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廣化法師講述《神明記識的親證》

發表主題: 廣化法師講述《神明記識的親證  


 


 


 


 主題發表人:Echo(shiyuhe)   2008/02/01 23:38:49 


 


 


廣化法師講述《神明記識的親證


神明記識的親證


廣化法師講述


錄自《戒學淺談》頁二一三~二一六


 


剛剛所說的兩位神--「同生神」與「同名神」,我在一個特殊的因緣也看到他們,就像七、八歲的小孩子那樣大。那是在民國五十六年,我在慈明寺的佛學院當教務主任的時候。學院裏正月十四日開學,正月十三日那天,我的痔瘡發作,痛得很厲害,隔天佛學院就要開學了;慈明佛學院的開學典禮是很隆重的,一些師長、党部主委、議員......大家都會來參加典禮的,那時候一定要介紹跟大家見面,講幾句話的,那就要站上一會兒了。我痔瘡這麼重怎麼辦呢?心想:擦點藥好了,明天才可以站,也好講些話。於是我就去拿藥膏來擦。誰知道竟然拿錯了,把治香港腳的藥當作痔瘡的藥,一擦上去,當時痛得不得了,站不起來了,流血流膿的,唉!折騰了半天,還是搖呀搖的,搖回房間睡覺。其實一整夜根本沒睡,天一亮,起床一看,床上濕了一大塊,都是流出來的膿水。人很不舒服,還是勉強打起精神,去參加開學典禮。在典禮上,我講了幾句話就坐下來。


 


到了中午,吃過飯休息的時候,我把長衫脫下來,一看,氣壞了,後面濕了一大塊,這是多麼失態的事情啊!知道我長痔瘡的人,瞭解這是怎麼回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這位法師怎麼了。所以這次非下定決心把它治好不可。以前曾經開刀、吃藥,都治不好它,這次我要用佛法對付它,跟它拼了,真正到了勢不兩立的地步了,於是,我就對我的徒弟說:「今天晚上做過晚課,你們都退下來,我要在大殿拜佛,跟我這個痔瘡業障拼了,拼得過,我明天早上會起來做早課:拼不過,你們明天在大殿上把我抬出來就好了。」做過晚課,他們各忙各的去,我一個人在大殿上拜,我對佛菩薩說:「全靠三寶的加被了,我的痔瘡一定要好,否則,我沒辦法去執行教務主任的職務,不好起來就不回去,要死就死在這裏。」下定這個決心以後,就一直拜,拜到十點鐘以後頭就昏了,但我還是提起精神來拜,到了十點半以後,站都站不起來。


 


因為前一天沒有睡,第二天又折騰了一天,所以真的是不支倒地了。這下子怎麼辦?嗯!身體不能動,還有嘴巴可以動呀!走!到海潮觀音那裏去,那裏有牆擋著,即使倒下來也不致於摔傷。於是,我就到海潮觀音那邊祈求,對著觀世音菩薩直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一直念著念著,到最後連嘴巴也打不開了。好!既然到了這個地步,我也豁出去,嘴巴不能念,我還有心可以對付,我集中全部心力向觀世音菩薩祈求:「觀世音菩薩!答應我,讓我的痔瘡好起來,不然,我今天就死在這裏給你看!」心裏正念著,忽然整個人昏眩了一下,好像又有一陣風「咻」一聲以過來,抬頭一看,觀世音菩薩坐像的桌子上,一邊跪了一個人,他們的頭,剛好到觀世音菩薩的膝蓋那兒,這兩個人就是「同生神」與「同名神」。


 


他們兩個靠在觀世音菩薩的膝蓋邊講話,我看著他們,心想:「觀世音菩薩召他們兩個人來算我的帳了!」不管怎麼說,我心裏有數,我是善多惡少,我的病一定會好的。這麼一想,心裏就高興起來了。抬頭一看,那兩位神消失了。我向觀音菩薩告假回房摸摸自己的痔瘡,消失了,完全好了。嗨呀!那時候心裏的歡喜,和感激佛菩薩加持的心境真是沒辦法形容,因為我已經把這個痔瘡魔打掉了嘛!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


 


告訴妳們這些,是希望大家時時刻刻知道,我們每個人身體上都有神,能夠記善記惡,將來隨著各人的善惡業去受苦樂的果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所以我們就要保護自己的戒體,時時提防,謹慎行持,不要犯戒。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