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請問... 若有朋友過世了... 我還看的到他嗎?



請問... 若有朋友過世了...我還看的到他嗎?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910&prev=-1&next=2909

 


發表主題:我還看的到他嗎? 


 


主題發表人:忍辱波羅密(kenty0) 


 


請問.. 若有朋友過世了.. 再轉世出生了..


 


那之前那個角色 是都不會存在了嗎? 


 


假設:朋友比我先往生了..我死後做了羅漢.. 想去找他..結果他也轉世了換了一個人..


 


前世的事不記得了..前世角色也沒了..那我就找不到他前世的角色了嗎??


 


請大寬師父 師兄 指導...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發表人:苦茶糖(da048587)  2010/01/08 21:37:30 


 


對方也證果才能用神通觀察前世與師兄的因緣,不過凡夫到證羅漢必定是經過無量劫無量世的時間,對方也經過無數的輪迴升沉,我覺得比較快的方法是今生精進到絕對有把握往生淨土,祈求佛菩薩幫助找親友或是修行有成就後再回來度對方。後學小小觀點~


 


 


 


發表人:釋大寬(dakuan00)  2010/01/09 07:20:18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夢境過了之後,夢中的境相實在是了不可得!


 


不過,這個了不可得之中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當您睡醒還是會記得夢中的景象呀!


 


當您證得阿羅漢的果位,有了宿命通,雖知一切法本來無生(真空),可是不妨大作夢中佛事(妙有),這時候您就更能掌握諸法的緣起,憑著度眾生的悲願,就可以自轉因緣,也可以轉化過去生中親朋好友的因緣,過去生中結下的因緣是不滅的,所以,雖然轉生之後,前世的角色就幻滅了,不需要再去執著過去的角色,但是因為您們過去結下的善緣,這個善業的種子是永遠存在的,當您們在某一個時空相遇時,他雖然不知道過去生


的事情,可是就是對您會很自然的生起一份好感,對於您的話語,也會特別的歡喜信受,如果因緣成熟了,他就會接受您的度化,生起一份覺悟的心,因而得到靈性的提昇!


 


比如說,目犍連成阿羅漢之後,以神通力觀察到過世的母親在地獄受苦,因此,就特別前往地獄去救度母親,這個就是有名的{目連救母}的故事!


 


所以,等您證得菩薩果位,也可以如此的去救度過去生中的親朋好友呀!


 


釋大寬 合十


 


附錄:


 


目連救母的故事-


 


佛說盂蘭盆經 


西晉 月氏 三藏 竺法護 譯


聞如是。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大目乾連始得六通。欲度父母報乳哺之恩。即以道眼觀視世間。見其亡母生餓鬼中。不見飲食皮骨連立。目連悲哀。即鉢盛飯往餉其母。母得鉢飯。便以左手障飯右手摶飯食未入口化成火炭。遂不得食。目連大叫悲號啼泣。馳還白佛。具陳如此。


 


佛言。汝母罪根深結。非汝一人力所奈何。汝雖孝順聲動天地。天神地神邪魔外道。道士四天王神。亦不能奈何。當須十方眾僧威神之力。乃得解脫。


吾今當為汝說救濟之法。令一切難皆離憂苦罪障消除。


 


佛告目蓮。十方眾僧於七月十五日僧自恣時。當為七世父母。及現在父母厄難中者。具飯百味五果汲灌盆器。香油錠爥床敷臥具。盡世甘美以著盆中。供養十方大德眾僧。當此之日。一切聖眾或在山間禪定或得四道果。或樹下經行。或六通自在教化聲聞緣覺。或十地菩薩大人權現比丘。在大眾中皆同一心受鉢和羅飯。具清淨戒聖眾之道其德汪洋。其有供養此等自恣僧者。現在父母七世父母六種親屬。得出三途之苦。應時解脫衣食自然。若復有人父母現在者福樂百年。若已亡七世父母生天。自在化生入天華光。受無量快樂時佛勅十方眾僧。皆先為施主家呪願。七世父母。行禪定意然後受食。初受盆時。先安在佛塔前。眾僧呪願竟。便自受食。


 


爾時目連比丘及此大會大菩薩眾。皆大歡喜。而目連悲啼泣聲釋然除滅。是時目連其母。即於是日得脫一劫餓鬼之苦。


 


爾時目連復白佛言。弟子所生父母。得蒙三寶功德之力。眾僧威神之力故。若未來世一切佛弟子。行孝順者亦應奉此盂蘭盆。救度現在父母乃至七世父母。為可爾不。


 


佛言。大善快問。我正欲說。汝今復問。善男子。若有比丘比丘尼。國王太子王子大臣宰相。三公百官萬民庶人。行孝慈者。皆應為所生現在父母。過去七世父母。於七月十五日。佛歡喜日。僧自恣日。以百味飲食安盂蘭盆中。施十方自恣僧。乞願便使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餓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


 


佛告諸善男子善女人是佛弟子修孝順者。應念念中常憶父母供養乃至七世父母。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順慈憶所生父母。乃至七世父母為作盂蘭盆施佛及僧。以報父母長養慈愛之恩。若一切佛弟子。應當奉持是法。


 


爾時目連比丘。四輩弟子。聞佛所說歡喜奉行。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普光明殿 http://dakuan00.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摩尼網路世界   http://dakuan-00.blogspot.com/


佛網大聯盟   http://buddha-net.blogspot.com/


新浪網-般若小站 http://blog.sina.com.cn/dakuanoo


釋大寬法師 在 Facebook http://zh-tw.facebook.com/dakuan00



 

2 則留言:

  1. 請問... 若有朋友過世了...我還看的到他嗎? ...《詳全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