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最靈驗而又適合大眾修持的神咒之王——准提神咒

發表主題:最靈驗而又適合大眾修持的神咒之王——准提神咒


 


 主題發表人:yuhe(shiyuhe)   2008/07/08 21:29:45


 


 


按:幾乎所有修准提法門的人都對準提神咒的靈驗驚歎不已,任何認為佛法是迷信的人,不妨修修准提法門,如能虔誠堅持,不出兩個月,他必定徹底改變觀念乃至急切希望皈依佛門。因為此咒之神異將徹底征服他!本文轉摘自地藏孝親網(海濤法師講述),文字有編輯,希望利益一切和我有緣的朋友。 


 


 


准提菩薩(漢譯有准胝觀音、准提佛母、七俱胝佛母等名)為顯密佛教徒所知的大菩薩,在禪宗,則稱之為天人丈夫觀音,是一位感應甚強、對崇敬者至為關懷的大菩薩,更是三世諸佛之母,其福德智慧無量,功德廣大、感應至深,滿足眾生世間、出世間的願望,無微不至的守護眾生。在《准提陀羅尼經》中記載,佛陀為了湣念未來的薄福惡業眾生,所以入於准提三摩地,宣說過去七俱胝佛所說的准提咒。


 


稱為神咒之王的准提神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議,他的感應甚為疾速與強大,持誦者可祈求聰明智慧,辯論勝利、夫婦相互敬愛、使他人生起敬愛、增進人際關係、求得子嗣、延長壽命、治療疾病、滅除罪業、祈求降雨、脫離拘禁以及遠離惡鬼、惡賊之難等等,種種的祈願,無不滿足。(准提法門更能特別有效地對治邪術的加害和令心願圓滿。在出世間利益上,修持此法門者能得生於此佛母之淨土,乃至最終成就佛境。)先略舉數則以供參考:


 


 


 


假若誦滿四十九日,准提菩薩令二聖者,常跟隨此人,所有(來自他人的)善心噁心的念頭,都會於耳邊一一具報。


 


  若有無福之人、求取官職不順利;或有人為貧苦所逼迫,常誦此咒,能令其今生得如轉輪聖王的福德,所求所願必得稱心。


 


  若求取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其心意,就像隨色摩尼寶珠,一切色隨著心意而改變。


 


  又持誦此咒,能令國王大臣及諸四眾、生起愛敬心,凡有見者即感到歡喜。


 


  誦持此咒的人,遇水不能溺、遇火不能焚燒、毒藥怨家、軍陣強賊,及惡龍獸諸鬼魅等,皆不能危害。


 


  若欲請梵王、帝釋、四天王、閻羅天子等,只要誦持此咒,必然隨其心願而來,所有驅使,隨心皆得。


 


  此咒于南瞻部洲有大威勢力,能移須爾山,竭盡大海水,以咒加持乾枯木,能生花果,何況更能依法持誦,不轉肉身,得大神足,往生兜率天。


 


  若求長生不老及諸眾仙藥,但依法誦咒,即得見觀世音菩薩,或金剛手菩薩授與神仙妙藥,隨取食之,即成仙道,獲得齊於日月的壽命,證得菩薩位。


 


  若依法誦滿一百萬遍,便得往生十方淨土,曆事諸佛,普聞妙法,得證菩提。


 


 


 


神咒原文:


 


  稽首皈依蘇悉帝 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今稱讚大准提 唯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陀。


  俱胝喃。怛侄他。


  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訶。


 


 注音:


 


  nā mó sà duō nánsān miǎo sān pú tuó,


  jù zhī nán, dá zhí tuō,


  ǎn, zhé lì zhǔ lì, zhǔn tí suō pó hē.


 


前四句為禮敬之語,之後為咒語主體,最後“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訶。”為准提咒咒心。平日行住坐臥時皆可多念咒心。如果不想修習密法,只要合掌,恭敬虔誠念誦咒文即可。


 


 


 


此咒乃釋迦牟尼佛所說,出自《准提陀羅尼經》。佛言:此咒能滅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成就一切白法功德。持此咒者,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不揀淨穢,但至心持誦,能使短命眾生增壽無量。迦摩羅疾尚得除差,何況餘病!若不消滅,無有是處。若誦滿四十九日,准提菩薩令二聖者常隨其人,所有善噁心之所念,皆於耳邊一一具報。若有無福、無相、求官不遂、貧苦所逼者,常誦此咒,能令現世得輪王福,所求官位必得稱遂(禪宗《傳燈錄》中引古人雲:俱胝只念三行咒,便得名超一切人是也)。若求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似如意珠,一切隨心。(若只誦“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訶。”咒心亦可,准提菩薩同樣感應;若時間和地點不便,或臥或坐或立或行,均可誠心念誦,出聲默念均可。)


