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現代因果實錄》- 11 - 教書先生

《現代因果實錄》- 11 - 教書先生


教書先生
  
  太原市有一對年輕夫婦生了一子,已經兩歲還不會走路,話也說不清楚。醫生診斷孩子患有輕度腦癱,夫婦二人萬分焦急,特地委託我來請教妙法老和尚。


  
  妙法老和尚說:「這個孩子前生,有一世是地方上很有聲望的教書先生,飽讀詩書。當地不少人對佛法很感興趣,向他請教生死觀與六道輪迴的問題。他對人說佛教講的都是虛妄的東西,誰曾見過六道輪迴?並引用孔夫子之言:『不知生,焉知死』,來肯定自己的觀點正確。因此使得不少人未能踏上學佛之路,與佛法失之交臂。因為教書先生僅憑一知半解就武斷的阻止了別人開啟智慧,所以死後多生多世隨落為豬。而這個孩子的父母喜歡吃豬肉,尤以豬頭肉為美味,當這頭豬被殺之後,他們把豬頭買回鹵著吃了。惡緣成熟,他們生的這個孩子就是這頭豬投胎轉世來的。這既是教書先生該有的果報,也是孩子父母吃豬頭肉的報應。要想轉變這業報,他們要懺悔吃肉的罪業,並改吃全素;還要代教書先生懺悔,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被教書先生所貽誤的想學佛的人;也要為豬念《地藏經》超度。只要他們堅持照辦,再配合醫療、鍛煉,孩子會漸有好轉,身體可以基本恢復正常,將來生活一定能夠自理。」
  
  我如實轉達了妙法老和尚的開示,小孩的父親當時就說孩子祖父母就在肉聯公司工作,下屬就有屠宰場。他家吃新鮮肉非常方便,而且他和妻子最愛吃的就是豬頭肉。現在報應在自己孩子身上,真是自作自受,悔不當初啊。孩子的母親流著淚表示,要不折不扣地按師父吩咐的去做,一定要治好兒子的病。
  
  願他們能夠持之以恆,煩惱定會轉為菩提!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12 - 懷孕就念《地藏經》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next=2059&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