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三業清淨超度亡靈

發表主題: 三業清淨超度亡靈  
 
 
 
 主題發表人:123456(jim7722)   2007/08/22 16:59:26 
 
 
七月度一切生靈,各人要注意三業清淨。


  娑婆世界的眾生實在苦。修行人,要想「利濟眾生」。譬如說,每


天,當我們睡得正安寧的時候,各地的屠宰場,不曉得殺多少眾生。 修行人


要起悲愍之心。


  如果讓屠宰場不殺,辦不到。因為他們的殺業,是由貪瞋癡造成的。如


果每個人都沒有貪瞋癡,殺業自然不會造成。勸大家吃素很難。如果任何人


沒有貪瞋癡,自然而然地就吃素了。


所以,不要犯貪瞋癡。三業清淨,根本在意業,意業清淨,身口二業就清淨。


  所以大家七月間發心,發悲愍心,超度亡靈,就要不生貪瞋癡。


如果不生貪瞋癡,有無量功德。讓任何人沒有貪瞋癡,娑婆世界就沒有罪惡,此地就是淨土。


  如果你動貪瞋癡的時候,趕緊念阿彌陀佛。至誠心念阿彌陀佛,不會有貪瞋癡。


  你自己沒有貪瞋癡,也勸其餘的眾生不生貪瞋癡。


  自己無貪瞋癡,勸別人也不生貪瞋癡,稱為「莊嚴佛淨土」。因為這樣


自然沒有殺盜婬、妄語惡口綺語兩舌,此地就是淨土,所以稱為莊嚴佛淨土 。


  諸佛沒有貪瞋癡,你要是沒有貪瞋癡,功德和佛齊等。


  希望大家發心,三業清淨,超度亡靈。
恭錄自夏雨清涼-智諭老和尚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