來邀約,但打電話來時,算算時間快超過臨終助念時機了。我拎起助念包包,飛車趕到殯儀館,一路上行動電話連絡助念菩薩們,但怎的都不湊巧,都沒因緣可趕來助念。到達殯儀館時,半夜的山上只有濛濛的燈光,照著山頭陰森森的建築物,以及外圍不知凡幾的墳墓,整個山頭不見一人影,連管理員都不知跑到哪去了。我再打行動電話想找里長在哪裏,結果里長在家裡,他說我處理就好了,天明才要過來,從他的話意裡,我心知肚明在半夜三更,哪會有人願為沒血緣的亡者,跑到陰森森的殯儀館。


 


這下子沒家屬沒其他人相伴,只有幽幽盪盪的回音及淒淒冷冷的陰風,呵~~~恐怖片的情節,不都是這樣嗎,心裡真的有點毛。我考慮著要不要助念,反正沒人在,跑掉不管助念也沒人會怪的,但亡者此時正需要幫助,怎可放任迷路的亡者走上輪迴之路。


 


最後……還是理智戰勝了。


 


我推開了門走進長廊,叩叩叩的腳步聲,在此時增加了陰森的氣氛,恐懼而放大的曈孔,不由的注意著陰暗的角落,彷彿會有什麼不知名的東西,突然的蹦出來一般。一路上經過了一大排冰櫃、恐怖的解剖室、靈異的洗屍間,我流著冷汗踩著輕飄飄的腳步,終於來到了長廊最裡面的……停屍間,吱呀一聲推開了門……


 


哇~@o@~,嗚嗚~~⊙﹏⊙~~,有點想落跑了…


 


近十位亡者躺成一排,有長頭髪散在枕頭上的,也有慘白雙手露在被外,被上尚沾有血跡…


 


喲~~~恐怖極了啦~~~>﹏<~~~


 


轉身想走人時,想起地藏菩薩的大願,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我……豁出去了,嗚嗚嗚~~~人家不管啦,地藏菩薩您一定要記得拉土匪一把哦,嗚~~╥﹏╥~~。


 


強忍著發抖的腳踏進門,坐在靠門的椅子上,牙齒打顫的舉起六字洪名,一聲一聲持念。腦海裡閃過的不是勸往生淨土的念頭,心中感受的不是萬德莊嚴的大願,卻是一直的懼怕有啥無形的東東現身來嚇人,或是眼前的亡者突然坐起…,佛號念的七零八落,顫抖的聲音連我都覺得像是鬼在叫。


 


硬撐了一小時後,我開始覺醒了,咦~~~不成材的土匪呀,才這幾具遺體,就讓你怕成這樣,還說發菩提心咧,菩薩的大慈大悲,哪是土匪你這般的小小心量。


幹啥呀~~~


怕成這樣,信心跑到哪去了?


不是信西方有尊阿彌陀佛嗎?


不是信彌陀大願海嗎?


不是信一句佛號具足一切功德嗎?


不是信淨念相續必生淨土嗎?


怎的這時卻忘了佛菩薩的大慈大悲,被眼前的景相所迷惑而生懼怕。這幾具遺體就讓我怕成這樣,還用說像地藏菩薩的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也不用說像觀音菩薩楊枝淨水遍灑三千了。這樣的怕,是你入地獄我不入地獄,這樣的怕,是眾生毒水灑遍三千,更不用說成就淨土萬德莊嚴了。


 


一轉念間,佛號聲音逐漸穩定了,定心的持念細細的觀想,一剎那間,心光遍及十方,一掃懼怕的心,單純的念佛祈求佛光照耀所有亡者,想著彌陀相好莊嚴,想著四十八大願,想著七寶池八功德水,想著亡者蓮胎化生,華開見佛悟無生,想著與十方眾生將此深心奉塵剎,共坐十方道場不動轉。


 


佛號聲音一次比一次的堅定,懼怕一絲絲的消散,最後……我不再怕了,昇起了憐憫的心。親愛的亡者呀~~~土匪微不足道的力量不能渡您到淨土,但懇請您一定要跟著土匪的聲音,念念祈求往生淨土,與彌陀大願念念相應,唯有淨土是家鄉,唯有彌陀是慈航,唯有念佛渡生死浪。


 


佛號一聲聲迴盪在長廊,迴盪在這躺著一群亡者的地下樓層,也迴盪在我心中,滿耳的佛號,滿腦的淨土,滿心的彌陀願海、蓮池海會佛菩薩……


 


東方漸白,時間失去了意義,我沉醉在佛號中,彷彿置身於蓮池淨土親見海會佛菩薩,同聲共揚彌陀聖號……


 


直到認識的管理員來到,他推開了門,我卻一無所覺,他開口問:你怎麼在這裏。我才醒覺而停止念佛,這時才知道天已明,呵~~~我笑而不答,心中的法喜如何向他表達,只回一句:阿彌陀佛~~~他也笑笑就離去。


 


我伸了伸手腳,離座去為每一亡者祝福,掀開了被,一一的灑早就該灑的金剛明砂,嘿~~~還有穿海青的佛教徒哩,夜裡真的是大水沖倒龍王廟,不識自家人啦。


 


