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萬惡淫為首 佛子該如何斷除邪淫

發表主題: 萬惡淫為首 佛子該如何斷除邪淫  


 


 


 


 主題發表人:凡夫(sakyamuni)   2008/03/28 00:43:21 


 


 


其實現今社會很淫亂 不過紅塵中的眾生自己並不這樣覺得


只有想修行的人才會自責並且想要斷除 這是難行能行 大功徳 不用覺得丟臉


其實邪淫問題不管在家出家大家都有 五濁惡世都是凡夫 只是不好意思說 說開來大家都一樣


古時候道德高尚而且環境清淨 但是祖師大徳也是需要靠楞嚴咒穢跡金鋼咒金剛經來斷除雜念


如今社會道德淪喪環境更是惡劣 所以要斷邪淫更是困難 重要的是發露懺悔 發勇猛心改過


 


這裡提供多則邪淫懺悔以及果報心靈告解網址 供同修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w!376P6cSTEh6lknKSF5tv/


 


 


下面開始討論斷除邪淫方法


其實 要斷淫心真的不容易 現在末法時期 誘惑更多更大 網路上隨處可見各種誘惑


就連修持數十年的西藏僧人 來台都會破戒呢 因此持戒非常重要 而且最好要吃素


一般為了攝受現代慾望深重的眾生 都只講邪淫的最低標準 那就是夫妻以外的性行為


但是其實多看佛經就知道 只要是非道德性的一切身口意觸犯 都是邪淫


更高的標準 更是不談邪這個字 只談淫 楞嚴經更說淫心不除必墮魔道


講到這邊不用灰心 我們來談談方法


 


請下定決心並且耐心看完


其實要降伏邪淫方法很多 例如普門品裡面有說 念觀音可消除淫心 持梵音楞嚴咒也是


或者穢跡金剛法 不動如來法 文殊法 或者持誦金剛經 準提法 或修法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


(咒也要讀 因為這品明白講到"沒有非人和女人能破壞")....


其實任何佛菩薩的方法 全部都可以幫助降伏 因為諸佛菩薩也是這樣修過來的 所以不丟臉


但是為什麼有時候感覺不得力呢 其實真的是我們業障深重 真的 而且佛法薰修還不夠


還有就是現代社會誘惑真的很大 隨處可見性感搧情邪淫的各種事物和訊息 一邊修一邊漏


因此 日常生活要規律 避免接觸邪淫事物 多洗冷水澡 喝些清涼的 別讓自己燥熱


另外要早睡 越晚睡定力越差 平常少接觸不正經的女性 也不要調笑 就是不綺語


不看性感女性或女星 平常戴耳機多聽咒音 在調伏階段一定要如此


以上這些真的很重要 一定要遵守 而且每天誦經持咒功課不能斷


日常生活中則不斷默念佛號或者持咒 不用計次 這樣慢慢下來 就能慢慢調伏


依照個人業力關係 所花時間不定 數星期至數月一定見效 要有信心 信為功德母


 


其實如果真的很精進 又懇求佛菩薩幫忙 一定會有進步 不過在這期間 還是會有一些狀況


例如 一種是心中雖無女() 但是還是會不自主想造業 第二種則是突然淫心旺盛


其實這兩種都來自於過去的業力 因為行者精進修行後 會浮現出過去世的業力種子


這就像我們在擦拭很頑固的塵垢一樣 把表皮擦掉後 會露出業力深重的部份


有人覺得精進修行後 反而淫心容易滋生 就是這個原因 這時候不能懈怠 雖然很難過很難忍


但是要忍過去 這時候要發強大願力並乞求佛菩薩慈悲加持


這是個重要關卡 代表修行有進步 真的要強忍過去 要時常起懺悔心面對菩薩哭著強忍過去


這樣身口意犯邪淫的次數就會慢慢減少 後來就會發現自己慢慢能掌控了


剛剛那邊是個重點 一般人只是不知道那是關卡 如今說明白看清楚就沒問題了


此外 洗冷水澡 早上床睡覺 別吃燥熱食物 世間法和佛法要併行


 


看過我的說明 應該要有信心 會發生那些狀況 是代表已經要抹去過去世業力種子


如果這時候能發大慈悲心大菩提心大願心 把心用在弘法上 這樣會更得力


付出就是最好的良藥 心思都在佛法上渡眾生上 就不會胡思亂想 還有要隨身佩帶楞嚴咒!!


