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現代因果實錄二》- 35 -善惡各有報

《現代因果實錄二》- 35 -善惡各有報


 


善惡各有報


  我忽然又想起了一個救護動物和傷害動物各有所報的故事,決定補寫進來,以使初學的人,有個明確認識。


 


  那還是我拜師後的第二年的冬季,當時妙法老和尚正住在我家裡。有一天我的姑姑從西安打電話來,說半月前因雪後路面結冰,她在工廠的大院裡走路,一不小心撲倒在地,因為右膝先著地,造成右膝髕骨粉碎性骨折,被送進了醫院,當她手術時在病房內才發現,僅她們廠連姑姑算在內就有七個人住在這家醫院裡,除一人是胯骨骨裂之外,其他人全都是髕骨粉碎性骨折,限於當時的醫療條件,術後均被告知將來會出現功能障礙,腿的彎曲功能不易完全恢復,姑姑為此很苦惱,3天後就出院回家養傷。當時姑姑才四十幾歲吧,要是真成了殘廢,該有多難過。她並不知道我學佛的事,更不知道妙法老和尚,只不過因為苦惱打個電話告訴我一聲。因為我們通話時師父就在屋裡,我就刻意把姑姑骨折情況一字一句重複一遍,實際就是說給師父聽的。當師父示意我要跟她講話時,我就簡要地向姑姑述說了我與師父的緣份。因為西安當時正是「氣功熱」的年代,姑姑也是練功的積極參與者,所以我一說她就信,願請師父開示於她。於是我將電話交給了師父。


 


  師父接過電話就問我姑姑,4年前是不是曾為一隻一條腿骨折的白色鴿子接骨療傷,姑姑好像一聽到問話就興奮起來,說話的聲音我在旁邊都聽得到:「呀,師父!有這回事,四年前有一天我去同事家串門,一進她家小院就看見她家院內鴿子窩外邊有十多隻鴿子在圍著一隻歪著身子的鴿子咕咕地叫,我好奇地上前一看,那只鴿子的腿骨折了,我邊喊著同事的名字,邊將受傷的鴿子捧在手中,待同事來到後,我們通過觀察,估計鴿子是被彈弓打傷後飛回家的,我叫同事找來消炎的酒精和一袋紅黴素眼藥膏,還有木板,我們用小刀削了3個小木條當夾板,把斷腿調正消毒後,上了藥膏,再綁上夾板,後來這只鴿子的腿還真地長好了,師父您功夫真了不起,能知道我幾年前的事。這跟我的腿有關係嗎?」師父又問:「你是不是喜歡吃燒雞,而且常把燒雞的雙腿從膝蓋處掰斷,還啃雞爪子上的皮?」「是的師父,我喜歡吃。」師父接著說:「你從市場上買來的已經被殺死的雞,也是你在廚房開膛破肚,並把雞的雙腿掰折,再用刀剁斷,煎炒烹炸燉。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你才會髕骨骨折,這叫惡有惡報。因為你曾經為鴿子療過腿傷,並使它康復,所以你的腿傷也不會留有後遺症,去掉夾板後要加強膝關節鍛煉,慢慢會痊癒。」姑姑顯然高興地問:「我掰斷雞腿自己會受腿骨折的報應,那我給雞開膛破肚,將來是不是也會因為什麼病被醫院拉開肚子啊?」師父笑了:「你很有悟性,叫你侄子給你寄幾本佛教的書學一學吧。」


 


  這就是我姑姑的真實故事,她的腿後來果真完全康復,現在她早已是一名虔誠的佛弟子了。


 


  借這個故事,我再把上一本《現代因果實錄》裡「病從口入警語」,寫在這裡,以方便這本書的讀者:


 


  病從口入警語


  燉肉煎魚為解饞,不知動物心不甘。


  廚房變成屠宰場,開膛破腹上刀山。


  煎炒烹炸諸刑罰,生吞活嚼是美餐。


  神識寄住你身上,遲早要你把命還。


  善惡到頭終有報,病從口入莫等閒。


  時日不久惡盈滿,疾病纏身進醫院。


  破腹開膛下刀剪,全是廚房景再現。


  早知今日下地獄,何必當初嘴太饞。


  現在學佛亦不晚,茹素念佛懺前愆。


  殺盜淫妄皆當斷,離苦得樂在眼前。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二》- 36 -成就菩薩無上知覺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55&prev=2156&next=2154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