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殊勝妙益

發表主題: 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殊勝妙益  
 
 
 
 主題發表人:陳祥偉(ike42ws)   2007/07/16 18:14:42 
 
 
《千光眼觀自在菩薩祕密法經》:
『我念往昔時。觀自在菩薩於我前成佛。號曰正法明。十號具足。我於彼時為彼佛下作苦行弟子。蒙其教化今得成佛。十方如來皆由觀自在教化之力故。於妙國土得無上道轉妙法輪。是故汝等勿生疑惑常應供養。但常稱名號。等供養六十二億恆河沙數如來功德。何況至誠供養其福無量。說是語已佛默然坐。』


《佛說十一面觀世音神咒經》:
『世尊。我觀世音菩薩名字難可得聞。若復有人稱十萬億諸佛名字。或復有人稱觀世音菩薩名字者。彼二人福正等無異。爾時觀世音菩薩白佛言。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及一切眾生。晝夜慇勤稱我名者。皆得阿毗跋致地。現身得離一切苦惱。一切障難一切怖畏。及三業罪悉得除滅。』


《十一面神咒心經》:
『若有稱念百千俱胝那庾多諸佛名號,復有暫時於我名號至心稱念,彼二功德,平等平等。稱我名者,皆得不退轉地,離一切病,脫一切障,一切怖畏,滅除身語意惡。』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
『世尊告言。善男子。是觀自在菩薩。救度無數百千俱胝那庾多有情恆無間息。具大威力過於如來。』
『佛言如殑伽河沙數如來應正等覺。以天妙衣及以袈裟。飲食湯藥坐臥具等。供養如是諸佛所獲福德。與觀自在菩薩一毛端福其量無異。善男子。又如四大洲。於其一年十二月中。於晝夜分恆降大雨。我能數其一一滴數。善男子。觀自在菩薩所有福德。而我不能說盡數量。善男子。又如大海。深廣八萬四千踰繕那。如是四大海水。我能數其一一滴數。善男子。觀自在菩薩所有福德。而我不能說盡數量。』
『佛告善男子。非獨此界唯我一身。乃至他方無數如來應正等覺俱集一處。亦不能說盡觀自在菩薩福德數量。善男子。於此世界若有人能憶念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名者。是人當來遠離生老病死輪迴之苦。猶如鵝王隨風而去。速得往生極樂世界。面見無量壽如來聽聞妙法。如是之人而永不受輪迴之苦。無貪嗔痴無老病死無饑饉苦。不受胎胞生身之苦。承法威力蓮華化生。』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善男子。此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威神之力。已於過去無量劫中。已作佛竟。號正法明如來。大悲願力。為欲發起一切菩薩。安樂成熟諸眾生故現作菩薩。汝等大眾諸菩薩摩訶薩梵釋龍神。皆應恭敬莫生輕慢。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
 


 發表人:妙妙(MiauMiau)   2007/07/19 13:28:28 
 
 
{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



難怪有人說{唸觀世音菩薩聖號也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原來是根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這樣子我知道了,謝謝...:)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1 則留言:

  1.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詳全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