此外 我在佛法心得討論版有一篇"觀不淨無常 觀光明圓滿" 也是非常好的方法


每個人的因緣不同 可多多嘗試 找到和自己相應的


 


加油!發勇猛心用吃奶的力量也要忍過去! 在強忍中念佛持咒昏睡過去! 就是如此!


 


祝福大家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阿彌陀佛


 


 


 發表人:願與佛心相印(sakyamuni)   2008/03/28 09:01:37 


 


 


為了堅定同修的信心 再提供下面一篇文章節錄片段


(完整內容請詳見 http://jzf.cixin.org/www.jiexieyin.org/ShowArticle.asp?ArticleID=2480)


 


介紹一個斷淫的好方法-楞嚴法門


 


  《楞嚴經》中提到「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淫,必落魔道」 。作為一名在家的學佛人,知道斷淫的重要性,也瞭解如何戒除淫欲實在是涉及此生能否成就的關鍵。


 


  今年年初我拜了一位修《楞嚴法門》的法師為師,位於廣東省新興縣境內三寶寺的聖空法師專修『楞嚴法門』,具體內容可以訪問三寶寺網站 http://www.santemple.com/。她主要的修行方法是以念《楞嚴咒》為主,結合讀誦《楞嚴經》、《金剛經》、《六祖壇經》和《圓覺經》,於是我將每天早晨的早課改成念『楞嚴咒』,一般是 14遍到21遍(注:遍數不定,根據各人修行時間而定)。半年下來,特別明顯的感覺是淫心變得淡了,也不再需要發誓斷淫,一切好象很自然。


 


以上內容來自於戒邪淫網站 http://jzf.cixin.org/www.jiexieyin.org/


 


 


阿彌陀佛


 


 發表人:願與佛心相印(sakyamuni)   2008/03/28 09:20:38 


 


 


又發現一篇 方法也很不錯 佛菩薩還在夢中開示 很令人感動


以下內容引自http://www.ngotcm.com/forum/viewthread.php?tid=67238


 


並已經簡體字轉為繁體字


 


我的戒邪淫的一些經歷及體會


說來慚愧,我手淫已有10年,從今年6月底開始嘗試戒除。我是從高一開始手淫──意淫更早從國中就已經開始,然後一致未曾間斷,可以講對身心造成了極大的傷害。內向、自閉、自卑、身體差、記憶力差、易困倦、身高較矮,可以講身心全面受到極大傷害。自己也一直知道手淫習慣很不好,但就是無法戒除,尤其有時想手淫的感覺上來就和吸毒差不多,感覺如果不手淫,什麼事情都無法在干下去,但真的手淫了,之後又是又是深深的自責和空虛,真的生不如死的空虛。


在今年四五月份和女友分手,打擊巨大,可以講到現下都還沒有徹底擺脫,當時真的不想再活下去,甚至採取了行動,但還好活下來了,那一段時間完全靠和關係較好的同事吃飯談心才熬過來,然後就非常的空虛,非常的想盡快擺脫開來,因為我的性格喜歡看書,那時間就想到了以前在書局隨便閒逛時看到的一些書,記得以前在書局閒逛時看到了一些南師的著作,如《孟子旁通》、《論語別裁》等,因前期晚上靠和女友一起看電視等消磨時間,沒時間也沒心思看也就沒買。現下要找一些事情做消磨時間,我就去書局特意找這些書,就發現了南師的《論語別裁》、《老子他說》、《金剛經講什麼》合集,拿回來一看,好像南師最推崇的是佛教,越看越覺得信服。