 


  根據《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記戴,七十七俱胝諸彿如來,在六字大明咒的因緣之下同時示現,共同宣說准提神咒。因為此咒所現起的根源為此,所以准提菩薩也可說是七十七俱胝佛所共同加持的化身。


 


准提神咒的殊勝之處,有三種不同餘咒:


 


  1、准提咒,總含一切諸真言故,一切真言,不能含准提,如大海能攝百川,百川不攝大海。


 


  2、准提壇法,人易辦故,但以一新鏡,未曾用者,便是壇法,不同餘咒,建辦壇法,須得揀選淨處,香泥塗地,廣造佛像,多用供具,方能成就。


 


  3、准提法門不揀染淨得誦持故,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等,皆能持誦,因為今時,俗流之輩,帶妻挾子,飲酒啖肉,是為常業,雖逢善知識教示,習性難以改革,若不用此大不思議咒法救脫,如是人等,何日得出生死,不同餘咒,須要持戒,方得誦習。


 


  又《大教王經》雲:‘七俱胝如來三身贊,說准提菩薩真言,能度一切賢聖,若人持誦,一切所求,悉得成就,不久證得,大准提果。是知准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第一,是真言之母,神咒之王也。’


 


《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經》(唐 地婆訶羅 譯)載: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滿八十萬遍,無量劫來所造五無間等一切諸罪,皆悉消滅。所在生處,皆得值遇諸佛菩薩,所有資具,隨意充足。生生常得出家,具持菩薩律儀淨戒,恒生人天。不墮惡趣,常為諸天之所守護。


 


若有在家善男女等誦持之者,其家無有災橫、病苦之所惱害,諸有所做,無不諧偶,所說言語,人皆信受。


 


  若有誦此陀羅尼咒滿十萬遍,夢中得見諸佛菩薩、聲聞、緣覺,自見口中吐出黑物。若有重罪,誦滿二十萬遍,夢中亦見諸佛菩薩,亦複自見吐出黑物。若有五逆罪,不得如是善夢之者,宜應更誦滿七十萬遍,是時還得如前之相,乃至夢見吐出白色如酪飯等,當知此人即是罪滅,清淨之相。


 


  ……若於佛像前,或於塔前,若清淨處,以瞿摩夷塗地,而作方壇;隨其大小,複以花香、幡蓋、飲食、燈燭隨力所辦而供養之。


 


  複咒香水,散于四方,上下以為結界,於壇四角及壇中央,皆各置一香水之瓶。持咒者於其壇中,面向東方跪,誦咒一千八遍,其香水瓶即便自轉。


 


  又手捧雜花,咒千八遍,散一鏡面,又於鏡前正觀,誦咒亦千八遍,得見佛菩薩像。應咒花百八遍,而散供養,隨請問法,無不決了。


 


  若有鬼病,以咒茅草而拂病人,即得除愈。若有幼小為鬼所著,以五色縷,應令童女搓以為線,一咒一結,滿二十一用系其頸,以芥子咒滿七遍,散其面,即便除差。


 


  複次有法,於病者前,墨畫其形,咒楊枝打之,亦便除差。


 


  複次有法,若有病人為鬼所著,身在遠處,應咒楊枝具滿七遍,寄人持打,即亦除差。


 


  複次有法,若在路行誦此咒,無有賊、盜、惡獸等畏。


 


  複次有法,常持此咒,設有諍誦,無不獲勝。若欲往渡江河大海,誦咒而渡,無有水中惡獸等難。


 


  複次有法,若被系閉,枷鎖禁其身,論此咒者即得解脫。


 


  複次有法,若諸國土,水旱不調,疫毒流行,應以酥和胡麻、粳米,用手三指取其一撮,咒之一遍,置火中燒,或經七日七夜,六時如是,相續不絕,一切災疫,悉皆消滅。


 


  複次有法,於河堵間砂潬之上,以印,印砂為塔形像,誦咒一遍印成一塔,滿六十萬遍,或見觀世音菩薩,或見多羅菩薩,或見金剛手菩薩,隨心所求,皆得滿足。或見授與仙藥,或見與受菩提之記。


 


  複次有法,右繞菩提樹像,論咒滿千萬遍,即見菩薩為其說法,欲隨菩薩即得隨從。


 


  後次有法,若乞食時常持此咒,不為惡人、惡狗等類之所惱害。若於塔前或佛像前或舍利塔前,誦持此咒滿三十萬遍,複于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一日一夜不食,正念誦咒,乃至得見金剛手菩薩,而彼菩薩即將是人往于自宮。


 


  複次有法,若於轉法輪塔前,或佛生處塔前,或從忉利天下寶階塔前,或舍利塔前,于如是諸塔之前,誦咒右繞,即見阿波羅是多菩薩,及訶利底菩薩,隨其所願,皆悉滿足。若須仙藥,即便授之,複為說法,示菩薩道。