我迴向後就回家睡大頭覺,過了幾天有因緣在白天再去殯儀館助念,此時連館長都特地被管理員拉來看我,管理員說:就是這位在半夜念佛。


 


信仰基督教的館長,拉著我的手說:來當志工吧~~~我只能婉拒,我助念及工作的時間不定,無法定時的到殯儀館當志工。不過我提議給館長,把當月往生的亡者姓名、時間、地點,提供給我及他的教會,每月固定時間念佛迴向及在教會聚眾祈禱,這也算是館長對亡者最大的祝福。果真的,館長每月給我資料,也讓我在他管轄的每一放遺體、骨灰的地方,放台念佛機、貼佛像。最後甚至連葬儀社及其他佛寺法師也風聞了,開始有其他佛寺,願打破山頭派別成見,連絡一起為亡者助念。


 


這次恐怖孤單的助念不只讓我推展助念,獲得空前的收獲,更讓我在極度恐懼中,生起了淨土的信心。簡單看似乏味的一句彌陀聖號,裡頭包含的深意及力量,是土匪所無法探究的。但我知道跟心念有關,心中有鬼還是有佛,是淨念相續還是妄念相續,取決於對佛的信心到哪裏。縱使熟讀經藏大海,談空說覺咒語一堆,心中不起信願,在死亡之地是不能派上用場的,在面對死亡時,所裝進腦袋的佛學,若不能化為單一真信,將會被內心原始的恐懼及不安、妄念所取代。


 


怕看死人嗎??呵~~~死人正是您最後呈現的相貌。


不敢助念嗎??呵~~~死人正是您死亡課題的教材。


 


坐在靜默的禪堂禪定,也許你會有輕安及一些覺受生起。但您看到死人相時,是否也能有禪定呢?眼前所看的,可不是常看的慈悲佛相,是可怖的死相,您是否還保有在佛堂所發的悲願心,還是先生起了恐懼心。


 


土匪很汗顏,空言慈悲大願,但真實面對時,心中先生起的一樣是恐懼心,還抖腳到想轉身落跑,完全把佛拋到天邊去了。什麼佛學知見,什麼大道理,面對自己真實的心念,才知所讀的不一定是自己的,那只是腦袋裡的資訊,面對狀況時當下所生起的心念,才是真正自己的心念,是佛心是眾生心,騙得了人騙不了自己的。


 


這一次的助念,土匪知道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個願,不是這麼空口說說發願就算的。才半夜獨自助念這幾位亡者就怕成這樣,更不用提像地藏菩薩一樣的入地獄了,到時恐怕是因惡業如海,才真的入地獄受果報。


 


道場不一定就只在佛寺,禪室不一定就只在靜處,佛法不一定就只在經書上,沒去驗証怎知您心中對佛的信心到哪裏?


 


土匪一介勞動工人的助念感想,不恥的與您分享。


 


ps:若您看到這一篇詞不達意文筆不通暢的文,不管您感想如何。若無法去助念,也祈願您能發大心,收集您當地當月,或有緣知悉不知何地何時往生的亡者名字,到網上各佛教網頁貼上訊息,懇請大家念佛迴向,一如基督教的館長發菩薩大心,相信亡者會對您有莫大感激。也更期待佛子加入助念行列,在死亡之地遍植蓮花,共成蓮池海會佛菩薩。


 


您所助念的亡者,豈不是佛菩薩正在現身,為您實地演講無上的佛法!!!


 


 


 發表人:願與佛心相印(sakyamuni)   2008/04/22 14:42:58 


 


 


阿彌陀佛 隨喜~


 


一年一度的掃墓也是個好機會


 


回家後若遇到干擾,持誦一部金剛經迴向即可圓滿


 


 發表人:yjlxj2001(yjlxj2001)   2008/04/25 17:26:28 


 


 


随喜赞叹文章作者如此精进。全力助念者,自己到时方才有人助念。海涛法师言,行为反作用力。助念者,当扫除害怕的心理,所谓怕,不就是死嘛。扫除此念,只管助念。光明真言亦应多为亡者持诵。如经典言,此真言可助亡者直生极乐净土,而不入轮回。


 


 發表人:雪芙蓉(poo4068)   2008/04/25 22:24:09 


 


 


會腐爛的肉師兄您好:


您真的令人感動,


因為您當時的心境,


我完全可以體會,


我真的很佩服您~


 


要是我腳早就軟了,


掉頭就走~


 


因為我阿媽過世時,


那時天天守夜或我一人守遺體時按著她,


我都嚇死了,


都有錯覺她會動起來找我或捉住我的手~


 


您真的讓我很百分百佩服,


真的很不容易~


 


 發表人:妙羽(yeu7746)   2008/07/02 18:45:06 


 


 


阿彌陀佛,深深讚嘆~~真是一位大菩薩,~^v^~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0 17:09:32 


 


 


南无阿弥陀佛


 


 發表人:山野牧童(bg955955)   2008/08/26 11:23:42 


 


 


末學士如此助念的,先祈求觀世音菩薩(觀音靈感真言21遍),觀想菩薩與助念之人同在


然後依助念之儀軌行助念。


誠心一分感應一分。


 


 


 


若能照見五蘊皆空,必能度一切苦厄。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