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印度聖果 (庵摩勒果。菴摩羅果) 餘甘子 (油甘子) Amala Wiki - 油甘果產品網購 Net Buy

印度聖果 (庵摩勒果。菴摩羅果) 餘甘子 (油甘子) Amala Wiki - 維基百科知識專家 - Wiki 弘憶佛教論壇 - 佛學資料。佛法入門。佛經流通 Google Yahoo Facebook



印度聖果 (庵摩勒果。菴摩羅果) 餘甘子 (油甘子) Amala Wiki


余甘子 Phyllanthus emblica. 是大戟科植物油柑的果實,又名 庵摩勒(Amala),這個


名稱同佛經一起由印度傳人中國,古印度僧侶尊其為 印度聖果。


佛經:「天令往頻陀山取餘甘子食可延壽」,維摩詰經:「仁者,吾見此釋迦牟尼佛土三千大千世界,如觀掌中菴摩勒果。」


余甘子營養豐富,經分析,發現含有多種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其中尤以維生素C含量高而著稱,平均含量是柑橘的100倍,蘋果的160倍。


餘甘子不但維生素C含量高.而且具有突出的加工穩定性,經100℃烘4~13h或日曬20h,其總維生素C保存率仍達79.0~93.5%。)


油甘子另外含有多種氨基酸、多種宏量和微量元素(如鈣、鐵、鉀、磷、硒、鍺等,特別是硒的含量較高,達0.24mg/ 100g,位於目前已知食品之冠。)聯合國衛生組織最近將菴摩勒果列為值得推廣哉培的保健植物之一。


台灣油甘網 ( 油甘果產品網購 )


http://www.taiwanamala.com.tw/


(油甘果直接吃會比較酸澀,可以先用熱水煮三分鐘後,撈起加冰糖和鹽以及梅子粉醃製成蜜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