 


  若有誦此陀羅尼者,乃至未坐道場,一切菩薩常為善友。


 


  又此准提大陀羅尼明咒法,過去一切諸佛已說,未來一切諸佛當說,現在一切諸佛今說,我今亦如是說。為利益一切眾生故,今得無上菩提故。若有薄福眾生,無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法者,若得聞此陀羅尼法,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有人能當自憶念,誦持此咒,無量善根,皆得成就。’


 


 


 


 


 


《七佛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法》(唐善無畏譯)


 


  總攝二十五部大曼茶羅尼印:以二手無名指、小指相叉於內,二中指直豎相拉,二頭指屈附二中指第一節,二母指撚左右手無名指中節。若有召請,二頭指來去。


 


  佛言此咒印能滅十惡、五逆一切重罪,成就一切白法,其戒清潔,速得菩提。若在家人,縱不斷酒肉妻子,但依我法,無不成就。


 


  佛言:若求成就,先依壇法,不同諸部廣修供養。掘地香泥塗之所建立,以一面淨鏡未曾用者,於佛像前,月十五日夜,隨力供養,燒安悉香及清淨水。先當靜心,無所思惟,然後結印誦咒。咒鏡一百八遍,以囊匣盛鏡,常得將隨身,後欲念誦,但以此鏡,置於面前,結印誦咒,依鏡為壇,即得成就。


 


佛言:欲持此咒,於十五日夜,清淨澡浴,若新淨衣,面向東方,半跏正坐,置鏡在前,隨有香、華、清淨水諸物。先當靜心絕思,然後結印,印於心上,誦此咒一百八遍。誦此咒時,能使短命眾生還得增壽,


 


佛言:若人一心靜思,誦滿二十萬遍,四十、六十萬遍,世出世法,無不稱遂。


 


  佛言:若在家人,平旦清水漱口,未葷血時,面向東方,對鏡結印,誦咒一百八遍。如果不斷四十九日,有吉祥事,准提菩薩令二聖者,常隨其人,心有所念,皆於耳邊一一具說。


 


  佛言:短命多病眾生,月十五日夜,燒※安悉香,誦咒,結印一百八遍,魔鬼、失心、野狐、惡病,皆於鏡中現其本身,殺放隨意,更再不來,增壽無量。


 


  佛言:若人無福德相,求官不遷,對鏡常誦此咒,福德官當能稱遂。


 


  佛言:若人欲有所作,先當思惟准提聖者,正念此咒,具滿七遍,端身,少頃,其身自然搖動,即知能遂及以吉慶。若身剛強向前向後,即知不遂,必有災難。


 


  佛言:欲知此法成不成,依法誦咒,具滿七日,便於夢中見佛菩薩及以華果,口吐黑物後吃白物,即知成就。


 


  佛言:此陀羅尼有大勢力,至心誦持,必當自證,能令枯樹生華,何況世間果報。若常誦持,水、火、刀兵、怨家、毒藥,皆不能害。


 


  若卒為鬼神傷死,結印誦咒七遍,以印印心,皆令卻活。舍宅不安,鬼神作禍,咒土四塊,鎮之即去。


 


  佛言:若人六親不和,不相愛念,依法誦咒,所向和合,聞名見身,皆生歡喜,凡所求無不遂心。況能結齊具戒,一心清淨,依法誦持,不轉此身,即證菩提,有大功力。


 


  佛言:若人欲長生,于古塔及深山中,或淨房內,依鏡為壇,其滿二、四、六十萬遍,青蓮華和※安悉香燒,於睡夢中,夢食仙藥,或授仙方,或於鏡中有五色光,光中有藥,隨意取食,即得長生。


 


  佛言:若依法誦持,一心精勤,功力說不可盡。此壇鏡法,不得人見,若見即不好不成,畢,須密之,此法不可說,自當證知。隨意所求,速得成就,受勝妙樂。


 


 


 


 


 


 發表人:满(268002020)   2008/07/09 17:09:22


 


 


赞叹!


 


 發表人:海洋(oceankkk)   2008/07/28 23:36:42


 


 


准提咒功德无量,法力无边,以方便法门渡末法众生.顶礼 南无准提菩萨摩诃萨~


 


 發表人:xzs0330(xzs0330)   2008/08/03 13:55:20


 


 


随喜赞叹七佛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罗尼法!!!


 


 發表人:鈺滿(elson1024)   2008/08/05 07:17:55


 


 


是否多唸咒心即可呢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0 10:28:02


 


 


准提咒功德无量,法力无边,以方便法门渡末法众生.顶礼 南无准提菩萨摩诃萨 南无阿弥陀佛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