其實那時已開始信佛,也已經開始有意識的戒手淫,就在網上看佛教論壇想看一下學習那些佛經最好,也在網上找一找戒邪淫方法。後來看到宣化上人網站知道宣化上人特別推崇《楞嚴經》,還看到很多網站上說讀頌《楞嚴經》中的四種清淨明誨戒邪淫效果很好。所以我就買了南師的《楞嚴大意今釋》。但因四種清淨明誨太長,背不下來,為了在上下班時也督導自己用工,在網上查到心經較短,我後來在路上背誦心經,因後來從網上看到消業也很重要,消業有幾種修法,其中兩種就是放生和讀頌金剛薩 百字明。


所以後來就開始放生和讀頌金剛薩垛百字明。記得我剛開始以為誦經就是從頭到尾一點一點來,所以買來《楞嚴大意今釋》的當晚,我把四種清淨明誨讀完我就又從頭讀《楞嚴經》,當然楞嚴經很長,又有些字不認識,讀不快,且還要讀很多百字明,第一晚也就沒讀多少。但在當晚睡了之後,夢中有人講應該讀後面的,夢中人的容貌也看不清、記不清,後來醒了也只是隱隱約約記得要讓讀後面的,且隱約記得夢中我就在想《楞嚴經》中後面的什麼呀,是不是四種清淨明誨後面的,醒了之後就趕快翻看《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後面到底是什麼,哇,是講楞嚴咒,好一片長咒,字全都不認識,不連貫,沒法讀,我想是不是夢中人就是想讓我讀這篇長咒呀,後來就去下了根據宣化上人讀法注音的楞嚴咒。


 


我現下戒除邪淫的方法就是︰1、不定時放生──網路上捐助讓人代放,我已決定十一假期期間親自放生一次;助印;捐助治病、助學等等,且每天點擊慈善點擊網站,總之就是積福消業;


2、誦經︰晚上頌楞嚴咒一遍、四種清淨明誨一遍、金剛經一遍、心經五遍(實際不只5遍)、百字明七遍(其實不只7遍),睡覺前跪拜諸佛諸菩薩請諸佛諸菩薩加持,總之就是請佛菩薩幫助我們戒除邪淫;


3、持戒,不殺生、不吃葷腥、不飲酒,不上色情網站、不看色情電視、電影、生活中不說污言穢語,盡量不到人眾喧嘩的場合去,時時監控自心,見到美貌女子不要放在心頭,一定要忍住不去看不去想。當然,我現下做的也不好,持戒不夠好,感覺心最難控制。


4、多上佛學網站,此點也很重要,現代人心都很混亂,道心極易退卻,須透過經常上此類網站鞏固道心。


在我戒淫3個月以來,雖然心淫尚未戒除,但手淫一次也沒有再出現。在第一個月出現過四次夢遺,第三個月也出現過,總共就這幾次,我想今後會越來越少。因手淫時間很長,且手淫都是在一個人孤單時發生,記得就在9月份10號左右出差,一個人在新地方,較興奮又孤單,感覺手淫慾望極強,簡直無法忍受,差點忍不住,我就背心經,製不住,想背四種清淨明誨卻一句也背不出來,以我當時的感覺,我覺得有淫魔在加持,我就想我要背最能克製一切妖魔鬼怪的經咒,於是我就背楞嚴咒──南無薩怛他.蘇伽多耶. 訶帝.三藐三菩陀寫……剛背了三四句,就感覺淫欲心消了一大半,感覺特明顯,我當時真是在心裡贊嘆。其實在背之前我心裡也沒底,且楞嚴咒我根本不會背,因讀的遍數較多,我就記得前幾句,往下根本背不出,結果就開頭的幾句就作用巨大,確實事先沒想到。因此我希望大家今後也能夠多讀讀楞嚴咒,最好背下來,我打算把她背下來。讀此咒功德無量,即使散心持咒亦有金剛藏王菩薩常相護持,諸魔王鬼神不得傷害、不得靠近。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讀頌此咒呢?


 


以上 供養法界三寶及一切眾生


 


阿彌陀佛


 


 發表人:妙羽(yeu7746)   2008/06/28 17:19:45 


 


 


應建議獄方讓受刑人念經,藉諸佛菩薩慈悲力量減少他們的暴戻之氣~~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09 16:49:51 


 


 


南无楞严会上佛菩萨 南无阿弥陀佛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