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最簡單放生儀軌

發表主題: 最簡單放生儀軌  


 


 


 


 主題發表人:佛緣(168168000)   2008/08/14 12:53:50 


 


 


1、念三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念三皈依 三遍


(“皈依佛 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3、念懺悔文,一遍。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恚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4、念以下佛菩薩名號,各7遍,要念大聲,讓動物聽清楚!切記要大聲!


南無寶髻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5、回向!


願以此放生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放生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刹、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首先要加持一杯大悲咒水(可以預先加持準備好),灑在被放眾生的身上.


在什麼都不具備或緊急的情況下,可大口出聲念“南無阿彌陀佛”,讓所放眾生聽的清楚真切,在八識田中種下金剛種子,等到因緣具足,種子成熟,自有開花結果,修成佛道,徹底脫離苦海的時候。


 


如在馬路旁或任何地方,看見人家正在殺害生命,沒辦法救它的時候,我們應發出憐憫的心,口中趕快為它念三皈依及往生咒或“阿彌陀佛”佛號,也略盡我們三寶弟子的一點悲心。


 


細心周到: 放生地點宜選擇人煙稀少,地廣水深,適合物類生存之地域為願則,放生是救命的行為,把眾生當作是自己的父母手足子女看待,儘量做到周全完備,庶幾乎問心無愧才可以


 


放生儀式宜簡單隆重,放生過程宜迅速確實,千萬不可因人為因素拖延擱置,害籠內眾生多受不必要之苦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5 11:49:59 


 


 


放生功德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5 11:51:08 


 


 


放生是佛思想的實踐 放生功德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5 11:51:10 


 


 


放生是佛思想的實踐 放生功德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5 11:51:13 


 


 


放生是佛思想的實踐 放生功德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


 


 發表人:妙羽(yeu7746)   2008/08/15 17:16:09 


 


 


我不贊成放生,因為放生等放死,但如果放生時有注意到上文所說的--- 放生地點宜選擇人煙稀少,地廣水深,<適合物類生存之地域為願則>,放生是救命的行為,把眾生當作是自己的父母手足子女看待,儘量做到周全完備,庶幾乎問心無愧才可以.


 


  放生時定要注意,以適合放生物生存之地域為原則,不可胡亂就地放生,破壞生態環境,不然緃使放生也很快就往生了~阿彌陀佛~放生是慈悲,力求圓滿~阿彌陀佛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5 21:08:59 


 


 


南無阿彌陀佛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3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3. &nbsp;
    發表主題: 最簡單放生儀軌&nbsp; ...《詳全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