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與各位大德分享~報父母恩咒

發表主題: ~與各位大德分享~報父母恩咒  


 


 


 


 主題發表人:陳柏舟(yjps127)   2008/08/01 00:08:39 


 


 


【報父母恩咒】根據文獻,是從 卍新纂續藏經 第二十一冊 No. 375《盂蘭盆經疏孝衡鈔》宋代 經律論沙門 遇榮 歸結所作,明朝刻本發行。


 


關於此咒真正的由來,目前無法證明歷代前賢是誰開始記述的,其由來、何人傳,實在是經歷古遠。同「郭公夏五,疑信相參,則徵文難」。


又有云:「郢書燕說,猶存其名;晉乘楚杌,語多可採」。所以,願您參考採用便是。


 


關於咒語的字面上的涵義,保證無害。


追隨 玄狀大法師所開先例,尊敬咒語而不翻譯;我僅為宣說此流傳之【報父母恩咒】:


 


如我聞: 南無 蜜利多 陀佛耶 薩訶


 


()文:南無蜜栗多 哆婆曳 娑訶


 


海濤法師著【慈悲的咒語】:


 


南ㄋㄢˊ無ㄇㄛˊ密ㄇㄧˋ利ㄌㄧˋ多ㄉㄨㄛ 多ㄉㄨㄛ婆ㄆㄛˊ曳ㄧˋ 娑ㄙㄨㄛ訶ㄏㄜ


 


以上三個版本,參考讀音。持唸完後記得將「報父母恩」的願望猶如迴向般說出來,才算完成。


 


 


最簡單的咒願範例:


 


持此咒完○遍,願以此咒報達我父我母深重恩。


 


關於這個咒語可分類在「咒願‧達成」,正符合佛祖在盂蘭盆經所說的用意。


 


雖沒有時間的限制,如果善男女們能在盂蘭節(農曆七月十五日)咒願此咒以報父母恩、報三重恩、濟三涂苦,必可發揮最大值。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