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吃肉等於是吃毒

發表主題: 吃肉等於是吃毒  


 


主題發表人:佛緣(168168000)   2008/08/14 13:07:05 


 


  肉類其實是一項非常不衛生的食品!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現在所吃到的這些豬肉、雞肉等,在養殖的過程中,被打了許多的抗生素、荷爾蒙、鎮定劑、開胃劑、預防針等等,以及終身餵食了很多很多的化學飼料!而以上這些藥每一項都是有毒的,因此有很多動物,甚至在還沒有進入市場以前,早就被這些藥給毒死了!


 


  並且這些牲畜所吃的飼料,在種植期間都噴灑了大量的農藥,在經過幾個月的餵食之後,這些動物體內所累積的農殘留量,經過美國愛德華州立大學的研究報告中顯示,比市面上所買來的蔬菜、水果的農藥殘留量還要高出13倍之多,吃肉比吃菜還吸收到更多的農藥,真是大出人們的意料之外!


 


  另外,都含有一種毒素,叫做‘皮毒’!這些動物在受到宰割,極度痛苦的情緒之下,身體便會大量釋放出來這種毒素。動物的屍體裏面,由於屍體腐敗所引起還有一種屍毒,而且死得越久,屍毒也就愈強!


 


  肉品進入市場之後,如果經過一兩天還賣不掉的話那麼它的顏色就會有變化,生意人為了要減輕他們的損失,就將這些肉拿去泡硝酸鹽這種有毒的藥品做為防腐劑,這樣可以讓經過三四天的肉,雖然裏面已經有一點腐爛了,味道也有一點點臭了,但是外面看起來還是很新鮮、很紅嫩!看的人也以為很好吃。還吃的很香!


 


  患病的牲畜宰殺之後,那一些帶著疾病的肉,依然會被家庭主婦,煮成桌上的佳餚,然後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


 


  在實驗室裏面,科學家把曾經患有癌症的動物的肝臟把它磨碎,喂給魚吃,結果這些魚幾乎都得了癌症!可見如果我們吃下這些已經發生病變的肉類,對我們的健康是多危險的事情啊!


 


  可能你會想,小學的時候,老師就教導我們,均衡的營養要有五大類的基本食物,那就是豆類、蛋類、奶類、蔬果類、以及肉類,每一樣都應該均衡的攝取,才能獲得充分的營養!關於這一點呢,實在是當今科學史上最大、最悲哀的錯誤!因為所謂‘營養均衡’的意義,並不是天底下的任何東西都要吃到,才算是營養均衡,而是該有的營養我們都不欠缺了,這樣就行了。


 


  根據實驗報告顯示,幹豆所含的鐵質比牛肉高出三倍;髮菜的鐵質是雞肉的二百六十二倍之多, 其中紫菜的鈣質,遠比雞肉高出170倍之多!大家最關心的蛋白質問題,雞蛋12.5、豬肉14.6、吳郭魚20、雞肉21、髮菜21、碗豆23、紫菜28、杏仁31、黃豆36、豆皮51,同樣的每一樣植物裏面蛋白質含量比肉類高!脂肪類,就脂肪酸來說,脂肪酸總共有13種之多,而所有動物的油脂裏面全部加起來也不過只有六種而已,但植物性的油脂裏面,全部都擁有!因此只要你攝取植物性的油脂,你就能夠獲得完整的脂肪酸;但是假使你只攝動物性油脂的話,那麼我可以肯定的告訢你,你一定會營養不良的!


 


  植物確實是比肉類更衛生、更安全、更有營養,這實在是無庸置疑的。


 


 


發表人:光鑫(ccj70336)   2008/08/14 18:42:49 


 


 


殺生的十種果報


節錄:分別善惡報應經


一、冤家轉多


二、見者不喜


三、有情驚怖


四、恆受苦腦


五、常思殺業


六、夢見憂苦


七、臨終悔恨


八、壽命短促


九、心識愚昧


十、死墮地獄


 


 


聖開法師講解:


一、冤家轉多:殺生乃是結怨的惡行,如果不戒,冤家對頭,越節越多,生生世世,多生累劫,冤冤相報,無有了期。


 


二、見者不喜:凡有殺生習氣的人,不論是天是人,是鬼是畜,任何眾生,見之不生歡喜。


 


三、有情驚怖:凡有殺生習氣的人,一切有情眾生知道或者看見,心中都會生起驚慌恐怖。


 


四、恆受苦腦:凡常殺生的人,經常都會有冤魂追逐,故在經神上時生苦惱,在身體方面亦常多病。


 


五、常思殺業:凡有殺生習慣的人,時常想殺,其殺業則輾轉增上,更為恐怖。


 


六、夢見憂苦:凡殺生害命者,常做惡夢,或被鬼追逐,心中時生憂悲苦惱。


 


七、臨終悔恨:凡有殺生惡習的人,不論如何死,臨終之時,惡業現前,冤魂討債,後悔莫及。


 


八、壽命短促:凡殺生害命之人,常有陰魂討命,故壽命短促,具多橫死,死相難看。


 


九、心識愚昧:凡經常殺生害命之人,心生黑暗,識神愚癡,凡所作為昏昧無明。


 


十、死墮地獄:凡殺生害命之人,死時恐怖,死即墮落於十八地獄之中,受無間之苦報。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8/15 11:53:51 


 


阿弥陀佛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08/15 12:04:06 


 


請問一下,您們都已茹素了嗎?吃素是為了健康因素或宗教因素啊?因為我遇過些一貫道的朋友,一入道就吃素讓人很佩服,讓我不禁好奇問:吃素是發自內心吃?還是因外在宗教規範才吃啊?但他們的回答...哎!害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未能入道~可惜呀可惜呀~~阿彌陀佛~


 


 


 發表人:xzs0330(xzs0330)   2008/09/07 22:20:43 


 


阿弥陀佛!感谢佛菩萨慈悲加持我哦,06年开始实行全素了耶!吃素好哦!少烦恼哦!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