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千轉真言加持唸珠之後就能撥一成千?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632


千轉真言加持唸珠之後就能撥一成千?


 


師父您好..


我有幾各小問題要請問…:


第一.如果沒有實際的寶塔,對者經書上印有寶篋印陀羅尼的咒塔做禮拜,是否也是一樣的意思?


 


第二.安樂妙寶有記載加持念珠的方法,加持念珠後,念佛或者唸咒語的功德一遍即變成千的功德,那麼如果用來精進壇修持的話,不就幾天就可以完成了 ? 因為我不了解,希望師父慈悲指導,感恩!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1.看您的誠心,您如果真心的把寶篋印咒塔當作一切如來的舍利塔禮拜,那功德就不可思議! 寶篋印陀羅尼塔是法寶,諸佛菩薩及護法龍天都恭敬尊重擁護法寶,所以,將寶篋印咒塔供奉起來,常常以香花供養,這樣子就能增長我們的善根福德,日子久了,那張咒塔就會有很多護法擁護,您禮拜供養的功德也會與日俱增。


 


2.咒語的功德就{理}上來講是無量無邊的,正所謂{一為無量,無量為一},有修有證的人持一遍的咒語,功德勝過我們幾千萬倍,就像觀世音菩薩在千光王靜住佛所,一聽聞{大悲心陀羅尼}立刻從初地超登第八地,這就不是我們凡夫能夠達到的境界了!


 


千轉真言也是這樣,可以把咒語的功德擴大,可是實際上擴大多少呢? 可能只有增大0.01倍也不一定,看個人修持無相的功夫囉。 所以只要您覺得自己還是{凡夫},那就一定要{老實修行},按部就班的在{事相}上修持,唸一遍咒就是一遍,不能妄想要一步登天。甚至,如果嚴格的規定{持咒的時候有打妄念的都不算},那你一百遍的咒語裡面能挑出幾遍不打妄念的呢? 這就很難算了...。 說不定還要打個六折五折才行。 所以念一遍就算一遍,這是事相上應該遵循的法則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1 則留言:

  1. 千轉真言加持唸珠之後就能撥一成千? ...《詳全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