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在醫院照顧病人很疲憊心慌,請問有什麼可以改善的方法?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528


在醫院照顧病人很疲憊心慌,請問有什麼可以改善的方法?


 


師父您好:


.我每從彰基醫院回來後,不知為何都會很疲憊及莫名心慌~最近有親人要住院開刀,我需要照顧,請問有什麼可以改善的方法?


 


.在病房時可以唸經或持咒嗎? 如可以的話,要持何種咒較有益病人呢? 


 


.有在敎人背誦楞嚴咒(有注音)的書本嗎? 本身已會大悲咒及藥師灌頂神咒了,想趁著今生難得為人身又有機會學習佛法時,再多學一下楞嚴咒,可以嗎?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1.在醫院有親人生重病,心慌是一定會的,建議您可以隨身攜帶一台mp3,用耳機聽佛菩薩聖號或藥師佛灌頂真言,可以幫助穩定身心! 如果病人不會排斥佛法,那也可以邀他一起聽,或是邀他一起唸{拿摩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這樣子能得到藥師佛的慈悲加持,對病人是最好的!



http://www.muni-buddha.com.tw/db/UploadFiles/消災延壽藥師佛.mp3



 


 


2.病房時可以唸經或持咒,最好是唸{藥師經}和{藥師灌頂真言}以及{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聖號},然後回向給病人及病人的冤親債主以及一切有情眾生。


 


3.本身已會唸大悲咒及藥師灌頂神咒了...,這個咒語不是會唸就好,咒語要唸到相應才行,要相應的話必需每天不間斷的做定課,要很用心的持咒唸到一個圓滿數以上,比如說,藥師灌頂真言要大約30萬遍,大悲咒大約是十萬遍以上,這樣子才能感召層次境界比較高的天人護法菩薩來護持! 所以我建議你專心持一個咒語就好,千萬不要同時持好多咒,這樣子會很難累積您的{功力}的喔!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