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紅色筆寫人名一直被人視為不祥? (學佛心得) Buddhism Wiki 佛學教室。佛法入門 Yahoo Facebook

紅色筆寫人名一直被人視為不祥? (學佛心得) Buddhism Wiki - 佛學教室。佛法入門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紅色筆寫人名一直被人視為不祥?

紅色筆寫人名一直被人視為不祥,請問這種說法正確與否?



這種說法是一般世俗的說法,沒有什麼根據,也不合乎道理。

學佛的人都知道,所有的不吉祥都是因為我們自己造作了種種的惡業(殺生、偷盜、邪淫、妄語...等),形成一股業力,等到因緣成熟時,就會受到種種不吉祥的惡報,所謂{縱經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這是不變的真理,絕不會因為用紅筆寫人名就招來不祥。

比如說,你很怨恨一個人,你用紅筆寫他的名字寫一千遍,甚至還詛咒他遇到災難,可是基本上,對方是不可能因為你的這種舉動而產生不幸的!

在寶篋印咒輪的中央空白處,用油性的簽字筆寫上{亡者的姓名},或是寫上{……之冤親債主},這個主要是根據寶篋印陀羅尼經云:「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纔至七遍,烊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一切種智,自然顯發,樂說無窮,位在補處。」是根據這一段經文說的,用什麼顏色的筆並沒有太大的關係,不過,因為咒輪本身是黃底紅字,用紅色的筆寫,看起來是蠻有整體感的,也是可以的!

其實這個寶篋印咒不管是用於超度,或是消災祈福都是可以的,{佛法如甘露,除熱得清涼},所以,就是寫在世者的姓名也是可以的,也是可以消災增福慧!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