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如何修持阿彌陀佛往生咒呢?



如何修持阿彌陀佛往生咒呢?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1430&prev=1431&next=1428&l=f&fid=24


如何修持阿彌陀佛往生咒呢?


請問如何修持阿彌陀佛往生咒呢?


 


 


 


一般我們常唸的{往生咒}又稱為{四甘露咒},昔日龍樹菩薩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夢感阿彌陀佛傳授他{四甘露咒}的{往生咒}!


 


此一說法根據的經典如下(大正新脩大藏經第 12 冊 No.0368):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神呪 (出小無量壽經)


劉宋 天竺三藏 求那跋陀羅 奉詔重譯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哆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 都婆毘 阿彌利哆 悉眈婆毘 阿彌利哆毘迦蘭諦 阿彌利哆 毘迦蘭哆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隷  莎婆訶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誦此呪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日夜擁護。無令怨家而得其便。現世常得安隱。臨命終時任運往生。


 


阿彌陀經不思議神力傳 (附隋錄未詳作者)


昔長安僧叡法師。慧崇。僧顯。慧通。近至後周。實禪師。景禪師。西河鸞法師等數百餘人。並生西方。西河綽禪師等。因見鸞法師得生淨土。各率有緣。專修淨土之業。綽師又撰西方記驗。名安樂集流行。又晉朝遠法師。入盧山三十年不出。乃命同志。白黑有一百二十三人。立誓期於西方。鑿山銘願。至陳天嘉年。盧山珍禪師。於坐時見有數百餘人。共乘七寶華舫往西方。珍禪師遂求附載。其船上人報云。法師雖講得涅槃經亦大不可思議緣。法師未誦得阿彌陀經及呪。所以不得同去。法師遂廢講業。日夜專誦彌陀經及呪。計應滿二萬遍。未終四七日前。夜向四更有神人。從西方送一白銀臺來空中。明過於日。告云。法師壽終當乘此臺往生阿彌陀國。故來相示令知定生。終時白黑咸聞空中如奏音樂。并聞異香。數月聞香氣不歇。其夜峯頂寺僧眾。咸見一谷內有數十炬火大如車輪。尋驗古今。得生安樂世界者非一。多見化佛徒眾來迎靈瑞。如傳廣明不可繁錄。因珍禪師於此經有驗故。略述此一條以悟來哲。助成往生之志。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神呪者。乃宋元嘉末年。求那跋陀重奉制譯。合計五十九字一十五句。龍樹菩薩願生安養。夢感此咒。耶舍三藏誦此呪。天平寺銹法師。從耶舍三藏口受此呪。其人云。經本外國不來。若欲受持呪法。嚼楊枝澡豆漱口然香。於佛像前胡跪合掌。日夜六時各誦三七遍。即滅四重五逆十惡謗方等罪。悉得滅除。現世所求皆得。不為惡鬼神所惑亂。若數滿二十萬遍。即感得菩提芽生。若至三十萬遍即面見阿彌陀佛。


 


 


 


而阿彌陀佛的根本咒是{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又稱為{十甘露咒},記載在大正藏卷十九,其咒語的內容比{四甘露咒}更完備,所以也可以說是{完整版的往生咒}!


 


彌陀大咒的功德如下:
《大正藏第十九卷七十一頁》:
此無量壽如來陀羅尼。饞誦一遍。即滅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一切業障悉皆消滅。若苾芻苾芻尼犯根本罪。誦七遍已。即時還得戒品清淨。誦滿一萬遍。獲得不廢忘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顯現身中。皎潔圓明猶如淨月。臨命終時。見無量壽如來與無量俱胝菩薩眾。圍遶來迎行者。安慰身心即生極樂世界上品上生。證菩薩位。


 


 


《淨土十要第八.寶王三昧念佛直指卷下》:
其中若有宿業所使,願行有虧,常當一心誦此拔一切輕重業障得生淨土陀羅尼。若持一遍,即滅身中所有一切五逆十惡等罪。若持一十萬遍,即得不廢忘菩提心。若持二十萬遍,即感菩提芽生。若持三十萬遍,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決生淨土。


 


修持阿彌陀佛往生咒,最好是每天誦一部阿彌陀經,然後要唸108遍以上的往生咒(或彌陀大咒),以唸滿三十萬遍的往生咒(或彌陀大咒)為目標,當然有空也可以多唸佛號,顯密圓融,淨密齊修,這樣子就是非常殊勝圓滿的修持方法!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分享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IBC國際佛法中心  http://dakuanshih.blogspot.com/


摩尼網路世界   http://dakuan-00.blogspot.com/


佛網大聯盟   http://buddha-net.blogspot.com/


新浪網-般若小站 http://blog.sina.com.cn/dakuanoo


普光明殿 http://dakuan00.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釋大寬法師 在 Facebook 上 http://zh-tw.facebook.com/dakuan00



 



2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2. 修心靜靈 自性現
    於法處世 行無阻
    心無住行 空間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